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D

Work Club Episode.108 – AMA-X7 Shamblo

大家好,我是George Chan,上期节目我们介绍Titans研制的MA级别机动兵器『招致灭亡的天翔之鬼神』RX-136-1 Rakshasa。今期节目我们将介绍Neo Zeon残党『戴袖的』通过与民间人士合作完成,被联邦军称为『深海的亡灵』的水陆两栖大型MA——AMA-X7 Shamblo

哈曼的遗产(Haman`s Heritage)——在『一年战争』(One Years War)及两次Neo Zeon战争后由Neo Zeon残党继承,并冠以已故Neo Zeon摄政王哈曼·卡恩(Haman Karn)之名的公国机体开发计划的统称。由于物资、经费、技术支援及人员等严重紧缺而导致计划搁置或延后。而作为第二次Neo Zeon战争后最有影响力的残党组织『戴袖的』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决定邀请『杜拜之末裔』贾维一族之长马哈迪·贾维(Mahdi Garvey)这位地球圈发电业大亨兼前吉翁军人作为合作伙伴,在其属下企业Carbine Enterprise继续完成新型可变MA AMA-X7 Shamblo的开发工作。

AMA-X7 Shamblo在『戴袖的』给予技术支援下参考『一年战争』(One Years War)时代留下的MA研究资料,通过模拟演算得出原始构型。头部设计样式采用了MA-06 Val Walo的气密式流线型设计,激光通讯天线修改为鱼鳍状降低水流阻力影响。另外机体沿用MA-05 Bigro系列衍生的可变遮盖结构,在水下巡航模式下轨道探测器的安全罩会闭合降低头部装备受压风险。头部采用AMA-01X Jamru Fin连接管设计,通过收纳式机械连接管与躯干相连接,在需要时可以进行收缩使头部和躯干直接连接。这种设计除了减少机体在高速潜航时产生阻力外,也让机体的头部可动范围及防御力有所增加。

起初为了方便操作驾驶系统采用在Neo Zeon的TMA操作系统,同时沿用传统MA上采用的复座式驾驶舱设计。为了更有效的提高作战效率,『戴袖的』将当时只有少数高端机体采用的新型塞可繆(Psycommu)装置——塞可繆框架(Psyco frame)作为技术支援提供给开发工厂,经过调整后开发出配置塞可繆系统的新型复座驾驶舱。由于贾维家族具备相当的新人类(New Type)特质,在驾驶时通过塞可繆框架影响下在操控能力、武器反应、敌人探知、快速防御方面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同时作为替补方案,机体可以通过特殊操纵杆作联动式微控进行自动操作。虽然人数减少,但仍然能保持高水准操作。

推进系统方面机体拥有21460kW的大型核融合炉提供足够输出,开发人员通过马哈迪发电业大亨关系网获得了旧世纪作为测试使用的超导磁流体『 M.H.D(Magneto Hydro Dynamics)』水流发动机。通过利用超导磁场与海水产生电磁力作用,然后转化为洛伦兹力(Lorentz force)并形成高速喷流,利用这种技术使机体达到与深海融为一体的超低噪音工作环境,而当时联邦军声纳只能与舰船极其接近舰只的情况下才能发现机体。AMA-X7 Shamblo除了在双肩安装磁流体水流推进器外,在手部及后臀分别装设有紧凑型米诺夫斯基悬浮系统(Compact Minovsky Craft System)及类似于YMS-16M Xamel使用的热核气垫喷射(Thermonuclear Hover Jet)发动机于腿部,总推力提升至226480kg后让机体拥有38节的潜航航速及每小时142公里的陆地移动速度。

探测器方面机体配备米诺夫斯基粒子探测器(Minovsky Particle detector)及大型可变深度声纳『V.D.S(Variable Depth Sonar)』。在采用超导磁流体技术下声纳的探测范围大幅提升至240公里,远高于联邦军Juneau class等现役潜水艇探测范围。虽然机体着重于潜航时的探测能力,但陆上仍旧保持12800米的探测距离。

武装方面AMA-X7 Shamblo参考多种MA武装布局,对机体进行模块化。头部参考MA-06 Val Walo在可变遮盖结构凹槽中装设一门大口径米加粒子炮,肩部则装备两门大功率扩散式米加粒子炮。同时开发人员运用『戴袖的』提供的Neo Zeon在MRX-010 Psyco Gundam Mark Ⅱ上获取的技术研制出新型智能化光束反射镜(Reflector-bit),通过采用在工业常用的U.A.V(Unmanned Aerial Vehicle)式直升机代替原来的智能卫星设计更有效提升大气圈运作效率。而承载方面则采用收纳于弹道导弹的方案,通过装设于背部的垂直发射系统V.L.S(Vertical Launching System)单元进行发射。战斗时扩散式米加粒子炮通过智能化光束反射镜进行折射,在提高杀伤面积的同时也解决了扩散米加粒子炮对僚机误伤的问题。由于米加粒子炮在水下攻击的衰减问题,机体参考MAM-07 Grabro设计在手部加装了两具大型机械爪。因采用新型工程机械结构,机械爪伸展度较过去MA更远,在进行水下突袭时效果尤为明显。

