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5)

热成层的稀薄大气吹向船体,使得趴在甲板上的“独角兽钢弹”也变得赤热,更一让全景式荧幕染上整片粉红色的光。握紧了毫不间断地传来震动的操纵杆,巴纳吉望向辛尼曼的脸。大胡子怀里抱着玛莉姐,静静地凝望着某处,就是不豆让缄默的视线与他对上。望着那对抹煞掉情绪的黑色眼睛,巴纳吉就连对方是否在犹豫也判别不出。

或许还是不行,变得软弱的心灵如此朝巴纳吉细语。要想照直觉行动,辛尼曼身后还拖了太多东西。这也是名为责任的重力——不过,辛尼曼还是有来救他。就算那只是在夺取这架“独角兽”时顺带促成的结果,辛尼曼的行动仍然带来同时救出奥黛莉与玛莉妲的侥幸。

不以道理面对事态,反而用心灵来应对,有时候也会得到意外的结果。巴纳吉告诉自己,现在只能相信对方而已,他望向荧幕中发红的视野。即使全世界都否定,他背后还是有光靠相信就能奋战下去的力量在支持。

“葛兰雪”沿赤道向东航行,正打算利用地球自转冲上宇宙;与其并进的“拟﹒阿卡马”则一面调降高度,一面从后方接近。双方接触的机会只有一次。当“拟﹒阿卡马”多绕地球一圈时,“葛兰雪”就会因为燃料耗尽而堕落。巴纳吉调整后方摄影机的角度,设法要从放大视窗补捉那颗红色的光点,他感觉到额投正在冒汗。快作出决定!忍着想催促的冲动,在巴纳吉咬紧牙关的刹那,布拉特与辛尼曼沉重地开了口。

“继续向前航行。准备与联邦的战舰接触。顺从对方指示,把接合用桅钩升起。”

狠狠瞪了不自觉回头的巴纳吉一眼之后,辛尼曼尴尬地别开目光。“总比留在地球让人围剿好。给我用心警戒!”听见辛尼曼如此补上一句,布拉特回答‘了解!’的声音显得有些雀跃。果然没错,大家都有同样的感觉。巴纳吉窃喜。体认到局面指引的必然走向,共有同一份观感的力量就在大家身上。“新人类”这个字眼在巴纳吉脑中闪过一瞬,他牢牢握紧操纵杆,从荧幕确认了正在接近的“拟.阿卡马”目前位置。相对距离已不到一百公里。杂讯严重的放大视窗将光点映出,只见减速伞绽放出等离子光芒,目标展现的样相就如同一颗燃烧的陨石。

仿佛火伞的减速伞展开于舰尾,“拟﹒阿卡马”正以二千马赫的速度由后逼近。“那就是……”当辛尼曼如此嘀咕时,舰体已拖着长长的冲击锥尾巴行经“葛兰雪”头顶,并且一阵一阵地点亮位于战舰底部的信号灯。同时“葛兰雪”也竖起桅钩,一道状似起重臂的长柱就屹立在俯卧的“独角兽钢弹”身后。设置于船体重心处的桅钩也像是一根钓竿,长约二十公尺的桅柱前端开始朝“拟﹒阿卡马”延伸。

“拟﹒阿卡马”马上会射出吊索,让桅钩将其勾住。被绳索吊起的“葛兰雪”可以藉此和“拟.阿卡马”互通动能,获得脱离大气层的加速度,然后一起冲上宇宙——这就是拖曳航法的原理。“拟﹒阿卡马”正从“葛兰雪”头顶渐渐赶过,两者的相对距离为十公里余。对长度标准的吊索而言,这样的距离差不多是极限,但真的够近吗?发光讯号闪烁的当下,巴纳吉与辛尼曼一起屏息等待吊索出现,然而冲击却突然由下方传出,让他心跳加剧。“葛兰雪”的器械再度冒出不灵光的声响,船体高度下滑了十公尺之多。

通过头顶的“拟.阿卡马”微微远离,想设法维持高度的“葛兰雪”船体不稳地产生振动˙辛尼曼大叫:“怎么回事!?”布拉特则吼了一声:“轮机功率低下!已经到极限了!一听见两人的对话,巴纳吉抬头仰望被冲击锥包裹的“拟.阿卡马”。会赶不上,吊索要发射了.在他不自觉地讲出“这样不行……!”之后,比信号灯更鲜明的白光立即闪过头顶,发射的拖曳索在天空的灼热色彩中划出了一道黑线。

装备于前端挂钩的推进器喷出火光,拖曳索穿过了冲击锥的屏障,直直地伸向“葛兰雪”。迫着那条垂到鼻尖上的蜘蛛丝,“葛兰雪”像是要绞尽最后余力似地让器械运作鸣动。高效奈米碳管构成的长长绳索正全速伸展,巴纳吉看见那伸到“独角兽钢弹”的头顶,使立刻扳起操纵杆、踩下踏板。

“独角兽钢弹”在甲板上起身,它以高举的右手抓住拖曳索前端,再用另一只手紧握桅钩。当机体拉起推进燃料用尽的绳索,打算将其拖向桅钩的起重臂时,急速掉落的感觉瞬间袭向巴纳吉。“葛兰雪”的高度又下滑一截,使得抓住吊索的“独角兽钢弹”承受到向上硬扯的拉力。机体双脚离开了高度不断下降的“葛兰雪”甲板,机体完全悬空后,双手抓着吊索与桅钩的“独角兽钢弹℉便落得在灼热气流间为两者牵线的下场。

为了将持续下降的“葛兰雪”拉上来,两臂的框体让巨大质量扯开至极限而咯叽作响。负荷过大的标志在荧幕版上点亮,告知机能不全的警报声也在耳边响起。要是在这里放手的话——就要接上的唯一一条线,就会永远被切断!“不要逞强!这样下去,机体会被扯成两段!”无视于如此大喊的辛尼曼,巴纳吉用浑身的力气拉起操纵杆,把机体的节流阀开到了最大。

“‘独角兽钢弹’可不是虚有其表……!”

