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4)

Gundam UC Novel08 宇宙与行星机动战士高达 独角兽(Gundam UC)(8)
作者:福井晴敏
插画:安彦良和、虎哉孝征

【简介】
超越所属势力、克服复仇执念,命运相系的人们聚集于突击登陆舰“拟.阿卡马”。这是“独角兽”展现的希望所导引出的奇迹。事态逐渐发展至收尾阶段,巴纳吉等人开始进行最后的探索。然而过程中,一度相信彼此所共有的希望,却遭到最残酷形式的背叛。眼前是被迫面对的现实,耳畔则是否定可能性的低语。难道新人类这个可能性,无法改革人类的心吗-!?钢弹长篇小说最新作,与人类宿业对峙的第八集!


在线阅读|下载收藏


轻之国度: http://www.lightnovel.cn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本文特别严禁转载至SF轻小说频道

目 录
0096/Sect.7 宇宙与行星


承接第三节内容

虽然是超乎常识的巨舰,不过“雷比尔将军”的MS甲板也没有宽大得令人瞠目结舌。七层份的高度也好,可以轻松收纳一打MS用悬架的面积也好,顶多跟“拟.阿卡马”差不多程度。跟“拉.凯拉姆”比起来,甚至可以说这边还比较小。与一般舰艇决定性的差异,是它有共有四个这种规模的MS甲板。

四个大队,共四十八架MS格纳在各自的甲板中,从补给品的调度到日常生活,都有每个部队各自的地盘。这座第三甲板是克里福特大队的地盘,十二架杰钢型收纳在甲板上,相对的两面墙上各六架机体对望着,不过利迪完全不认得它们的所属驾驶员脸孔及姓名。

伪造经历,身穿黑色驾驶服刻意孤立的自己,没有理由与同一个甲板上的驾驶员交好,对方也不会特地来与自己搭话。虽然这样的气氛在“拉.凯拉姆”就已经体验过,不过在这架舰上感觉到的隔离感与焦躁感,严苛得让地球上的日子相对之下还算悠闲的。因训练而累翻的身体靠着维修窄道的扶手上,利迪看向与现在的自己唯一有关的存在。“报丧女妖”收纳在悬架上的黑色机身,仍然只有金色的角反射着灯光,挺着编制外的机体站在甲板一角。

‘那角可以视为强力且高指向性的雷达,感知敌人的精神感应波。感觉到精神感应机体的存在之后,角便会左右展开变成多剑型天线,成为格斗用的高机动型态……也就是毁灭模式,管理其发动与控制的系统是NT-D。与独角兽型是共通的规格,不过一号机的系统显然有被更动过。大概是卡帝亚斯埋藏的拉普拉斯程式造成的吧。从至今的记录看来,“独角兽”的NT-D不只外侧,连内侧的驾驶员都会进行扫瞄。感知内部驾驶员的感应波,让钢弹模式发动的系统,这样一来,那就不是原本的新人类毁灭者了,而是应该称为新人类驱动的亚种系统。’

先前亚伯特的声音回荡着,累积了疲劳的头隐隐作痛。利迪握紧扶手,看着自己到现在还无法驾驭的黑色机体。

‘藉由与全精神感应框体连动,让精神感应系统本身的敏感度也飞跃行地提升。过去的精神感应系统要将感应波转换为数位数据并进行处理,而独角兽型的精神感应系统可以接收浑沌状态下的驾驶员感应波。简单地说,就是未经思考言语化的感应波……连驾驶员无意识的呢喃都可以接收,并加以反应。因为其高度的演算能力,所以独角兽型可以干涉敌人的精神感应系统,并支配感应炮等感应装置。可是,难题在于此时大量的演算处理会压迫驾驶员的脑部。你也有听说过吧。感应系统的逆流,所谓的反蚀现象。

若是强化人的话,因为可以采取强制性地将脑中的一部分清为空领域的处置法,理论上可以实现完全的人机互动。可是普通的人就没办法这样子。被精神感应系统增幅的感应波,一旦逆流到脑中使会成为强烈的压迫感袭往驾驶员。敌意与恐惧感将会膨胀到靠自己的精神活动,也就是理性无法控制的程度……那会化为强烈的憎恶控制驾驶员的精神,视状况还有可能让系统失控。’

