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3)

“……所以啊,因为设计成对新人类用,这家伙的推力可不只是游刃有余而已。即使稍微变重一点,凭你的技术也可以补回来啦。”

秀出印出来的机体三视图,拓也说道。穿着绣有拟.阿卡马队标志的连身衣,说着一些似是而非的话,他这样子就跟真的整备兵一样有魄力。在狭窄的吊舱上无处可跑,巴纳吉往旁边的驾驶舱门口倒退。“还讲我的技术哩,你又没有看过。”他嘟起嘴说道。“我可是有好好地看战斗纪录。”拓也亦不服输地回嘴。

“像是与红色彗星战斗的时候、或是与二号机的空中战。你的证词太幼稚不能参考,不过这架‘独角兽’的教育型电脑全部正确地记录下来了。而我自己研究并且想到的强化案是这个。名叫‘重装甲独角兽’!”

再次秀在眼前的设计图面上,画着装备有一切携带型火器的“独角兽”线图。虽然他有想过怎么补强变重的机体、对照过出力值,不过看起来也像是小孩子的涂鸭一样,只是装满了感觉很强的武器。瞪了一旁快要笑出来的奥黛莉一眼,巴纳吉看向在驾驶舱门上的吉伯尼整备士官长。“吉伯尼先生,这个见习整备兵,想要擅自改造‘独角兽’啦。”吉伯尼闻言摇动粗壮的背影,发出哇哈哈的笑声。

“我也看了,还挺有整合性的。朋友一场,你就当一下实验体如何?”

“不要开玩笑了啦。”

“嗳,拜托啦。只会用到已经有的东西,只要放下工厂区块二十分钟就作业完毕了耶?”

拓也不肯收回设计图。“不行啦。”巴纳吉把图面推回去。

“而且,这次我又不是去打仗的。这个设计,两手会拿满武器吧?会变得不好调查。”

“所以就说,要靠你的技术。”

露出微笑,他戳戳巴纳吉的肩膀说着的表情,令巴纳吉叹了一口气。“你啊……”双手叉腰的同时,别的声音传来:“慢着拓也,你给我节制一点!”这声音让巴纳吉与拓也同时看向背后。

“昨天不是才讲好,不要妨碍巴纳吉的吗?”

两手拿着晚餐的饭盒,米寇特在半空中保持平衡说道。看来是在配膳的途中查觉到这里的骚动。已经是这个时间了啊,巴纳吉看向手套的内藏时钟,一旁拓也用不清不楚的声音反驳:“我才没有妨碍他。”

“我是为了巴纳吉好……”

“怎么不敢看着我说话?……是吉伯尼先生对你太好吧?居然让见习的画设计图。”

反手接住丢过来的饭盒,“是吗?”吉伯尼笑着说。看到已经融入舰内气氛的拓也与米寇特,巴纳吉再次感受到他们两人有他们自己的时光……一股混杂着安心与寂寞的复杂感觉涌上心头。“巴纳吉要出动了所以不用吧?”米寇特问道,“是啊,嗯。我先吃过了。”回答的同时,却有一丝难堪令他移开目光。

“……奥黛莉你也是?”

似乎没有查觉自己的感觉,米寇特的视线移向巴纳吉背后。虽然声音有点堵塞,不过回答“嗯,谢谢你”的奥黛莉没有任何不自然,而回以笑容的米寇特,脸上也没有任何阴霾。“加油喔!”米寇特眨眨眼离开了现场,拓也收起设计图,跟着她离开了吊舱。突然有股被抛下的感觉,巴纳吉抓了抓没有很痒的人中。

“好棒的朋友。”

目送着两人的背影,奥黛莉说道。“是吗?”苦笑着转过头来的巴纳吉,不小心看到她那身穿联邦军驾驶服的身躯。比起普通的太空装更加追求动作方便性的驾驶服,会雕塑出穿衣者的身材。在巴纳吉视线盯着腰间的曲线不放,发觉她的身材意外地好的同时,“好羡慕你。”奥黛莉说着,并来到他身边。

“我没有可以这样讲话的朋友。”

她低声说道。还来不及看她的脸,她就离开了原位置。没多理会来不及反应的巴纳吉,奥黛莉往邻接的悬架上停放的“吉拉.祖鲁”漂去,似乎与在那里的辛尼曼要谈些什么。中断对舰上整备兵的机体说明,转向奥黛莉的辛尼曼,眼神不时漂向巴纳吉。不知道为什么感到一股愧疚,巴纳吉没有回看他,躲进了驾驶舱内。

为了让奥黛莉可以搭乘,确认了已经拉出来的辅助席状况之后,他坐上线性座椅。“有我在啊。”来不及告诉奥黛莉的话在口中反覆着。不,跟普通的朋友不一样,我不想只是朋友就结束了……在他想东想西的时候,舱口射进来的光突然变暗。巴纳吉抬起头,看到的是康洛伊的短壮身材,正站在舱门外。

还没出声,他便以与他巨体不相称的敏捷速度探头进驾驶舱,用严肃的表情靠近。同时他把怀中的东西拿出来放在眼前,让巴纳吉的心拍声一下子大到自己都听得见。

“……什么?”

