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5)

混在燃烧的碎片之中,玛莉妲纤弱的肉体飞舞在半空。长发宛如着火般地散开,在她摔落眼底甲板的前一刻,横向冲出的辛尼曼接住了她的身体。两人从前侧装甲滚落,就摔在机体的大腿部位。一边留意不让他们跌落,巴纳古推开“报丧女妖”,让“独角兽钢弹”举起左腕的光束格林机枪预备。将意识凝聚在后续出现的杀气上,他望向后部舱口。第二架“安克夏”已从散发余热的舱口降落,装备于前臂侧边的光束炮就指着巴纳吉。

“这些家伙……!”

光束格林机枪的四连枪身开始回转,连续射出的MEGA粒子弹直击在“安克夏”身上。先是右臂连炮身一起被轰开,“安克夏”接着又让光弹射穿左膝,一面从身上弹孔冒出黑烟,机体重重倒向后方。敌机直接被甩出舱外,逐渐让外头怒涛汹涌的云海卷去。巴纳吉吐出憋住的一口气,打开了驾驶舱前方的舱口。

有两道趴倒的人影挂在膝盖装甲的突起处。巴纳吉从驾驶舱挺出身子叫道:“船长!”话才出口,趴在玛莉妲身上掩护她的辛尼曼就有了反应,巴纳吉在安心前又赶紧坐回线性座椅。透过操纵杆,他让“独角兽钢弹”把右手垂到两人身旁。蹒跚起身的辛尼曼抱起玛莉妲,在他让瘫软不动的苗条身躯躺上手掌之前,新的爆炸声又响彻于甲板。

接着巴纳吉等待中尼曼攀上机体,再以右手将两人送到驾驶舱前。为了先把伤患抬进机体内,他一度离开驾驶舱,然而玛莉妲被辛尼曼抱在怀里的模样,却让他不禁倒抽一口气。

玛莉妲的脸孔沾满血迹与黑灰,全然不见以往的端正。驾驶装上还能看到被飞散粒子贯穿的零星痕迹,左侧腹的伤口已经裂开,不过目前似乎还没有出血。大概是皮肤被高热粒子烧伤,连带堵住了伤口。巴纳吉没有勇气去想像驾驶装破洞底下的状况,就在身体不白觉地后退时,辛尼曼怒斥“别在那拖拖拉拉!”的声音一让他肩膀一阵颤抖。辛尼曼满布血丝的双眼,正杀气腾腾地直视巴纳吉。

“终于把人救回来了。要是在这里捅出娄子让她没命,我可不饶你。”

辛尼曼熏黑的脸颊上,有道水珠流过的痕迹。对于踌躇一瞬的自己感到羞耻,巴纳吉一声不吭地把手伸向玛莉妲。两人合力将玛莉妲抬进驾驶舱,然后巴纳吉让以膝为枕的辛尼曼坐到线性座椅旁边。关闭舱门,他操纵“独角兽钢弹”起身,并跨过倒地的“报丧女妖”走向后部舱口。“请小心不要被线性座椅夹到。”对于巴纳吉的关心不做回应,辛尼曼好似抱婴儿似地紧拥玛莉妲,脱下头盔的蓄胡脸孔则静静地继续望着前方。

高度下降,“迦楼罗”目前已完全没入云海。舱口外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整片白茫,尽管再没比这更差的视野,能让敌机难以侦查肯定是一项福音。“贝松,我们救出玛莉妲了。现在要搭‘钢弹’逃脱。你能来接应吧?”看着一旁的辛尼曼对无线电呼叫,巴纳吉让机体靠近半已崩塌的舱口。将仅剩一挺的光束格林机枪换到了右手,巴纳吉在云海中寻找德戴改的机影,这时他突然注意到摇摇晃晃地出现在脚边的人影。

是亚伯特。穿着变得破破烂烂的立领衫,他半已茫然地仰望“独角兽钢弹℉隔着放大视窗看到那张熏黑的圆脸,疑惑着“他没搭上刚才的太空梭吗?”的巴纳吉同样一阵愕然,操纵杆只被紧握一瞬,他再度开启驾驶舱盖。

因为此举,刚要恢复正压的驾驶舱空气开始外流,辛尼曼怒斥:“喂,搞什么!?”我哪知道。巴纳吉在心中朝对方吼了回去,他让“独角兽钢弹”蹲下身,又把机体的左掌垂到亚伯特眼前。用肉眼可以俯视到亚伯特显得疑惑,露出了却步的举动,巴纳吉倾全身力气朝他叫道:“上来!”