可以如同手脚一般控制机体的代价,就是驾驶必须用身体去承受加在机体上的负荷。为此,强化人会刻意让精神有所欠缺……这是亚伯特话中的重点,也就是说人类实在太复杂,而难以与机体完全一体化。所以只留下会诱发第六感的直觉部分,其他的心灵全部切除比较好。这是新人类研究所下的结论。

当然,这是令人毛骨悚然的话题。会下这种结论的研究者、以及开发对应系统的技术者,都算是人类的背叛者。虽然同意这点,不过这与想要那股力量的利迪毫无关系。开始熟悉度训练已经三天,“报丧女妖”仍然不肯与自己同调。就算在模拟中发动NT-D,也无法引出预期的机动性能,到现在还没有体验过那有如瞬间移动的高机动性。就算这是造给强化人用的机体,那也不能当做藉口。事实上巴纳吉就在初战发动NT-D,驾驭了“独角兽钢弹”。

据亚伯特所言,巴纳吉在一开始也数度被系统吞没,几乎接近失控。可是现在他已经完全制御了系统,得到控制“独角兽”的能力,直接与他交锋便能体会了。那名毫不掩饰情感的少年,是怎么得到那种力量的?怎么样才能赢过他?莫非要得到足以压回系统压迫感的强韧精神力与坚强的心灵吗?他的强悍来源,在他那笔直射进来的目光深处的东西是——

“太僵硬了。”

瞬间,曾经听过的声音震动了耳膜,让身体僵住。利迪预料到声音的主人,吸了一口气做好觉悟,并转头过去。

“心灵与身体都太紧张了。难得你能力不错的,这样可是浪费了。”

说着与过去同样的话,在维修窄道上着地的奈吉尔往这边接近。原本以为收容三连星的是其他甲板,不用担心会碰上面的。这距离要无视他走掉也来不及了,利迪总之先并拢双腿,视线在利迪身上从头到脚扫过一遍,最后停在胸前毕斯特财团徽章的奈吉尔,露出微笑说道:“果然你就是二号机的驾驶员吗?”

“应该接受参谋本部直接命令的男人,这次成了毕斯特财团的专属驾驶员……真是颠沛流离的人生啊?利迪少尉。”

“有事吗?奈吉尔上尉。”

“没什么,只是又在同一艘舰上对上了。来打声招呼没什么不可以的吧?”

露出令人摸不透的笑容,用奇妙的视线盯着人看的那脸孔,与在“拉.凯拉姆”上时完全没变。面对着那眼神,令自己想起在地球上被耻辱所填满的时间,利迪别过头去,在眼下的甲板上找寻视线的容身之处。奈吉尔看起来毫不在乎地走到他身边,穿着灰色军官服的高大身躯靠上扶手。

“看来,你还没被强化啊。”

用看穿人心动摇的视线看着自己,他用不知道是否开玩笑的声音说着。利迪的拳头发出颤抖。

“那艘伪装货船,‘葛兰雪’是诱饵。我们乖乖地上勾了,而母舰被红色彗星给击沉。含僚舰在内,四百人以上成了宇宙的灰烬。上头的家伙要是透露所有情报的话,结果就会不一样了吧!”

吐出的句尾,带着冷冷的敌意。利迪转动视线看向奈吉尔的侧脸。

“不过,这也没办法。驾驶员只能在那样的局面下尽力做到最好。我原本以为虽然是一支参谋本部直接命令,不过这一点你跟我们是一样的,不过看来是我错了。”

“……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现在的你,是不是失去了驾驶员的本分。只为了补足某些东西,而成了财团的棋子。神经正常的驾驶员,是不会去搭乘那样像怪物般的机体的。就算要跟这架舰艇合流,也该开‘德尔塔普拉斯’来。”

奈吉尔的视线,看着被财团关系人士所包围的“报丧女妖”。利迪握住扶手的力道变强了。

“就算不这样做赢不了‘独角兽’也一样。会想为了这样连心都可以不要,那不是驾驶员的思考方式。倒让我觉得像是被偏执缠身的小鬼在一头热,不是吗?”

