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bine929

Tactical Surface Fighter in Notes #5 —— F-15A/B Eagle、F-15C/D Eagle

Type-77 Gekishin

United States Armed Forces

F-15A/B Eagle、F-15C/D Eagle

Specification

机体型号:F-15A~D

世代:第2世代战术机

入役年份:1984年(F-15A)

开发商: McDAELL·DOGLAM(麦·道)

Jump Unit引擎:FE100-PW-200

机体全高:18m

1978年欧洲大反攻,东西欧洲国家联合向明斯克HIVE发动了“帕莱奥洛格斯作战”(Operation Paleologus),旨在打通东欧国家与西面的联系,同时打破苏联国土被三段分割的被动局面。这是人类继红旗作战失败之后首次的进攻。

在作战的最后,苏联红军第43坦克师突入明斯克HIVE,并在激战3小时后宣告全军覆没,然而师属战术机团带出了人类第一份HIVE内的情报,这份数据被冠以该战术机团的名称,史称“沃尔克数据”(Volk Data),这是人类首次获得的关于大敌的地下据点的珍贵数据。帕莱奥洛格斯作战最后宣告失败,剧烈的军力耗损使得BETA在同年年底完成了对欧洲大陆的东西分断。

在分析了”自帕莱奥洛格斯作战”获得的贵重战斗经验和苏军“沃尔克数据”之后,美国国防部深切地感受到前线需要更适合BETA战争的次世代战术机,由此美国开始了取代F-4系列的次期主力战术机——TSF-X的定型研究。

在分析了帕莱奥洛格斯作战所有的战斗记录之后,技术人员发现在突入Hive之前被击坠的战术机有63%是由于遭到光线种(Lux)的照射。根据综合性的损害统计分析,技术人员得出的结论是“不得不转变以往重视装甲的设计思想”。——而且即使当时能够制造出足以在某种程度上对抗光线种照射的装甲,但要将其装备战术机也是相当困难。因为由于装甲的重量而导致的机动性下降会使得卫士(Pilot)无法回避突击级(Ruitare)和截击级(Medium)这类大型BETA种的攻击。同时,机动性下降还会带来另一个致命问题——坦克级(Equus pedis)这类攀登附着在机体上进行破坏的小型BETA种将会更容易地爬上战术机。

美国国防部的次世代战术机研发部门和BETA危机管理小组基于“从照射开始到达到最高输出,和对一个目标的再照射这两者之间都存在着一定的间隔时间”这一Alternative计划的光线种研究数据,得出了“如果能在低输出照射阶段就探知照射源,以及能够掌握战区中存在的全部光线种个体的照射模式的话,即使是光速的激光攻击也并非无法回避”的官方结论。

由此,根据“次世代战术机最应重视的能力是机动性和运动性”的主旨制定的的TSF-X设计要求开始向国内各兵器制造商公布。在数家提出详细计划的公司中脱颖而出的是麦·道(McDAELL DOGLAM)的方案,该方案最后在1984年作为“F-15 Eagle”开花结果,并正式交付美国陆军使用。

以F-15为首的第2世代战术机能获得如此优秀的运动性的原因,除了机体主机和Jump Unit引擎的功率提高和整体轻量化以外,电子设备和电脑控制技术的发展也是原因之一。其中的关键是,第二世代战术机的机体为了提高运动性采用了静不安定设计——也就是说,由于在设计上将机体重心提高而使得整体的稳定性下降,然后通过计算机控制使之稳定。由此发展出的电传操控(Operation By Wire-aka:OBW)概念成为了第2世代战术机的标杆。

F-15系列因其出色的性能成为了生产数量仅次于F-4系列的战术机,除了美军自行装备的以外,还陆续出口世界各国,作为远东最前线的日本帝国自19**起也开始了F-15J阳炎的特许生产。

最初,作为初期生产型的F-15A因为推进剂和引擎的契合度问题而产生了无法在作战中长时间持续发挥最大机动性的问题,而且机体主机的燃料电池的功率在实际使用的高强度持续消耗中也略显后劲不足。其原因被认为需要归咎于相关部门把完成第2世代的性能要求和实战配备视为最优先,而忽略了当时的燃料电池及Jump Unit引擎制造技术并没能很好地跟上战术机设计指标的事实。于是,麦·道在后期生产型的F-15C/D上解决了这个问题,F-15C/D所进行的修改只是更换了新型主机电池和引擎就解决了A/B上出现的问题,因此从专业人员的角度来说C/D之于A/B型并不能说是修改型,而应该视之为将设计阶段所设想的性能完全发挥出来的解决方案。另外,F-15B相对于F-15A、F-15D相对于F-15C则是将管制Unit由单座式改作复座式的识别代号。

F-15C/D至今依然在美国国民警卫队和世界各国军队中服役。对其进行的修改在各国之间也延续至今,在欧亚大陆封锁线上,鹰构成了人类军队的利剑,在大多数第1/1.5世代的战术机构成的防卫线间隙,这些敏锐的猛禽不时将利爪挥向那遮断了天空的闪光巨眼……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combine929说道:

    [闪眼] 终于来了,美系机好!

  2. RGM-79C说道:

    更喜欢美系机子
     

  3. Finnegans说道:

    期待活动鹰和沉默鹰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