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gundam

Gundam 00N – Episode.10

gundam oon
Episode.10

天人武力介入的事件结束后
地球联邦推动融和政策来追求恒久和平的目标。
之后,人类迎接『终会到来的对话』之时代

机动战士高达00N,期待的第十话!

今回00N是描述剧场版世界所发生的事。其一是地球联邦军最新开发的GN-XⅣ。这机体在开发过程中的蛛丝马迹能看出此机象征以及意义。其二是联邦接收的天人组织宇宙船「天人」内部制造工厂的情况,并展现剧场版的登场机体:加格加农的姿态。

OON Vol.10

Vol.10

OON Vol.10

月面,在基本性能测试中被拍摄的GN-XIV。为了避免开发兵器这件事实刺激到世界情势,本机开发主要在太空殖民地以及月面基地为中心进行。

这是主喷射器不排放粒子,测试在低重力环境下以AMBAC来控制机体以及确认平衡的场面。

被地球的反射光照射,在月面映照出巨大扭曲的影子。很讽刺的是这倒影却暗示出被隐瞒的本机体始祖之真实身份。

OON Vol.10

天人武力介入的事件结束后
地球联邦推动融和政策来追求恒久和平的目标。
之后,人类迎接『终会到来的对话』之时代

关于私设武装集团天人(Celestial Being),要讨论他们的功过颇具难度。对于这世界而言,他们夺走了许多东西,但是同时也带来了许多东西。

他们销声匿迹后,所造成的影响依然浓厚地留存在世界上…..

地球联邦政府打出融和政策,事实上,也的确持续维持此政策。军备遭到裁减,可以说对于朝向恒久性和平的目标,毫无疑问确实跨出了一步。

民众们也支持政府的对应。当然,在背后隐藏有受到A-LAWS以及天人所造成的『战争的恐怖』之影响,是无法否定的事实。

虽然一边进行军备缩减,但地球联邦军依然有进行新兵器的开发工作。这是因为世界上的纷争还是一如既往,没有完全被根绝,还不是可以完全放弃武力的状况。联邦军的敌人当中,理所当然也包含天人在内。最近这几年,虽然没有确认到他们在活动,但是并无法断言该组织的存在已经完全停止。

在军缩中持续开发新兵器的原因,也包含来自技术性的压力。

宇宙船天人被地球联邦俘获。从中得到的新技术,除了具有革新性之外,同时还非常庞大。内包量子演算系统『韦达(VEDA,台译吠陀)』本舰,内部有巨大的工厂。里面不只是自称变革者的准变革者们所使用的机体,甚至还有用来开发天人所运用的『高达』部分技术,储藏在该系统中。

就这样,决定开发地球联邦军GN-X系列新型机GNX-803T GN-XIV

直接作为机体蓝本的,是在同系列机中也属于特殊机,仅限A-LAWS所属授权者才能获得许可使用的GNX-612T/AA Superbia GN-X 。

本机虽然被定位为GN-XIII的衍生机,但其中投入了准变革者(Innovade)的新技术。

这架机体也有统合因为A-LAWS的丑闻而没有制造后继机的Ahead系机体之技术,再加上前述从宇宙船天人所得到的技术,使本机跟至今为止同系列的机体相比,也得以实现飞跃性提升的高性能。

高度生产性,加上简单的操作性,以及能够变更各种装备来对应不同需求任务的高通用性,机体性能面上,要能满足军方的要求,可说是绰绰有余了。

此机体的性能,在数据资料上,足以轻松超越天人的高达。参与试验运用的人,对GN-XIV的性能感到吃惊,异口同声地说道『简直跟高达一样』。这种无视实际上具有超越高达的性能,对于具有压倒性性能的机体不得不用『高达』来形容的现象,正是『高达』当初带来的强烈震撼所留下的印象之显现。GN-XIV正式量产、配备后,称呼本机体为『高达型』的人似乎也很多。对于地球联邦军来说,这虽然并非乐于见到的称呼,但政府却没有采取情报管制等强硬手段来消除这种印象,而是认为事实胜于雄辩,想让『GN-XIV是保护民众的捍卫者』这个理念成为社会共识,最好方法就是认真踏实地坚守岗位、达成使命。在后来,此举在异星体(ELS)来袭,这个对人类来说前所未见的危机中,终于广泛渗透人心。

