狼牙LY

Robot魂 MS-09R-2 里克·多姆Ⅱ ver. A.N.I.M.E.测评

Robot魂(Side MS) MS-09R-2 里克·多姆Ⅱ ver. A.N.I.M.E.测评
Robot Spirits(Side MS) MS-09R-2 Rick-Dom Zwei ver. A.N.I.M.E.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10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obot魂 MS-09R-2 里克·多姆Ⅱ ver. A.N.I.M.E. 2021年10发售,定价7500日元。初看官图就很喜欢,实物到手发现确实设计很棒,看着就很不错的产品。

本体基本上都是全新规的,关节设计也有可圈可点的新颖之处(后面会介绍)。全身依然以带有半消光质感的成型色为主,部分红色区域为涂装。造型方面还是很贴近设定图的,挺头、大肩宽、还有大小腿的比例差都有还原。个人感觉就是腰身有些细了,能再粗一点就好了。

热能军刀通过连接件挂载在背包侧面。整体的做工和QC并不太好,虽然没有大问题,但像胶水溢出、漆面蹭色还有大合缝等小瑕疵还是比较普遍的。根据我自己的,还有一些实物图的情况来看)

机设头顶高18.6米,玩具头顶高约130毫米。按换算,其比例约为1/144。

图①②③④:颈部可拉出,头部的活动范围如图,比较平均,可360度平转。

独眼可动
这次的独眼球关相当丝滑,很好摆动。

图①②:后脑机构如图,在抬头时该处外甲会分离,但低头时需自行复位。
图③④:胸部沿用了ANIME大魔系的设计,可上翻一段距离。

图①:肩甲可动,手臂的最大平抬幅度如图。
图②:手臂连接处设计有拉出机构,使其获得了一定的内拉。
图③:手臂根部和手腕处均可360度平转。
图④:手肘为断开式单关节,手臂的弯曲幅度很大。

图①②③:手肘背部设计有摆动机构,小臂可以左右侧摆,而且幅度很大。

图①②③④:腰部的活动范围如图,后仰的幅度比较小,平转也受造型干涉。

图①②:前裙甲和侧裙甲均有可动,后裙甲不可动。侧裙甲设计有两段关节,既能平抬,也可以前抬。(前裙甲的连接件比较薄,要小心把玩)
图③④:跨部球关可滑动(球关有点紧)。

图①②:腿部的抬起幅度如图。
图③:大腿根部可360度平转(好评)。
图④:膝盖为单关节,腿部的弯曲幅度较大(毕竟大粗腿,能弯成这样已经可以了)。

图①②:脚腕关节可拉出。接地性和脚腕可动都非常出色。前脚掌也可以抬起。

图①②:前端的脚腕护甲可动。

背部的四个带有红色涂装的喷口可动。

独眼监视器为涂装,其余均为成型色。

头顶上的细节和颈部动力管都有刻画。

胸部左侧的扩散光束炮和腹部中央均有红色涂装。
胸部和裆部的外甲细节及轮廓都有很好的刻画,相当顺眼。

腹部中央的红色涂装缺色比较严重,普遍要小一圈(我这个更是严重中的严重)。

肩甲正面的喷口处有比较普遍的胶水溢出问题,不过我这个倒还好,不明显。
肩甲内侧也有红色内衬件,表面也有细节刻画。

我这台的右肩甲合缝相比左肩甲来说很巨大,影响美观。

手臂细节

前裙甲是上下两层合在一起的,加强了层次感。大腿部分终于重新设计成了前后合。膝盖上的黑色有独立分件,应该是成型色。

侧面

后裙甲内侧的喷口也有刻画和涂装。

脚底板的细节相当丰富,灰色部分也有分件。

后脑勺部分

背部的细节也很丰富,部分喷口内侧有红色涂装。(我的其中一个有蹭色)

手背上的灰色部分也有分件。

后裙甲上的格栅也有涂装,上面的三个插孔用于安装各种武器连接件。

腿背部分

MMP-80机枪(0080和0083系老演员了)

瞄准镜上有涂装,弹匣可拆卸。(其实按照老设定,这个位置是枪管…)

机枪可通过连接件挂载在后裙甲上。

热能军刀、特效件和连接件。

巨人火箭筒(和京宝梵同款)

握把可动,后瞄准镜也有涂装。

前瞄准镜也有涂装。

火箭筒可通过连接件挂载在背包上。

铁拳可以通过连接件挂载在后裙甲上。(和京宝梵同款)

可选装的燃料罐

替换手型和收纳架

造型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身形比例很有味道。可动方面颇为优良,可拉出的颈部、单关节大幅度的手肘和膝盖、可以侧摆的小臂、360度平转的大腿根部、可拉出的脚腕,这些都是可圈可点的地方。特别是可侧摆的手肘关节还有360度平转的大腿根部这两点,都是对把玩和POSE作用很大的机构,比起之前那些别扭的跨部和双手持握要舒服太多了(这两点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值得表扬。把玩手感上,就我个人来说,除了跨部球关有一点紧以外,其他都还好。

配件上,火箭筒和铁拳都是京宝梵同款,机枪也是老模具了,只有热能军刀是新规件。所以也没什么好说的,该给的基本都给了。实在要讲,那就是7500日元的配额,一个喷口特效件都不给实在是抠门,即便本体的新股量很足了。

总之是一个很棒的产品,值得ANIME圈内人购买。但QC问题颇为头疼,反正我碰到的文中都说了,各位到货前要做好心理准备,都是些小问题但就是恶心人。自从玩了角马和这东西后,总算能感觉到设计部的智商和诚意开始在线了,希望能延续到08MS小队系中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am说道:

    多姆值得收藏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可以,用心做吉翁,用脚做联邦╮(╯▽╰)╭

  3. llehehttahw说道:

    这持剑姿势帅爆了,有点杂兵翻身做主角的味道

  4. 卡尔斯说道:

    大魔绝对值得收藏

  5. 向风群岛说道:

    这个不错不错

  6. sam说道:

    值得收藏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