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君

Code Geass 外传小说–双貌的奥兹 第三话「白炎对红莲」

中华联邦领地,香港——位处中国珠江河口,占据珠江三角洲东面的都市,自古以来便是作为远东交通要冲而发展。在绝对无法称得上广阔的土地上林立的高层建筑中,有不少为金融.物流的远东据点。自日本成为不列颠辖下的11区以后,其重要性可谓更为提升。
不列颠将香港面对大海部分的土地,以租借地的形式向中华联邦借入,设立了被称为远东交流中心的港湾设施。在夎方缔结的互不侵犯条约之下,表面上采取民间经济团体驻外机构的形式运作,但实际上是不列颠军前线基地别名这点,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在中华联邦主权无法触及的远东交流中心中,任何人亦已清楚明白工作人员有90%是不列颠军的将兵,及以运输船名义登录于专用港口停泊的,亦是不列颠海**非常有名的战舰。
在那能俯瞰基地的山丘上,佣兵部队俾斯麦的奥兹——奥菲斯.史温潜伏在那处。对这基地进行强袭,将被不列颠虏获的新型KnightMare夺回,否则将其破坏,就是今次的任务……。

第三话「白炎对红莲」

「大小姐仍是爱派些为难人的委托呢。」
「!……」

伽那婆提的说话,使X女士的面容有着少许扭曲。她非常清楚这个男人刻意以讨厌的方法称呼她,因此并没有中他的挑衅。

「正因为是为难的委托才来找我们帮忙吧?对吗,那里的小哥?」

紫说着。今次是罕有地与客户同席。负责联络官X女士要亲身前往任务现场已经是异数,是不可能出现的事,可是在通常情况下,应该隐藏身份的委托人亦于现场同座,更是异数中的异数。这是因为委托人希望亲口向奥菲斯等人说明任务内容。亦同时说明工作内容的迫切程度。

「恕我无法报上自己的名字。」

报称是中华联邦反政府组织首领的少年,语带歉意地说着。骤眼所见,那位少年是个白人,但细心一看却像是拥有亚洲血统的混血儿。在印象强烈的红发上束起头巾,虽然外表十分粗野,但从身体动作所散发着的优良教养,却是无从掩饰。

「事件在48小时前发生。本应从印度送来的KnightMare,被不列颠军抢走了。」

根据少年的说明,被抢走的是从武器商人购入、被称为「红莲壹式」的KnightMare。在11区,其后继机贰式由于在当地的反抗组织﹕黑色骑士团的运用下获得重大战果,因而广为人知。此系列的优良机动性,能与不列颠的Z-01 兰斯洛特-加龙省势均力敌。这台机体,如今正落在不列颠的手中。

「这样就麻烦啦。从不列颠的角度看,这不正是他们非常渴求的机体吗?」
「就是这样。」

对于伽那婆提的问题,少年点头响应。不列颠投术开发机构卡美洛,为了将红莲壹式移送回本国,已经派遣部队前往香港。在那部队到达前,一定要将机体夺回。

「──不然的话,就将它破坏……吗?」

奥菲斯说。

「卡美洛已作好准备,等待红莲壹式的抵达。名为莱伊德的负责人是位十分优秀的男性,一旦经他之手,红莲系列所拥有的优势便会马上失去。若真是如此,那么在日本的──」

说到这里,少年便闭口不语。说下去应该有些不可告人的事情吧?接着X女士向奥菲斯他们问道。

「委派担任不列颠香港基地的负责人是第五公主卡莉尼。关于她的事你们知道多少?」
「你的评价一矢中的。那个卡莉妮在卡美洛的输送部队到达之前,正打算不假他人,尽全力将红莲壹式的分析数据入手。应该是希望在拥有皇位继承权的兄弟姊姊中,能够确立多少优势吧。」
「原来如此。情况真是恶劣。」
「拜托了。将红莲壹式抢回。如果真的无法做到,那请你们将它破坏吧。就这么办。」

少年委托人说完这句话,便将头垂下。那动作与日本人被称为辞谢的姿势十分相似。
奥菲斯查阅不列颠基地的侦察数据后,打开通讯频道,联络为了支持而正在待机的紫。

「听到了吗,紫?」
「是是,接收良好!」
「不列颠基地的家伙看来在输送部队到达前,不会将目标运到外面。」
「真的吗?那就麻烦了。」
「唯有由我亲自进去,将它引出来了。」
「那么做岂不是比抢回更难吗?」
「没错。唯有将它破坏了。」

在无线电的另一边,感觉到紫稍微发出的笑声。

「一如所料‥‥‥正是奥兹喜欢的展开吧。」
「嗯。」

奥菲斯将白炎启动。

「听好了,达斯高!那个非常讨厌的莱伊德,他的手下即将会来到这里。在将那台KnightMare交给那些家伙前,要彻底将机体调查得一清二楚。知道了吗!?」
「遵命,陛下!」

少女经通话装置传来的说话,达斯高以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响应。本来,即使不列颠皇族第五公主卡莉妮发出如何横蛮无理的命令,身为忠诚骑士的达斯高亦不能对其有任何异议。尤其在今日,任性公主所提出的无理难题听起来特别动听。假如作为挤身驾驶KnightMare的骑士之列的人,得到操纵未知的机体──同时亦恶名远播的红莲系列的机会,怎可能不觉得兴奋?