OON Vol.10

Extraterrestrial Living-metal Shapeshifter。

简称ELS(异星体)的异星生物来袭,以及紧接在后发生的战斗,在人类历史中,也是别无前例的特异事件。

当时的地球联邦政府,打着融和政策,正在进行军备缩减。在堪称无限的ELS大军面前,地球阵营的兵力明显不足。

首战,被韦达认定是变革者的笛卡儿·雪曼上尉的机体,对抗ELS成功创下一定程度的战绩。

上尉的机体是巨大MA「GNMA-Y0002V 加迪拉薩(Gadelaza)」。是针对变革者开发出来的专用机体,投入了多种新技术在内。搭载两台直列型太阳炉(每具分别内藏三台太阳炉),并且在身体部分搭载预备用太阳炉一台,合计拥有七台拟似太阳炉(GN Drive Tau,也称GN Drive [Τ])。另外在主武装獠牙(Fang)上面,分别搭载有一台拟似太阳炉。这跟一般MS搭载的拟似太阳炉具有同等出力。獠牙本身获得丰富的粒子供应量,使其具备作为小型獠牙运输中继点的机能。装备如此规模系统的加迪拉薩全长302公尺,几乎跟战舰相同大小。

从加迪拉薩这名称可以知道,这是属于自称变革者的准变革者专用机「加」系列机体。在对决ELS的战斗,同系列机种之一:GNZ-004 加格也急遽决定参加战斗。

对于以大群数量逼近地球宙域的ELS。联邦政府设定了绝对防护线,把全部兵力投入其中。

担任防卫线要冲的,是宇宙船天人。此外,对于人类的危机,也决定投入新兵力。

这正是宇宙船天人内部工厂所收纳的加格。

本机体是自称是变革者的准变革者,在跟天人的最终决战时大量投入的决战兵器。虽然是MS,却具有脱离人型范畴的外观,以使用Trans-Am后发动自杀式攻击来作为主要攻击方式。除了已经损失的数量外,仍有上百架的机体维持在可以起动运用的状态残留。

这架机体被编入军方后,专属驾驶员由韦达管理的准变革者担任。另外,因为已经确认到ELS具有侵入接触物体加以融合的特性,所以自杀式攻击变得毫无意义。取代的攻击方法,就是在相当于肩部的部分装上两门光束炮。

出击前,所有加格都对附着在机体表面的纳米机械的程式施加变更,将机体改为水蓝色为主的配色。在GN粒子充斥的战场中,透过目测辨别敌我是很重要的因素。如果保留加格原本配色,因为也有驾驶员在前大战中加格交战而将该配色视为敌机,故才会作此处理。

实际的战场上,被改为联邦军配色的加格有部分被ELS侵占拟态化,但是因为这类ELS加格会转变成金属色,所以很容易辨识跟联邦军配色机不同。

被投入的机体,是型号GNZ-004/BW。正式名称被命名为加格加农(联邦军配色)。本机体在绝对防卫线之战被投入超过百机以上的数量,但是在战斗终结后,得以返回的只剩下不到一成。另外,关于投入本机体所得到的战果,因为战斗实在太过混乱,正确资料现在依然不清楚。不过,在驾驶GN-XIV出击的驾驶员之中,有人提出藉着加格加农(联邦军配色)的协助才让自己免于被ELS所击破,所以推测应该达到了一定程度的效果。

OON Vol.10

宇宙船天人的内部,正逐一被改变配色的加格。并加装上加农炮后出动。

OON Vol.10

GNZ-004/BW
Gaga Cannon

在今期,有「GNX-803T GN-XⅣ」和「GNZ-004/BW 加格加农」登场,GN-XⅣ因为使用跟在刊头特集相同的作例,所以在此只针对加格进行介绍。

加格加农的基础是ROBOT魂加格。加农炮部分的制作,以及未着色(纳米机械未启动)状态/联邦配色状态两种版本的上色由小松敬幸负责。上色时,把本体部分尽可能分解。ABS部分能够采用跟塑胶模型相同感觉来进行修改。PVC配合超能胶加工后,由于涂膜附着力不足,容易产生色泽不均匀状况,所以搭配使用金属底漆上色,并用消光漆减轻色调差异的状况。

