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0- 彩虹的彼端(下)(3)(完结篇)

Gundam UC Novel10 彩虹的彼端(下)机动战士高达 独角兽(Gundam UC)(10)
作者:福井晴敏
插画:安彦良和、虎哉孝征

【简介】
接受「独角兽高达」导引的漫长旅途终于走到尽头,巴纳吉和米妮瓦总算到达「拉普拉斯之盒」所在地。他们意图将真相传达给大众,然而假面之王弗尔‧伏朗托再度阻挡在他们面前。如今,围绕着「盒子」的一切恩怨纠葛,即将面临清算的时刻……究竟他们有办法摆脱宇宙世纪施加的紧箍咒,展现希望的光芒吗?而等待在可能性的地平线彼端,冲击性的结局又是--!崭新的宇宙世纪神话,在此堂堂完结!


在线阅读|下载收藏


轻之国度: http://www.lightnovel.cn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本文特别严禁转载至SF轻小说频道

目 录
0096/Final Sect.彩虹的彼端
3

承接第二节内容

终章

喔,此乃现实中不存在的兽。
人们对其不了解,却对这种兽
——它的步行姿态、它的气质、它的颈项,
乃至于它的宁静目光——有着深深的喜爱。

它固然不存在,
却因为人们爱它而诞生。
这纯净的兽。人们总是腾出空间给它。
于是在此澄明的预留空间,
兽轻巧地抬起头来……

它几乎无须存在。人们不喂以谷物,
只以存在的可能性养它。
此可能性赋予这兽力量。

其额头生角,一根独角。
而兽以洁白之姿接近一名少女——
长存于银镜,以及她的心中。

莱纳.马利亚.里尔克《给奥费斯的十四行诗》第二部第四首

覆盖荧幕的杂讯沙尘暴,完全没有散去的迹象。不只是“格利普斯2”周边的监视卫星,连月面的观测摄影机也断绝联系,多面荧幕有将近一半被杂讯覆盖着。是因为那莫大的能源奔流造成了电磁波障碍吧。连一点咳嗽声都没有,宁静的“高加索之森”中流着些许无线电杂音,从屏息仰望荧幕的男女众人耳边流过。没多久,通讯员的报告声响起:“夏延天文台传来报告,确认雷射抵达目标。”但没有欢呼、也没有拍手声。玛莎、布莱特、艾布尔斯,所有人都一言不发地凝视着杂讯的沙尘暴,花上超过半分钟去接受这已经发生的事实。

总算,荧幕之一有回复的征兆,让管制室的气氛突然变得紧张。月面的观测摄影机反覆进行补正,映出暗礁之中的目标宙域。罗南不自觉地紧握扶手,凝神注视着应该有“墨瓦腊泥加”存在的空间。但是只有如同雾气的淡淡光芒笼罩着,没有看到任何物体。“目标呢?”艾布尔斯的声音从司令席传来,在通讯员之中投下一缕紧张的波纹。

“无法观测,似乎受到气化的残骸妨碍。”

“赶紧确认。不只月面,也从各SIDE的驻守军调度观测情报。直到判别详细状况为止,严禁所行人出入室。”

他的声音毫无生气、含糊不清。艾布尔斯用愧疚的视线瞄向罗南,但罗南只是看着蓝白色的光雾。利迪曾经在那里——虽然他想抓住布莱特的领口质问详细状况,却没有勇气去实行。嘴巴与身体都无法动弹,停止一切判断的脑海中,不断闪过不知是否为自责的杂言。我在做什么?为了联邦的未来……未来?牺牲掉唯一该留在这世上之物,就为了未来?