一边承受“葛兰雪”的质量,另一边则承受“拟﹒阿卡马”的推进力,“独角兽钢弹”发出近似于“呜嗡”的钢铁咆哮。精神感应框体的亮度变强,巴纳吉感觉到磷光甚至也渗透进驾驶舱,同时他咬紧牙关,将全身的意念都灌注到机体之中。

‘巴纳吉……!’奥黛莉呼唤的声音远远响起。到达极限的框体发出哀号,巴纳吉的肉体同样被分筋错骨的疼痛穿过。这是因为感应系统开始逆流,使机体将承受的负荷转换成痛觉,传到了大脑。光靠一架MS,没道理能支撑住两艘舰艇的质量。快放手,快放手!系统警告的声音在头壳中乱窜,呻吟从巴纳吉咬紧的牙关漏了出来。再怎么说都太勉强了吗?内心的怯懦开始细语,就在麻痹的手快要放开操纵杆的刹那,从旁伸来的手与巴纳吉的手掌重叠了。

让人感觉酥麻的热热体温从对方手掌流了进来,被疼痛折磨的神经也在无声无息间舒缓开来。巴纳吉睁开眼,把视线转到了手掌的主人身上。他看见躺在辛尼曼怀里的玛莉妲,正微微张开眼睛望向白己。你该讲的,是“就算这样”才对吧?微笑的眼神如此细语,那只手掌握住巴纳吉的手,仿佛把全身的体温都传了过来。流入体内的汹涌热能从手掌行经全身,巴纳吉重新用力在握住操纵杆的双手上。由精神感应框体渗进驾驶舱的磷光越变越强,就在这瞬间,光芒宛如饱和般地胀开。

从机体迸发的红色磷光,被新涌出的温和光芒所吞没,两种光缓缓地交融为一。那阵像绿色,也像黄色,甚至也可看成青色或红色的光,将“独角兽钢弹”全身的精神感应框体注满,近似虹彩的折射光顿时朝机体周围扩散开来。巴纳古看到针一般的细小光芒飞向四面八方,又看见“葛兰雪”与“拟.阿卡马”双双沐浴在那阵光华之中。“这光是什么……?”听到辛尼曼低吟的声音时,巴纳吉产生了错觉,他看见白己的身体变成光,扩散至宇宙。

这阵光与巴纳吉和“报丧女妖”交战时发出的凶暴光芒不同上文到犹如极光的和煦光华笼罩,“独角兽钢弹”撑开到极限的双臂有了动作。抓在两手的吊索与桅钩同时被拉近,“葛兰雪”的庞大船身也缓缓地让机体向上拖起。就在两艘舰艇逐渐拉近距离时,巴纳吉的思维乘着光飞向虚空,他在本身的存在中,感受到个别生息于两艘船上的人类波动。

奥黛莉在船长席大叫。布拉特与亚雷克正在为“葛兰雪”掌舵。奥特舰长发下指示,美寻少尉朝舰内作出广播。蕾亚姆副长奔向机关室。哈啰飘在舰内通路。穿上整备兵太空衣的拓也在MS甲板狂奔,而待在避难区块的米寇特像是忽然察觉到什么,抬起了头──

然后,被巴纳吉遗忘在驾驶舱的躯壳旁边,则有玛莉妲让辛尼曼紧拥在怀里的微笑。俯视着在操纵杆上重叠的两只手掌,巴纳吉从那份温暖中感觉到血肉……当空灵的意识体认一切时,桅钩已勾稳吊索,绳索绷紧的感触将巴纳吉的思绪拉回了肉体。

“拟﹒阿卡马”点燃逆向喷射的推进火光,一口气加速。“葛兰雪”的船体连带被拖动,并且在速度增加的同时逐步提升高度。呼啸而过的气流从后方远去,天空的灼热色彩刚减低亮度,不会闪烁的星空就从头顶覆盖住两船,而周围也被足以造成耳鸣的寂静所包裹。围绕船体的大气阻力已不复见,惯性的力量开始将齐头并进的两船推向前方。“葛兰雪”与“拟,阿卡马”同时离开了大气圈,成为在虚空中绕行地球的两颗卫星。他们前去的方向上,能看到摆出夜晚脸孔的地球,还有找不着月亮的宇宙,以及数目堪称无量的繁星。

抓着相系两船的拖曳索,“独角兽钢弹”也成功返还至宇宙。就在虹彩光芒变弱,精神感应框体正逐渐取回原本赤红的过程中,四散于周围的七色光彩在宇宙拖出了航迹般的余晖。这阵余晖化作一条光带,将联邦战舰与新吉翁的船相连到一起,更在地球一角留下短时间不会消散的璀璨极光。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