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

HG ovv-af Danazine评测

HG ovv-af Danazine评测

HG ovv-af Danazine评测

测评时间:2012年7月24日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特别鸣谢:军师
综合评测总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2ff3980100mvqo.html
本评测仅代表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unners

零件量在通常以上,拼出来的尺寸的确也不小。

Manual

 

Reviews

三视图:

  

本品独特的造型在钢普拉中也算是十分少见了,恐龙的体形怎么看也更像怪兽而不是MS。外形整体风格比较像是向Vagan早期机体的回归,更加有野性的意味。机体虽然不高,算上翼展和尾巴的话真的很大只。本体颜色搭配比较单纯,除了眼睛和两个炮口之外需要补色的地方也不多。

腿部的可动域不错,但本身重心问题和脚掌着地面积略小,地面pose时的平衡感较难把握,需要翼部和尾巴的位置调整来维持稳定性。

咆哮!机械兽feel十足!

颈部(也可以说整个上半身躯体)采取了模仿恐龙类生态的多重关节,可以前后小幅伸缩以增加活动域,在变形成飞龙形态时关节收紧。从创新的角度而言的确不错,然而可动域却非常一般,尤其可惜的是由于各种干涉而造成头部和颈部无法自由向两侧旋转,换句话说,只能点头不能摇头,极大的限制了pose性能。

尽管颈部和头部的可动有限,腿部却由于没有裙甲之类的干涉而充分发挥了球型关节的可动性,做出爬行动物四肢伏地的动作也很自然。

蓄势待发!

手掌部的光束火神炮,Vagan机必备。

作为本机的近战利器,同时也是特色之一的长尾巴。由三段关节构成的尾巴,可以实现上下左右不同方向的丰富可动,算是本品一大Gimmick点。

同样是特色,由两段球形关节构成的翼部,同样具备丰富的可动。

飞行形态。个人觉得把敌方机设计成这样可能是当初子供向初案的结果,后来见风使舵干脆放到第三部再推出。

通过头部的换件而变形成为飞龙形态,其实就是把普通形态脑袋旁边的两片“耳朵”向前方收纳关闭,在模型上干脆通过换件来处理。另外一提这两片“耳朵”的接触较松,很容易掉落。

和AGE系列其他产品一样,本品通过简单的变体、换装也能实现丰富的可玩性。比如把上下半身分离之后就能形成两个新的部分,下半身将腰部翻转之后以原来腹部光束炮为面部的两腿长尾奇妙生物更是神来之笔。

这个样子是不是有强烈的即使感?像不像星际争霸里的刺蛇?

 

星际的虫族飞龙,这条长尾巴真是绝了。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没打着,打着小松鼠。

勇者斗恶龙

打虎英雄

三碗不过岗!

其实人家只是一只乖狗狗……

Good dog, sit!

有时候也会亲昵过了头……所以说养大型犬是危险的……

综合评价

HG Danazine,东西早已做好,结果因为夏季学期开学,评测一直拖到现在……好不容易忙里偷闲赶紧补起来。

ovv-af Danazine,Vagan为地球侵攻作战而开发的新型量产MS。为了应对地球复杂的自然环境而突破了传统意义上“人形”的设计而采用了远古时期“恐龙”的野兽形态。尽管有着钝重的外形,却拥有俊敏的机动性能,变形之后的飞行形态可以实现大气圈内的飞行。在过去的世代由于生产性的限制而无法搭载内藏式光束武器经过改良之后也实现了实装,使得本机作为中距离支援机而活跃在战场上。

外形新意十足的恐龙机,给人以不同于以往人形机体的绝大新鲜感,翅膀和尾巴的导入值得称道。除此之外,在造型、分色、可动各方面也算令人满意,各种改造玩法趣味性满点。部分细节依然有瑕疵(如颈部可动),配件过少是硬伤。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入FX后,来个怒斩手提龙头吧! [媚笑]

    AGE系列的构造优势还是集成的, 但对非人型实在是…… [无语]

  2. shikken说道:

    股間的是泄殖腔么 [媚笑]

  3. 06SB说道:

    [EZ8] 三个世代的维根机:1 TMS/TMA的探究 2 以MS运用为基础发展的泛用MS 3 以MA运用为基础发展的泛用MA。唔,以上纯口胡

  4. 星の翼说道:

    真的就是一恐龙嘛……

  5. yhr5678说道:

    把尾巴接到头上后感觉实在太像飞龙了……

  6. combine929说道:

    火星黑科技的又一力作 [焦]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