“结束……了。”

低语的玛莎,脸上也带着恍惚。呆站的布莱特稍稍转动头部,用混着同情与愤慨的眼神看向罗南。在这状况下也无法确认“拟.阿卡马”的安危。罗南看向随即移开目光的布莱特侧脸,想来这时候他也只能等待。但是同时,他却对自己的想法,感到一股令自己颤抖的不协调感。

等待──等什么?这里已经没有任何未来了。不管等多久都不会有任何改变,只有现在不断流动,直到死亡。

‘地球……宇宙……住在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们……’

通讯员们带来的细语喧闹中,突然混入细致的女性声音。罗南抓住扶手的手掌抖了一下,倾听着那浮沉在杂讯中的声音。

玛莎与布莱特也同时抬起头,通讯员们一个一个察觉,并环顾周遭。女性的声音仍然持续响着,“这是什么?”艾布尔斯从司令席上站起来时,那道声音明确地报上自己的名字。

‘我是……米妮瓦.拉欧.萨比。目前我只能用这样的形式对各位说话,请各位多多见谅。’

让在场所有人冻住的声音,逐渐变得明了。之后,管制室充满骚乱的气氛,同时动作的通讯员们,头部化为波浪喧闹着。罗南心中连一句“怎么可能”都冒不出来,并用力撑住几乎要跪下去的身体。艾布尔斯在背后大吼:“是从哪里传来的!发讯源头呢!?”其中一名通讯员手压着通讯器,头也不回地说道:“不清楚,但声音正透过各种频道播放。”

“民间的通讯卫星也受到干涉。”

“似乎也介入了公共频道。电视上出现米妮瓦.萨比……”

“转到荧幕上!快确认发讯源──”

“目标发现!”

通讯员变调的叫声,压过艾布尔斯的声音响彻室内。罗南与屏住呼吸的三十多个人,一起凝神注视着正面的荧幕。笼罩的光雾逐渐散去,蓝白色的薄纱对面浮现某些影子。奇怪的细长船体,以及夹在中间的巨大回转居住区。与上一次看到它时,完全没有差异。在殖民卫星雷射穿过,产生的气体之中,它透露出毫发未伤的身影,仍然存活着。

“目标、健在!‘墨瓦腊泥加’健在!”

通讯员的声音有如惨叫。在逐渐散去的雾气中,闪动着无数警示灯的“墨瓦腊泥加”有如蜗牛的外形浮现,让人联想到针山的武装槽群身影烙在荧幕上。睁大的双眼颤抖,“应该直接命中了……”玛莎呻吟着,直立的身体动弹不得。艾布尔斯放在操控台上的双手一动也不动,管制室仿佛连呼吸声都消失了,只有米妮瓦的声音回荡着。之中只有布莱特抓着头戴式通讯器放在耳边,一边开始讲些什么,不过没有人有多余的心力阻止他。背后的警卫们张口结舌地盯着荧幕,罗南的视线也看着被薄弱光雾笼罩的“墨瓦腊泥加”。那光雾不像是单纯的气体,七色的光膜摇曳着,包覆了拉普拉斯的方舟──

“其他的舰影呢?‘墨瓦腊泥加’的旁边应该还有MS与喷射座。快找!”

被气势如同司令的布莱特催促着,一整面荧幕映出摇晃的光膜。罗南用目光追着高速转换的解析影像,无意识地找寻着独角兽型的机影时,突然感觉到膝盖失去力量。他就这么坐到地上,隔着扶手的支柱看着荧幕上的影像。真难看,快站起来。虽然自己的理性呐喊着,不过身体没有理会那叫声。罗南的双手交握,没有仔细去听头上交错的咆哮声。

会怎么样都不重要了。只要他活着,只要他还活着,这样就──感觉到看向地板的眼中渗出泪水,让视线变得模糊,罗南将握起的双手压在额头上。在艾布尔斯他们越来越混乱的同时,米妮瓦的声音变得更加清晰,诉说着真实的声音响彻管制室。声音与胸中的祈愿共鸣,化为洗去心中谎言的一粒水滴,从罗南的脸颊滑落。

“快点中止这场转播!叫‘雷比尔将军’前往现场!”

玛莎尖锐的声音一起响着。为时已晚的吼叫,似乎被四起交错的吼声吞没,没有传到任何人耳中而消失了。

Pages: 1 2 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IED说道:

    :( 太神棍了

  2. Young说道:

    无眉痛哭流涕ing :cry:

  3. 阿喷说道:

    求多贴美图:oops: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