被发出黑色光泽的自动手枪吸引的目光,移向康洛伊的脸孔。“以防万一,拿着。”康洛伊低声说道,连枪套一起递了过来。

“万一是指……”

“我们ECOAS也同行前去调查的话,‘拟.阿卡马’的守备会变得薄弱。要是发生万一的话,可以阻止对方行动的只有你而已。”
一字一句仔细地说着,康洛伊用眼神看向全景式荧幕上映出的隔壁悬架。理解到那里有“吉拉.祖鲁”,以及辛尼曼等人的巴纳吉,感受到一股视线明度急遽变暗的错觉。

“要我拿奥黛莉当人质吗?”

无语的回答。“这种事……!”“以防万一。”打断口气变得粗暴的巴纳吉,康洛伊用坚定的语气回答。

“辛尼曼上尉也很清楚。还有奥特舰长也是。否则的话,根本不会让米妮瓦公主一同前去调查。”

这超出他想像之外。巴纳吉以为让奥黛莉一同调查“盒子”,是她应有的权利,完全没想到会是因为要封住葛兰雪队的动作,而带出来当人质,更不要说辛尼曼还清楚这一点——与其说感觉到被背叛,巴纳吉更因自己的不查而感到丢脸,什么都不说地低下了头。“你就当作是规则吧。”康洛伊的声音在球型的驾驶舱中空荡荡地回响着。

“大人们要互相信赖,是有阶段性的。没有傻子会将大笔金钱借给身无分文的人,除非有人担保。”

“这种事……”

“我懂你的心情。我也想要像新人类一样达观,可是——”

话说到一半突然中断,身子瞬间僵住的康洛伊眼神看向背后。巴纳吉也抬起头来,透过康洛伊的肩膀与站着的人影视线交会。奥黛莉脸上带着些许惊讶地退离舱门,“抱歉,我打扰到你们谈话……”说完便想离开。“不,没关系的。”康洛伊回应道,用截然不同的安稳表情看向奥黛莉的同时,却也将手枪硬是塞到巴纳吉手中。

“要说的也说完了,是吧?”

脸上带着笑容,却藏不住眼神中的杀气。巴纳吉抓住手枪,塞进背部与座椅间的缝隙。康洛伊就这么离开了驾驶舱,隔着舱门往里面看了一眼,便转身想离开。“康洛伊少校。”随后站在舱门口的奥黛莉,叫住了即将离去的背影。

“您听过残留思念这个名词吗?”

身体定住了一瞬间,“残留思念……是吗?”回问的康洛伊眼神不明所以地眨动着。奥黛莉往他走近了一步,

“艾隆先生说的。精神感应框体如果有凝聚人们意志的力量的话,可能会超越生死的界限产生作用。也就是说,不能否定死去的人们精神成为感应波,被‘独角兽’所吸纳的可能性。”

康洛伊应该也觉得这些话超出想像之外了吧。对呆住的康洛伊露出微笑,“当然,这些连假设都还不成立。”奥黛莉继续说着。

“可是,这样想的话,就可以了解‘独角兽’为什么能力会提升得这么异常了。这具机体吸收了与它有关系的生命,让我们连系在一起。巴纳吉的父亲,以及新吉翁的士兵们。还有保护巴纳吉而逝去的,塔克萨.马克尔中校的灵魂,一定也……”

说着,她仰首望向“独角兽”的独角。巴纳吉看着她的侧脸,那表情一定早已查觉周遭大人们的思绪。即使如此她仍未绝望,要自己不可以绝望,要继续扮演着人们从她身上所追求的角色。呆住的表情稍微恢复,将双脚并拢的康洛伊眼神中带着敬服。像他这样的军人,悼念自己长官之死的言语,才是对他最大的敬意吧。感觉到“独角兽”这未知的机械似乎也带有人的温暖,巴纳吉也有几分得到救赎的感觉。他看着奥黛莉的侧脸,虽然带着微笑,可是目送康洛伊离去的眼神中却有几分黯淡,让巴纳吉想起了这几天她身上带着的阴影。

那偶尔显露出的阴影,不只是她因为扮演自己的角色而喘不过气而已。原本是想知道那背后的真相才找她一起调查的,没想到会变成这样——巴纳吉闭上眼睛,咬住嘴唇。决定不能够让她发现到的手枪,那坚硬的异物感持续抵在背上。

点击观看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4)

Pages: 1 2 3 4 5 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