机体在最终顺利完成,但马哈迪因中途意外而被联邦军所杀。而『戴袖的』则把机体托付给Zeon残党新几内亚(New Guinea)部队的领导人约恩·卡克斯(Yonem Kirks)及马哈迪遗孤罗妮·贾维(Loni Garvey)进行对达喀尔(Dakar)联邦议会总部及联邦试作机测试基地特林顿基地(Torrington Base)的攻击。但最终因巴纳吉·林克斯(Banagher Links)驾驶RX-0 Unicorn Gundam及利迪·马瑟纳斯(Riddhe Marcenas)少尉驾驶的MSN-001A1 Delta Plus所牵制下,最终这台『深海的亡灵』在无法完成任务并在驾驶员失控下被二人所击毁,而驾驶员罗妮·贾维(Loni Garvey)则以昙花一现方式结束了自己短暂一生。

AMA-X7 Shamblo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号称公国系MA的绝唱。集中了所有技术,小说中3人驾驶,到了OVA里变单人,不过按照视频作品公式度更高原则,使用OVA设定。 [想法]

  2. Young说道:

    号称公国系MA的绝唱。集中了所有技术,小说中3人驾驶,到了OVA里变单人,不过按照视频作品公式度更高原则,使用OVA设定。 [想法]

  3. RE-zaku说道:

    From:Young:
    号称公国系MA的绝唱。集中了所有技术,小说中3人驾驶,到了OVA里变单人,不过按照视频作品公式度更高原则,使用OVA设定。

    小说是四个人驾驶吧 [惊]

  4. RE-zaku说道:

    From:Young:
    号称公国系MA的绝唱。集中了所有技术,小说中3人驾驶,到了OVA里变单人,不过按照视频作品公式度更高原则,使用OVA设定。

    小说是四个人驾驶吧 [惊]

  5. notdiebird说道:

    大龙虾V587!!!

  6. siutakk说道:

    本来就是映画化作品最高

  7. sxh1991说道:

    [焦] 我觉得小说的设定比OVA合理多了啊我去……

  8. lonely说道:

    From:RE-zaku:

    From:Young:
    号称公国系MA的绝唱。集中了所有技术,小说中3人驾驶,到了OVA里变单人,不过按照视频作品公式度更高原则,使用OVA设定。

    小说是四个人驾驶吧

    确实啊,老头,两个儿子,还有MM……% [挨揍]

  9. Eliald说道:

    马哈迪遗孀罗妮·贾维(Loni Garvey)
    用遗孀真的没问题吗  [侧目]

  10. RGM-79C说道:

    240KM的水下探测距离,有必要么 [无语]

  11. asd03190524说道:

    From:Eliald:
    马哈迪遗孀罗妮·贾维(Loni Garvey)
    用遗孀真的没问题吗 
    大家都懂得的就表挑明了嘛… [腼腆]

    罗妮是好妹纸啊….

  12. LAO UNICORN说道:

    [泪喷] 希望要有AMA-07的小说设定文 [喜欢] [花痴] [花痴]

  13. kanehalo说道:

    嗯……的确,如果补上小说版的设定的话……因为小说版成文是有系统性的。不过两个剧本的两套设定都有一定的可考据性。

  14. 这东西真是可惜了啊~昙花一现

  15. barolo说道:

    好奇怪啊..爲什麽實際時就是水裡用?應該是太空為主吧

  16. IED说道:

    From:kanehalo:
    嗯……的确,如果补上小说版的设定的话……因为小说版成文是有系统性的。不过两个剧本的两套设定都有一定的可考据性。

    文章混雜OVA跟小說內容,我只是省下了駕駛員描寫
    因為這片只是客觀性質文 

    From:barolo:
    好奇怪啊..爲什麽實際時就是水裡用?應該是太空為主吧

    機體開發目的跟交給賈維完成時已經相差甚遠

  17. Finnegans说道:

    图应该换成OVA版了…… (;¬_¬)

  18. wszone说道:

    可惜了 ( ̄へ ̄)

  19. 沐阳之间说道:

    只能在地面上使用,真的很不全面的设计

  20. Nothingness说道:

    我爱吃龙虾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