“待在这只有死路一条!快点上来!”

亚伯特目瞪口呆地抬起头,数度猛眨的眼睛将目光紧盯在巴纳吉身上。“别理那种人!”背对着如此大骂出口的辛尼曼,巴纳吉凝视呆站住的亚伯特。甲板深处连续传出爆炸声,立领上衣亦随风压翻飞。燃烧的碎片掠过舱口外,黑烟将亚伯特的身影掩去了短短一瞬,随后表情突然扭曲的他又把目光抛来。

“……开什么玩笑。”

不知道为什么,那道声音巴纳吉听得很清楚,他感到一股寒意。亚伯特拔出插在长裤里的手枪,开口驳斥。

“你哪有资格救我!”

子弹毫不犹豫地射出,驾驶舱门口闪过命中的火花。比起金属撞击的尖锐声响,针对自己的激情更能穿透身心,巴纳吉紧紧靠到线性座椅上。

“为什么你……!”

“你就是不幸的元凶。你夺走了一切。不管是父亲、‘盒子’、玛莉妲、所有东西,所有东西都被你……!”

哽咽的声音闯进耳朵,清脆的枪响让子弹命中声在舱门周围连续响起。一发子弹擦过舱门、掠过头盔命中了头枕,巴纳吉栗然回望亚伯特。他随即被怒喝自己名字的辛尼曼揪住手肘,双手也被迫重新握起操纵杆。追在起身的“独角兽钢弹”后头,子弹命中的火花反覆猛叩机体的腹部。

“你这怪物!谁会甘愿让你救!像你这种人,像你这种人……!”

亚伯特那张被汗珠与泪滴沾湿的脸,已经消失在舱门的另一端。背对那道紧追不舍的视线,巴纳吉屏住呼吸,让机体移动。人会如此地憎恨另一个人。即使他们是起自同源的生命……不,就因为起自同源,更加深了这层憎恨。怀抱着这股令人胆寒的实际体会,巴纳吉将视线转向翻涌的云海,停止所有思考的他只顾让“独角兽”钢弹飞翔。

与爆发的熏烟一同被后部舱口吐出后,机体在转眼间成为重力的俘虏。一面目送立刻从眼前消失,消失在层层云幕之中的“迦楼罗一 巴纳吉同时也在对物感应器搜寻德戴改的反应。倾斜的“迦楼罗”陆续投下逃生艇,无数反应正在感应器闪烁。前方舱口也发射出貌似SFS的飞行器,里面八成载着逃难的成员。看着逃生艇打开降落伞,渐渐坠入海上,巴纳吉从感应器捕捉到某个反其道而行、正急速上升的机影。运用推进器喷射以及AMBAC机动协调姿势,他让自机的坠落预测曲线与机影的航道重合。几秒后,德戴改的扁平机体立刻从云隙间现身,接住了将推进器点燃一瞬的“独角兽钢弹”。

巴纳吉压低降落在平台上的机体姿势,并且要“独角兽钢弹”伸掌紧抓接合柄。委身于德戴改直接加速上升的过程中,光束的轴线掠过机体上方,巴纳吉对于完全没有感应到攻击的白己有些愕然。他连忙想将德戴改的操纵权移转到自机这边,但辛尼曼吼道“别管敌人!直直开向‘葛兰雪’!”的声音却在耳边响起。巴纳吉猛甩牵挂着亚伯特的头,用后方摄影机捕捉到一支急速接近的“安克夏”编队后,他用格林机枪朝背后连射进行牵制。