“所以又怎么样?”

被戳中的胸口感到刺痛,让克制自己不去回应的理性被遗忘。没有让不小心说溜嘴的利迪视线逃脱,奈吉尔用强硬的语气说:“这让我很不爽。”

“同一个部队居然有这种家伙。”

“那么,你就在我背后开枪好了。我也尽力做到最好了。就算做法不同,也没有道理要被你抱怨。”

“把灵魂卖给机械是最好的做法吗?”

“驾驶员没有那种头脑去环顾全体不是吗?要说是机械,我们本来就是机械了。为了打倒敌人、抹杀吉翁而被雇用的机械——”

“这只是藉口!”

咆哮的同时,奈吉尔抓住利迪的肩膀,将他拉近,并以抓住的扶手为支点,确保了无重力下的重心。面对奈吉尔这样的举动,利迪无法抵抗地从地板浮了起来。

“无法去选择局面的话,最后就只能靠自己的头脑下判断,这是驾驶员能够做的。现在的你失去了正常的判断力。是什么让你这样子的?你是为了什么——”

“是‘独角兽’啊。我只是为了打倒他,阻止机密流入新吉翁的手中。上尉你也会害怕吧?”

“什么……?”

“你也害怕‘独角兽’。想要否定会害怕的自己,所以追他追到了宇宙。我了解你的心情,的确这不是开玩笑的。被新人类这样毫无可信度的东西.否定掉自己的全部能力──”

沉重的声音响起,视线横向流逝。自己被打了,脑子在理解到的瞬间发热,利迪感觉到撞上墙壁的痛觉,立刻弯起身子。

没有去看漂在空中的血粒,他握紧拳头踢向地板。每个人都随口乱讲,把我踏在脚下。你们什么都不知道,我却已经受够了批评。心想管他是不是长官,对奈吉尔的脸部出拳的同时,有人大喊一声“慢着”,下一瞬间,拳头传来打在肉上的沉重冲击。

插进来的人影,在呆呆地睁大双眼的奈吉尔面前步履蹒跚。手扶着墙壁,亚伯特撑起被打飞的身体。“真是的……”他一边说着,一边压住变红的脸颊。摇摇头,他对呆站着的奈吉尔看了一眼,然后往自己瞪。一时之间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利迪眨着眼回看那张肥厚的脸颊。

“请不要有这种举动啊,奈吉尔上尉。财团的专属驾驶员要是伤到了就麻烦了。”

“……差点受伤的好像是我呢?”

“故意挨少尉殴打,再以污衊长官的罪名告发他;把他拉下‘报丧女妖’,这就是你的计划吧?”

自己连想都没有想过,是这样的吗?奈吉尔没有看向利迪质疑的目光,他将困窘的视线移往别处。

“我懂了。意思是你们有做好觉悟是吧?利迪少尉,以及亚伯特先生。”

擦去嘴角渗出的血,亚伯特浮现以往那嘲讽的笑容。回以一秒不到的苦笑,奈吉尔无言地看了利迪一眼,便离开了现场。等那几乎及肩的长发消失在区域的出口,亚伯特才松了一口气。握住隐隐作痛的拳头,“为什么……”利迪看着他的侧脸问道。

“就如我所说的。不能失去‘报丧女妖’的驾驶员。”

没有转过头来,亚伯特蹬了地板。“我可不想白白挨揍,你安分一点。”说话的背影远去,感觉到脸颊的疼痛加剧的利迪,被一直压抑的感情给反制,产生想大哭一场的冲动。

亚伯特,以及奈吉尔,看起来都像个大人。累积着没有宣泄出口的冲动,独自一人闷闷不乐的自己简直无可挽救地悲惨。羞耻与自责的愤怒爆发,化为“慢着”的声音爆开来,之后他一秒前完全没有想过的话语突然脱口而出:

“强化我吧!”