(右下)
1:加农炮部分是使用塑胶板和塑胶棒、塑胶管搭配组合完全自制。
2:加农炮的固定,是采用在背部被拟似GN炉夹组的形式。夹组时使用自制圆筒形GN炉用延长零件。
3:也制作加格的“棲木”。两端的灰色部分是加格的前爪(?)抓取位置。

OON Vol.10

PRODUCTION REPORT
以全新形式解剖世界情势的官方外传『OON』。
为了制作本作而集合本篇制作群。
今期以终于上映的剧场版中的相同机种登场。

期待已久的剧场版,终于正式上映了。全篇完全原创的新作电影,在高达系列是相隔19年的全新作品。故事是设定在电视版系列结束2年后作为舞台,在高达系列是首部描写跟外星生物战斗的挑战性作品。

以动画之外的不同角度来描写『高达00』世界的本企划,也立刻公开和剧场版有关的场面。

第一张图片,是聚焦在地球联邦军的GN-XIV上面。相当于高达系列作品中常见的主角机简易量产机之地位的这架机体,在故事中的时代潮流影响下,也产生了多种衍生机,不断进化,最后终于获得足以跟高达匹敌的性能。今期,使用图片来表现出这事实。

构成是由GN-XIV的机械设定海老川老师担任,以下介绍老师的留言。

X————————–X————————–X————————–X————————–X

今期的构图是GN-XIV月面飞行实验中的一幕。影子看起来像高达型机体等,照片中留有拍摄者多少带着刻意隐喻在内。或许是为了之后跟布雷夫(GNX-903VW Brave,勇者式)比较,GN-XIV开发人员的形象提升作战也说不定哦?(海老川兼武)

X————————–X————————–X————————–X————————–X

虽然是机体测试中的一幕,但是却连机体本质也加以描绘出来的这一点希望各位注目,可以说这不单只限于GN-X,同时还有操刀设计高达的海老川老师才有可能设计的作品。

另一张图,则代表TV版系列登场的机体『加格』在剧场版也有登场的一幕。

设计构图的人是加格的机械设定柳濑老师。老师的留言如下。

X————————–X————————–X————————–X————————–X

在剧场版高达00中,加格是以友军身份登场。由于是并非预定加入的部队,只是因为希望尽量增加战力。所以才临时赶工出来的形式。既然如此,这样要改为联邦军配色的话,该用什么方式来改变量产型MS外装甲配色呢?以倒吊方式悬浮格纳是什么模样呢?纳米机械又该如何表现?这是由制作群拼命思考之后的结果所构成的场面。(柳濑敬之)

X————————–X————————–X————————–X————————–X

本作的机体大部分都是使用纳米机械来反映机体配色。加格也采用同样设计。此一科幻设定虽然早已定案,但是实际上改变配色途中过程到底是怎样?今期图片就是解答。

另外,本机体在剧场版的登场场面,是正在进行高速战斗的场面,希望能多看几次电影,务必要确认到加格的存在哦。

GN-XIV月面飞行实验
概念草图:海老川兼武
模型:中村圭
摄影:L-CRAFT
背景:若松荣司(KUSANAGI)
CG:海老川兼武

(上,左→右)
1:配合构图配置各素材。今期同样也是把模型以零件单位进行拍照,再和CG合成。
2:海老川老师的构图。为了能发挥月面倒影看起来像是高达的概念,另外还有提案正面观点的构图方式。

正在更换配色的加格
概念草图:柳濑敬之
模型:小松敬幸
摄影:L-CRAFT
背景:若松荣司(KUSANAGI)
CG:海老川兼武

(下,左→右)
1:施加上配色变化的表现后,把光度调整得更为明亮,并对整体构图进行微调。
2:草薙把模型素材配置在背景中。为此,柳濑老师设计了加格所抓住铁杆的造型并加以立体化。
3:柳濑老师的构图。为了能充分表现出此机体的奇异外形,采用倒挂方式停泊在格纳库。

OON Vol.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qzt68001说道:

    蝙蝠啊!!!

  2. Felicia说道:

    [NT1] 那GN-X4挺像EXIA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