圆盘状的机影顿时散开,消失在云中。德戴改趁隙持续攀升,机体冲破掀涌的雾霭来到云海上方。几乎在同时,眼底的云海翻搅生波,巨大的阴影刚从云气底部冒出,破云而上的三角锥船体随即占满了巴纳吉的视野。宛如一艘潜水艇,逼退云层浮起的“葛兰雪”划穿气流,逐渐展现出全体。听到辛尼曼喃喃自语“很好,时间抓得一点不差。”的声音,巴纳吉重新俯望在脚下齐头并进的“葛兰雪℉两者相对速度一致的瞬间,他踩下脚踏板。

“独角兽钢弹”从德戴改的平台上蹬起,被气流吹跑数十公尺后,机体攀附到“葛兰雪”的上甲板。巴纳吉将光束格林机枪挂到手臂的基座,机体一只手抓稳了甲板上的握柄,另一只手则伸向头顶的德戴改。要是不将德戴改拖向船体,把降落用的钢索绑到“葛兰雪”上头,就没有其他手段能让贝松上船。速度是零点六马赫,用“独角兽钢弹”的手勉强能把德戴改拖过来降落,但追兵会不会顺势赶上?在巴纳吉思考的刹那,MEGA粒子弹的光芒连续闪过蓝天,受冲击波摆弄的德戴改大幅倾斜了机体。

装备于圆盘两侧的光束炮朝大范围开火,两架“安克夏”组成的编队由云底上升。一边将千伸向上浮的德戴改,巴纳吉叫道:“振作点!让机体安定下来!”然而夹杂杂讯的无线电却传来‘不必管我!’的吼声,巴纳吉握在操纵杆上的手随之紧绷。

‘保护好船长和玛莉妲!我之后会——’

格外剧烈的一阵杂讯闪过,头顶则有闪光冒出。那团火球瞬间就被吹到后方,然后爆炸,德戴改碎散的模样都烧烙在后方摄影机的视窗画面中。“贝松先生……!”巴纳吉如此叫着,但没有声音会回覆他,爆发的火球转眼间便已远去。两架“安克夏”穿过黑烟紧迫而上,并且毫不厌倦地发出光束的轴线。”

巴纳吉咬紧牙关,不做保留地将光束格林机枪的残弹全砸向敌机。打算追向散开的两机,巴纳吉就要让机体起身,而辛尼曼低声说道“布拉特,用最大航速”的声音使他脑袋冷静了下来。

“没时间让‘钢弹’停进船里。直接用全速冲。把追兵甩掉,开上宇宙。”

抱着玛莉妲的手加强了力道,辛尼曼面朝前方的脸压抑着愤怒。获得的与失去的,辛尼曼心中同时承担着两者的份量,偷看过他的表情,巴纳吉又俯望极尽安祥地睡在他怀中的玛莉妲,此时一道巨大光芒在后方炸开上让巴纳吉讶异地抬了头。

某道光源从正下方照亮云海,接在雷霆般闪过的亮光之后,又出现沉沉巨响回荡于蓝天。大概是“迦楼罗”炸毁了。巴纳吉让机体躺倒在“葛兰雪”的甲板上,即使无法日睹云底下产生的爆发,他依然持续注视着后方摄影机照出的光芒。摇曳的红黑色光芒浮现于云海一角,转达了巨型机体面临的末路。“葛兰雪”一开始加速,那阵光芒也立刻从眼底远离,直至进入船体的死角而消失于视野。

哥哥。在心里编织出这个不带任何真实感的字眼,巴纳吉关闭了视窗。反刍着大概会永远在内心留下痕迹的血亲面容,他用全身承受住迎面扑来的G力,视线则转向开展在眼前的蓝天。仿佛若无其事地沐于闪亮的阳光中,全力运作三具引擎的“葛兰雪”驱驰过高空。湛蓝更甚天空的海面从云层间现出踪影,默默日送了驶离地球的一艘船。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