呆住的不只是亚伯特,利迪自己也一样。亚伯特停下,转头问:“你认真的吗?”看着亚伯特的视线,利迪用眼神加以肯定。这种状态下赢不了“独角兽”、也操作不了“报丧女妖”。与其什么都做不到丢人现眼,倒不如——追认自己冲动的言语浮现在心中,用探索内心的眼神回看的利迪,却因为亚伯特突然发笑而愣了一下。

“别闹了。精神面的强化措施,是要引出当事人的劣等感,转化为对敌人的战意。现在的你只会自我毁灭。”

“我只是想──”

“而且,要是有这么方便的话,我自己就去试了。如果靠光药物跟洗脑就能强化心灵的话。”

意外的话语打断利迪,亚伯特背向了他。“真是奇怪。”自嘲的声音渗出,让MS甲板的喧嚣声一时之间都听不见了。

“在‘迦楼罗’上面临死亡的时候,我想起来了。‘我想,财团后事可以托付给巴纳吉’……十年多前,我的确听过父亲这么说。”

父亲,这句话刺进脑海中,让意想不到的人际关系刻进利迪的记忆中,可以提及财团继承人的父亲,也就是卡帝亚斯.毕斯特。亚伯特若是他的亲生儿子,那么他与巴纳吉是——

“自从母亲因心病过世之后,我就被寄在全住宿制的学校。会不小心听到这句话,是大学毕业时我回到家中。虽然父亲把没有入户籍的女人带来家里,还生了小孩这件事,我是知道,不过对一个之后准备学习财团工作的年轻人来说,这事情带来的打击是满大的。”

与玛莎的关系是在那之前就开始了吗?心里想着,不过利迪又想到这一点都不重要,于是他的视线从亚伯特背上移开。不论原因是什么,就是有这样只要走错一步,就永远再也搭不上边的脆弱亲子关系。他自己也没办法与父亲好好地面对面了……

“不过,我却长期忘了这些事。父亲那以坚强的自己为基准,缺乏对弱者顾虑的个性使得母亲自杀。我一直以为我对父亲反感是因为这样,听到巴纳吉.林克斯这个名字,直到有人提起关系之前,我都不认为他是与我有关联的人。大概跟他一样,我也无意识地封锁了自己的记忆吧。

可是,我的心跟身体却还记得。所以知道父亲要把‘盒子’流出去的时候,我用我的这双手……”

亚伯特看着举到胸前的手掌,慢慢地握住。他那双手做过什么,对于在“工业七号”亲眼看过他神秘行动的利迪来说,大概可以猜到了。感觉到冰冷的空气拂过,利迪看着眼前无可依靠的背影。“完全忘记的记忆,却在心中盘根错节,决定了现在的自己。”亚伯特继续说着上让放松的手掌漫无依靠地漂浮。

“而将这一点以人为操作,便是强化人的洗脑。这样是得不到强韧的精神的。与其想这些无聊事,不如去习惯‘报丧女妖’你跟我现在最需要的,是控制状况的力量。只要打倒‘独角兽’就可以得手。好好利用你现在的立场吧,我也会利用你。”

说完,背影踹了地板,亚伯特这次确实从利迪眼前离开。跟自己一样红肿的脸庞穿越门口而消失,原本那隔绝的空气再次包围维修窄道。联邦政府与毕斯特财团百年的盟约,就这样在自己这一世代被更新了。只能接受改变中的现况,没有其他办法的利迪,目光不知不觉被立在甲板一隅的“报丧女妖”所吸去。

现在所需要的,是控制状况的力量……夺回被夺走的事物,肯定自己选择的力量。不论做什么米妮瓦都不会回来,这一点自己也很清楚。可是他告诉自己“盒子”的问题跟那是两回事,利迪继续凝视着黑色的机体。当驾驶员想要往更深处跨进一步时,“报丧女妖”只是用没有表情的脸孔看着对面的墙壁。

Pages: 1 2 3 4 5 6 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