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Prologue

0096

伸出的手抓住虚空,赛亚姆.毕斯特醒来了。

没有物体,也没有那映在物体上穿着太空衣的自己。从床上往天花板看去,可以看到整片不会闪动的星空。当然,这些不是实景,而是在整片圆顶型构造的房间墙壁上放映的宇宙影像。与肉眼所见没有差别,精致的全景式荧幕星空。

然后,还有在这片虚构的宇宙中张开五指,抓了个空的充满皱纹的手掌——年轻时的梦境已经过去,看到眼前衰老而萎缩的手掌﹒赛亚姆才发觉自己在作梦而松了一口气。他并没有从冷冻睡眠中苏醒;要是苏醒,他现在全身会陈述活性化的痛苦,为体液在冻结的细胞循环所带来的疼痛而痛苦地打滚……

突然,他感觉到人的气息。在这除了床只看得到星星,无法判别墙壁与地板境界的空间中,有个男人不发一声地站着。能进这问房间的人不多。“是卡帝亚斯吗?”赛亚姆问道。略为晃动的空气回答了他,他感觉到卡帝亚斯.毕斯特高挑的身躯从宇宙的黑暗中浮现,走近床边。

身穿立领的衬衣,外罩同样是立领的人民装式外套。完美地穿着毕斯特财团传统衣着,银色的眉毛下闪着锐利眼神的卡帝亚斯,虽然已经年过六十,却让人感觉不到他的肉体有丝毫衰老。他那不隐瞒也不彰显自己权威感、光凭存在便可击溃一切艳羡及中伤的刚正站姿,让赛亚姆感到卡帝亚斯无愧于毕斯特财团领导者的身分。

不用说金融、钢铁、制造业等基础产业,从物流到娱乐产业,甚至是百货业经营,单身展现毕斯特一族的力量,一个眼神便牵动复杂又千奇百怪的人脉及投资机构的网络,但是绝不出现在舞台上的隐花植物之王。继承衣钵十来年,他习惯了人家说“财团”就是指毕斯特财团的那种地下水脉臭味,也习惯了与联邦政府那种腐败的共生关系,站在赛亚姆面前的,是越来越强悍的亲人脸孔。

赛亚姆膝下有许多孩子,其中的大多数便是构成毕斯特财阀这个地下王国的成员,不过除了次子的长男卡帝亚斯之外,没有其他人材够格继承他的王位。世上常常看到初代开创事业、二代扩张事业、三代败坏事业的例子,不过卡帝亚斯年轻时的放荡,却使得他的心胸开阔,没有受到毕斯特家的毒害。他有在学生时代离开家,隐瞒本名加入联邦宇宙军驾驶战斗机的经验。这样的经历使得他在被权力毒害己深的一族中,打一开始就算是异类中的异类。跟他曾居继承人候补首位的父亲不同,豁达的卡帝亚斯,有着就算因为越级继承而被同族嫉妒,也能毫不在意的坚强。

不过,前所未见的异类只是他的表面,其实卡帝亚斯拥有比任何人都能够看透人心的纤细,也有基于上述的洞察而表现得刚正不阿的复杂性。这位知道一切,包括他父亲离奇死亡的真相,仍接下继承棒子的第二代当家,连隐居已久的赛亚姆有时候也猜不透他心里在想什么。然而他又会定期地来探望赛亚姆,露出带着难以捉摸讯息的眼神,让持续着无益睡眠的老人想起过去的谎言:卡帝亚斯就是这样的男人。赛亚姆虽然是包括旁系在内,有超过两百个成员的毕斯特一族之长,但是除了这位孙子之外没有其他能够分担谎言的同志,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俯视躺在床上的赛亚姆,口中间着“身体状况如何”的卡帝亚斯,眼中潜藏着一股无法用宗主及第二代当家的关系解释,强压下来的感情。赛亚姆摸了一下刻有毕斯特家纹的手环型遥控器,从静静升起的侧桌上拿起水瓶。

“冷冻睡眠可以促进回春的假设,被我的身体否定掉了。根本没有差嘛,好累。”

赛亚姆一边感受冷水浸透枯渴的全身,一边感叹地回应。冻结肉体,让代谢停止的冷冻睡眠,即使到了宇宙世纪也还称不上是完整的技术。实际上只有少数的研究机构及医院施行,而且接受施行者差不多可以说是白老鼠。不过赛亚姆听到冷冻睡眠总算达到实用阶段时,便连研究机构一起把它买下来了。

赛亚姆以旅行或休养为藉口,在处理财团的空档中累积时间,连同退休后的长期睡眠让他争取了将近二十年。不过按照主治医师的诊断,赛亚姆现在的肉体年龄也已经相当于九十三岁。妻子早已逝世,连小孩都有一半已经亡故,只有自己独自鞭策着衰老的肉体,违反自然法则度过漫长的时光。那种样子比拷问更加滑稽,让人体会到执着于生存的老人有多么地惨不忍睹。但是就算会被嘲笑、赛亚姆有必须这么做的理由。为了毕斯特一族的繁荣、为了封印横躺在繁荣底层的诅咒,就算说谎,他也得活下去。

以“拉普拉斯之盒”的看守者这个身分,封印近百年前,加诸这个世界的诅咒──

“如何?”

而结束的时刻即将到来;赛亚姆用谈公事的口气,问着为此而行动的卡帝亚斯。卡帝亚斯也用同样谈公事的口气回答“按照预定,在二天后实施”。

“我会直接前往‘工业七号’与接收者接触。”

“你自己去?”

“这工作不能委托别人。”

卡帝亚斯露出一丝笑容说。当他一笑,就会透露出当飞行员时大胆的本性。就算已入老境,但他的年龄让他还能信赖自己的肉体。对无法起身的赛亚姆来说,他早就连那时候的感觉都想不起来了。

Pages: 1 2 3 4 5 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