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1)

Gundam UC Novel01 独角兽之日机动战士高达 独角兽(Gundam UC)(1)(上)
作者:福井晴敏
插画:安彦良和、虎哉孝征

【简介】
「机动战士高达」在日本动画史上占有不可动摇的历史地位,它甚至已经融入现代日本社会的文化中。从1979年至今,高达发展了多部系列,但又以初代高达的背景时代——宇宙世纪(Universal Century)相关作品最深植人心。本书便是将宇宙世纪元年(U.C.0001)作为序章,主线描述U.C.0096发生的事件,以宇宙世纪为背景的最新宇宙世纪高达小说,可称得上是高达神话的传承作品!


在线阅读|下载收藏


轻之国度: http://www.lightnovel.cn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本文特别严禁转载至SF轻小说频道

目 录
0096/Sect.1 独角兽之日(上)
Prologue
1
2

承接Prologue内容

※ 一 ※

船内警报回响着。那股逆耳的声音一让全身起鸡皮疙瘩,却也让脑海逐渐冷静下来,少女靠近墙壁上小小的舷窗。

从有机塑胶板制成的透明窗户看出去,外面是真空的宇宙。现在的视野中看不到地球跟月球,只有满天的星光点缀着静谧的黑暗。这艘船应该正以极快的速度前进,可是窗外的星光却一动也不动。简直像是被关在静止的黑暗中。

少女想起,小时候她曾经因为不懂这奇异现象的理由而向侍女追问原因。很有耐性的侍女拉米雅,脸上带着从不间断的笑容回答:公主,那是因为星星太遥远了,所以没办法发现我们在动喔……

这是大人的敷衍,却也并非毫无诚意。满十七岁的少女已经懂得这些了。拉米雅是个好侍女,不过也过世将近十年了。那一切被神秘所包围的幼年时代,还有埋没在记忆深处那被称为公主的某个人——自己所背负的过去,从现在开始必须抹消一阵子。

所以,现在的她不需要名字。她是为了去该去的地方、见该见的人而在这艘船上偷渡的无名氏,这样就够了。

‘快点散布米诺夫斯基粒子,达到战斗浓度!’

‘敌舰数量一。据推测,为克拉普级战舰。’

‘那不是普通的巡逻,是已经看好了目标,埋伏在这个宙域的。会有MS(Mobile Suit)来袭,可别松懈了。’

透过船内广播,开放的无线对话传入耳中。虽然已经散布了可以扰乱电波,让雷达之类的电子仪器无效化的米诺夫斯基粒子,不过在船内还是可以通话。在机械低沉运转声跟人的呼喊声交错之中,少女听到了这艘船的船长斯贝洛亚.辛尼曼的低沉嗓音,她再次看向窗外的黑暗。

刚才,她看到了粉红色的光轴划过窗外,那是MEGA粒子炮的光芒。由于米诺夫斯基物理学的发展,而实现的高出力粒子光束兵器带来的光芒。是追捕这艘船的地球联邦军舰发射的吧!这艘船无视停船命令,而且还一边洒出米诺夫斯基粒子一边加速,所以下一发应该不只是示警射击了。对方应该早就发现民间货船不可能有这种速度。

以亚光速射过来的集束MEGA粒子,要是直击的话马上会贯穿这艘船的装甲。就算只是近距离擦过,飞散的高热粒子也有可能在墙壁上开洞。少女在阴暗的船室里踹了一下墙壁,让身体往房间角落的柜子漂动。在因应无重力环境而设置了成串货物固定用捆带的的柜子里,装有要偷渡时所带进来三天份的口粮以及水,还有一件太空衣。

少女藉着拉东西出来的动力让身体一边旋转,一边利用无重力状态快速地穿上太空衣

这间船舱平常就没有在使用,被当作堆放备用品的仓库,所以船体一有损伤的话,会被优先排除在生命维持系统外。这样就会可能有一瞬间变成真空状况,或是跟固定在墙睁及地板上的备用品一起冻结。少女现在先不去想墙壁穿洞被吸出船外的最糟可能状况,戴上了护罩很大的作业用太空衣头盔。

‘敌舰,射出而热源。数量为二,正急速接近。’

‘是MS啊。’

‘似乎有穿“木屐”。预测接触,T负三二零。’

‘在进暗礁宙域之前就会被迫上吗……好吧,快点叫玛莉妲出击,让她去赶苍蝇。’

虽然表面上的身分是货船船员,不过全部都有实战经验的舰桥成员声音非常冷静。他们现在一定全部穿上太空衣,并移动到闪着红色灯光的战斗舰桥上了。少女想像着在跟飞机驾驶舱差不多狭窄的舰桥中,坐在船长席上的辛尼曼那满是胡须的脸,突然想到是不是应该告诉他们自己的名字?战斗要是开始了,当然没有比待在较安全的防护区域更好的了。只要偷渡的事实曝光,自己会被无条件移送到那里吧!要是在这里没被任务人发现就死掉了,那真的是白白送死。

不——不行。要是自己偷渡被发现的话,辛尼曼可能会变更预定,掉头回到“帛琉”去。就算不回头,也会把自己关起来严密监控,这样她就无法达成目的,到该去的地方见该见的人了。而这结果,会让更多人枉送性命。

这是唯一的机会,少女在心里对自己这么说着。她自知这是轻率的行动,不过没有其他办法。为了防止地球圈再次被战火包围、让几万人平白葬送生命的事态发生,自己只能这么做了……

‘“刹帝利”发射准备完成。’

‘目标为接近中的敌方MS。母舰不用理它,这架“葛兰雪’的航速就够甩掉它了。’

辛尼曼沉稳的嗓音之后,传进耳里的是回应“了解”的清脆女性声音。脑海中闪过玛莉妲.库鲁斯这位跟自己年纪差不多、沉默寡言的女性驾驶员而容,少女再次把脸贴近舷窗。银色带状的银河进入视野一角,那宛如无数鳞粉般的光芒映入眼中的瞬间,闸门突然关上、盖住了窗户,因为这艘船——“葛兰雪”进入战斗态势,所有的窗户都盖上了防护闸门。

只有舰桥的窗户里侧有荧幕,船舱的防护闸门没有那么贴心的机能。少女离开墙边,将身体藏在备用品箱子的空隙间。在只有常备光源微弱的照明之下,她以备用品的带子紧紧地缠住双手,并将意识集中在头盔中的无线通讯上。

反正会死的时候就是会死,与其看着外面白白吓自己,倒不如收集确实的情报对应现况。她在冷静清晰的脑中所诉自己,一边紧紧抱住覆着太空衣的两腿膝盖。

突然,她感到寒冷。那是太空衣的生命维持装置无法调节,冷进内心深处的寒冷。由于自幼接触战场,使得她的身体对恐惧已经麻痹。而这种寒冷似乎就是其代价。少女让自己成为沉默的备用品,闭上眼睛静待寒冷退去。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waytothedawn说道:

    thank you very much,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2. Young说道:

    From:waytothedawn:

    thank you very much,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welcome to AE Media! :-|

  3. 沐阳之间说道:

    不错哎,没什么错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