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MIA GF13-039NP 小丑高达测评

MIA GF13-039NP 小丑高达测评
Mia GF13-039NP Jester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1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MIA GF13-039NP 小丑高达2004年3月发售,定价3500日元(日版套装)。出自于《机动武斗传G高达》本机是新葡萄牙为参加第十三届机动武斗大会而开发的MF。拥有模仿对方动作的特殊技能,在总决赛中依靠模仿技能击败了玫瑰高达,最后败于麦克之星高达。

标准的MIA式样封绘。
这一款是小丑高达&伐木高达的日版套装。本次测评内容为小丑高达部分,伐木高达将会在几天后的往后中单独介绍。

机设外观如同其名,直接参考了小丑的特征进行了设计。还记得多年前第一次看动画时,我就对这台有趣的机体充满了兴趣。
当然这里也是我比较迷惑的地方,本机体在设定中是新葡萄牙的参赛机体,却选用了小丑这个在古时欧洲宫廷中比较普遍的逗乐角色。也许是因为企划的那个年代,葡萄牙的小丑节日或活动比较多,才产生了这种刻板印象吧。

和几乎所有的日版MIA一样,全身的部分刻线细节上均有万代的官方渗线。
其实从玩具本体就能看到出来,小丑高达存在着上身重下身轻的问题,再加上膝关节比较松,所以在把玩中需要好好调整重心。


变形图解
图①②:首先将手臂的各关节全部收缩并安装MA形态专用手型,其次将其手臂整体拆下后选择MA形态的对应插孔,并安装回身体。
图③④:下半身直接拆下并替换上陀螺一样的替换件,即可完成。

MA形态——陀螺形态
通过本体的旋转,可以让敌人看到幻影。

背部

机设头顶高16.2米,玩具头顶高约121毫米。按换算,其比例大约为1:133。

图①②③④:头部最大可动如图,可360度平转。

图①②:手臂上的每块组件都由独立的球关来连接,所以当手臂进行平抬和弯曲时,这些关节都会参与其中。手臂的最大平抬和弯曲幅度如图。
图③:手臂上的每一个球关和手腕均可360度平转。
图④:手臂的最大内拉幅度如图。

因插销的造型关系,其腰部无任何可动。

图①②:虽然没有裙甲,但是腿部的平抬幅度依然较小,而前后抬幅度较大。
图③:大腿根部与脚腕处可360度平转。
图④:膝盖为单关节,腿部的弯曲幅度约为90度。膝关节较松,把持力较差。

图①②:最大接地如图,同时也是脚腕的最大可动,其接地性还是非常好的。

背部的两个喷口可动。

天线、眼睛、面部的泪痕、两侧的散热口和下巴处均有刻画和涂装。不过可以明显看到两侧的泪痕不太对称,而且脖子下面的白色涂装也有缺色。

头盔的造型直接被做成了小丑帽的样子,相当形象。帽檐两侧的火神炮也有所刻画,但没有涂装。

胸部的造型也非常明显,一个顶着红色鼻子的巨大小丑。腰部的四个圆环被固定在了圆柱之上,没有可动也不能拆卸。胸口的火神炮与排气格栅均为黄色分件,格栅下侧的粉色星星为涂装。

按机设来说,每块黄色组件应该都是空心的,然后套上管道一样的手臂。大概是因为这样的造型实体化起来挺麻烦的,而且强度也不能保证,所以到了实物就变成了这个实心黄块+球关的设计。
球型手掌感觉还蛮可爱的,手臂上的刻线均有官方渗线。

非常纤细且细节丰富的下半身。腿部的线条造型离机设图还是差了点,个人感觉不够自然和曼妙。

脚底板细节
估计最终还是考虑到接地稳定性的问题,脚部做的稍稍大了点。

背包和手臂连接面的细节均也所刻画。

手臂背面

腿背

陀螺形态的下半身替换件

开掌手型与MA形态手型

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个机设,我个人来说相当喜欢。因为是04年发售的关系,其涂装工艺对比那些02年发售的MIA武斗传机体来说要稍好一些,但依然是不尽人意的(我倒是能接受)。可动方面,除了较好的接地性和因为变形需求而特殊设计的手臂以外,就没有什么亮点了。由于本身的作战大多都是靠模仿和制造幻影,所以实在是没有能够实体化且方便把玩的武器装备,即便他是能够还原MA模式的,但依然对可玩性造成了一定影响。又双叒叕是一个除了MIA就没得选,也难以实体化的机体,且玩且珍惜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小丑高达还行

  2. sam说道:

    跟笑傲江湖高达很像

  3. DIDI来了说道:

    哈哈真的好丑

  4. RE-zaku说道:

    G里面的非主角团的集体设定真是刻板印象拉满,不过设计师当时面对要求设计不同国家的高达大概也很头痛吧

  5. 观星者说道:

    最近AEM很多 G武斗贴。神高达的 RG 化,先将 闪光高达也 RG 化吧!很期待。另外 玫瑰花高达和飞龙高达出 HG新生就满足了,当然 RG 化更好。配角RG化可能性太低了。

  6. Dr.Funk说道:

    感谢评测啊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