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Work Club Episode.4 – YMT-05 Hildolfr

U.C.0085(A.D.2005)9月24日,A.E Media第四期节目《Work Club》播出:

大家好,我是这次的主持人,A.E工程师奥路法·麦依(Oliver Maye) ①。大家所熟悉的卢克·西克(Luke Sick)由于工作原因由我先客串担任主持人一职。我的之前的日子中,“扮演”过不少的角色,但这是我头一次担任如此的角色。当然我依然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的是一期精彩的节目。而事实上我今天也将临时改变我的播出内容,因为5年的时间,已经到了公开秘密资料的时限了……那一段the hidden of the war……

U.C.70年代中后期,Zeon公国军就已经制定了后世称做独立战争的对地球联邦的作战大方向。由于米诺夫斯基粒子(Minovsky Particle)的发现及其相关技术的不断开发,新时代的洪流下,大量新兵器开发案例都被Zeon技术部一一提上日程。由于不列颠作战计划(Britain)的可行性正在激烈的讨论中,而尚未被立案。一切按照常规战的要求来开发兵器,考虑到常规的陆战可能无法避免,而同期的MS在有重力的米诺夫斯基粒子(Minovsky Particle)下的战斗力尚未得到准确的评估。YMT-05 鬥狼(Hildolfr)作为与MS平行开发的新型陆战特化兵器MobileTank开始开发。

U.C.0078年YMT-05 鬥狼(Hildolfr)试作1号机与同期的Zaku Ⅱ一同期开发终了。以北欧神话主神奥丁在战场上的外号Hildolfr为名的YMT-05具备如同奥丁那把每投必中的神枪”Gogener”一样的300mm口径炮特种炮。可以根据需要换用榴弹(HE弹)、反坦克榴弹(HEAT弹)、反坦克燃烧榴弹(HEAT/I弹)、破甲弹(HESH弾)、穿甲弹(AP弹)、装弹筒型穿甲弹(APDS弹)、装弹筒型翼安定穿甲弹(APFSDS弹)、核炮弹等,对不同目标进行排除。而300mm的口径也使得威力和射程上都有了绝对的保证,32km的最大射程,精准射程20km,在米诺夫斯基粒子(Minovsky Particle)环境下的弹道学中以是一个很难超越的数字。由于战车上搭载了出力高达3300KW的核融炉,用来驱动3具履带式动力系统,所以可以轻易的如同奥丁的八腿神驹”Sillapner”那样一蹶千里,正常适应地形下时速可达100km/h,这个速度在当时联邦的61式坦克(Type-61)也是很难达到的。巨大的动力系统同样给设计者在战车的安装装甲上有了巨大的余地,与Zaku系列的固定式装甲不同,Hildolfr在使用战车标准装甲外,分别在左右侧搭载了半固定是装甲,在必要时完全可以通过换装来达到恢复防御力的效果。如同奥丁披上了刀枪不入的黄金铠甲一样,YMT-05 鬥狼(Hildolfr)的防御力也是另同期的联邦战车所望尘莫及的强悍。

全长35.3米的YMT-05 鬥狼(Hildolfr),以300mm特种炮为中心部,分为前、中、后共三个部分所连接起来,每一部分都有自己独立的动力系统,保证提供足够的动力。即使有一个部分出现故障,同样能保证战车不低于最高速度70%的速度行驶。战车中部Zeon开发部则突破以往战车的概念,将MS上半身嵌入安装了进去,同样具有Zaku系列独眼巨人一样的单眼,但事实上这样的设计是为了满足军部要求的单人驾驶战车的原始理念而已,但从之后Zaku巨人的单眼给联邦兵所带来的精神压力上,单眼的设计同样会给人以慑人心魄的恐惧感。通过变形,嵌入式的MS可以在敌人进入近距离后使用搭载于手臂上105mm速射炮给予敌人不亚于Zaku系列的火力压制。之后我得到联邦通过MS-05A开发图纸开发的RX-75 Guntank的设计图时,顿觉得类似。事实证明双方虽然在机动兵器的早期开发的日程、速度上有一定差距,但走过的路线,思维的模式却大同小异。如果从后世的角度来看,当然这也由于双方是在一条共同的科技树上开发的缘故吧。

强大的火力,坚实的防御力,凌驾于同期战车的机动力,YMT-05 鬥狼(Hildolfr)绝对是一款值得期待的兵器,但是由于MS-05的陆地测试结果的反馈,在战略性、通用性上MS都具有很大优势。随着:特化兵器无必要性的结论,YMT-05 鬥狼(Hildolfr)除了试作1号机后,与量产彻底绝缘了。但作为设计师和测试战车兵的迪梅吉艾尔·松念少校在该战车的开发中付诸了无比的热情和心血,相信这样的结果是绝对无法让人接受的,但在时代的洪流下,他也无情的被抛弃。但当“一年战争”进入第二阶段,Zeon军开始朝地球本土开始降下作战,陆战也在所难免,作为试作兵器,YMT-05 鬥狼(Hildolfr)以一种废物利用的角色被投入到了北美,并最后将运送至直布罗陀的非洲战线。Hildolfr和迪梅吉艾尔·松念少校则一同被配属到第603技术实验队②,而在北美上空的降下途中遭遇了装备了俘获的MS-06J 陆战Zaku Ⅱ的联邦MS特殊部队的袭击,在极其幸运的情况下,空降YMT-05 鬥狼(Hildolfr)成功。一辆战车与数台Zaku Ⅱ的交战,对迪梅吉艾尔·松念少校来说也是作为竞争被失败者和胜利者、时代的弃物和宠儿之间的一次直接证明自我的机会!

YMT-05 鬥狼(Hildolfr)的记录在战后应该并没有任何数据和书面记载,但是在之后的另一种远距离火力支援MS YMS-16M身上,我们依然能看到它的影子,当然这个就不在我们的节目范围之中了……当然,大家可能会问这些资料从何而来,其实我可以非常坦然的告诉大家,当时的我就是603部队的技术士官……时间关系,我们这次的节目暂告段落,希望我的节目您会喜欢,再见!

①奥路法·麦依(Oliver Maye):现A.E麾下的测试部门工程师,据自己表示是原Zeon公国军第603技术实验部队的技术士官。

②第603技术实验部队:原Zeon公国军技术省下属以实验各类试作兵器,并测试和收集反馈数据的特殊任务部队,详细情况不明。

机体名 鬥狼
正式编号 YMT-05
英文名 Hildolfr
种类 Mobile Tank
所属 Zeon公国军第603技术试验隊
Politt 迪梅吉艾尔·松念少校
装甲材质 超张力钢
全長 35.3 m 全幅 14.7 m
标准车高 8.6 m 最大车高 13.3 m
全装备重量 220 t
米氏粒子型核融合炉出力 3300 Kw
主炮口径 330 mm
最高速度 110 km/h
最大射程 32 km 有效射程 20 km以下(视野范围内、米氏粒子(Minovsky Particle)环境下)
装备 300mm 多用途Cannon 120mm速射炮 烟雾发生器 X 6
装弹种別 榴弹(HE弹) 反坦克榴弹(HEAT弹) 反坦克燃烧榴弾(HEAT/I弹) 破甲榴弹(HESH弹) 穿甲弹(AP弹) 装弹筒型穿甲弹(APDS弹) 装弹筒型翼安定穿甲弹(APFSDS弹) 核炮弾(NS弹)

YMT-05 Hildolfr

※感谢Shiroh所提供的原创彩色稿,由衷感谢!

-End-

原作:Young Yang

编辑:Young Yang Shiroh Amada

主持人:Olive Maye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being说道:

    鬥狼!!!
    [花痴]
    可惜模型被炒的太贵了。

  2. being说道:

    鬥狼!!!

    [花痴]

    可惜模型被炒的太贵了。

  3. MSZ-006 Zeta说道:

    自从看了重力战线后深深的爱上斗狼!

  4. Nothingness说道:

    这些杂兵机比高达好看多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