「达斯高‧拉‧古利蒙,将红莲壹式启动。」

透过情报球舱,将广阔的室内演习场环境情报传进机体之内。于模拟战用而建造的市区街道上,连结着兵器性能评价系统的格拉斯哥部队展开攻势,以各种战术朝向红莲进攻。达斯高对抗着攻势,使尽全力将红莲壹式的性能发挥至极限,并记录所得的数据。容许记录数据的时间,就只有卡美洛的运输部队到达前的数小时。但单是这么短暂的时间,就能收集到今后预期会出现皇位继承争夺战,中引导卡莉妮迈向主君的优势,进一步亦令达斯高自身扬名立万的充分数据。
达斯高驱使擅长在模拟市区街道战斗的红莲壹式前进。武器则只有EM长枪──电磁长枪一柄。他为了知道机体的纯粹性能,刻意没装备任何枪炮。而且步枪及重炮在予以友军格拉斯哥的损伤难以控制,因此使用操控纯熟的EM长枪,便能在不伤及驾驶员下使KnightMare无力化。达斯高是钟情使用长枪的人,其实力在不列颠骑士中亦数一数二。
在进入市区街道的同时,潜于建筑物阴影里的3台格拉斯哥以枪击来袭。他以轻快的步法避过飞来的聚合物塑料弹。达斯高心里咋舌,虽然格拉斯哥射击正确,但却毫无意外程度。红莲壹式踢向墙壁,以像爬行般的低轨道在空中飞行,使出激法状态的EM长枪,对右端的格拉斯哥进行突击。接着以驱体旋转左臀,以此为轴心旋转90度,从侧面向着中间的格拉斯哥突进,这次则像是将机体的手臀扭断般,将步枪连同手掌一起拔出。格拉斯哥的手指由于冲击而扭曲,被死锁在拉着板机的状态下。这时,他将枪口朝向左端的格拉斯哥,32.5mm演习弹以全自动火力击中情报球舱,将精密的感应器装置弄停。一连串的动作,红莲壹式能在犹如流水般,毫无一丝迟滞下完成。多么惊人的机动性,多么击人的运动性能啊。
(这部KnightMare……很好用!)
在达斯高暗自高兴时,连同爆炸的声音一起,覆盖整个演习场屋顶的材料自头顶而降。同时眼前有一道白影降下。那是KnightMare ,不过这机体是达斯高前所未见的规格。是中华联邦还是E.U.吗──不,哪一方都不是。那台机体的右臂朝向这边挥动,在接着的瞬间,组装在右臂内的枪炮绽放出闪光。

「!」

奥菲斯曾有一瞬间怀疑自己的双眼。在仅仅30m的距离放出首发飞弹,一如文字所述是致命一击。可是红莲壹式就在要被击中的一瞬间避开了。
很快。在一直以来曾经对战过的KnightMare,其运动性是最高水平。原来如此,难怪不列颠那么希望去调查这机体的性能了。
(到底是机体的性能,还是驾驶员的技术?)
奥菲斯迅速装上第2弹。炮弹与首发同样是APDS(脱壳穿甲弹)。不过,敌方会在发炮的同时,以敏捷得恐怖的动作横移回避弹道,从而令炮弹虚发,并贯穿后方的强化水泥墙壁,使空洞的建筑物崩塌。奥菲斯如此盘算着,这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战斗。

「公主殿下,快逃!」

达斯哥喊道。不过,在能俯瞰演习场的平台上坐阵的卡莉妮却不见有任何行动的打算。「我拒绝!既然身为引以为傲的第五公主卡莉妮.Ne.不列颠的骑士,就漂亮地取下敌人首级给我看吧,达斯高。令主君蒙羞的话可不会放过你啊!」
少女高傲地大放厥词。在她的眼中,臣下的胜利看来已是既定事实。不过,在达斯周的角度而言,这可说是胜于一切的激励。

「遵命,陛下!」

达斯高心底涌现欢喜之声。这正是实战,是收集单靠演习无法得知的极限数据的绝好机会。

红莲壹式利用模拟专用街道那群空洞的建筑物作盾牌,巧妙地与白炎贴近距离。不用多说,因为只有这样做,才能发挥接近战用兵器EM长枪的威力。在这点上,备有枪炮的白炎可说是比较有利。不过—
(那是敌方的企图)
即使想急于取胜而依赖枪炮,在看清对手的运动性能后,便知道要命中并不是那么简单。在时间及场地均对红莲壹式有利的这种情况下,坚持使用炮击的好处,几乎等同完全没有。

「这样的话!」

那就将计就计吧。奥菲斯将炮身收纳在统合兵装,取而代之将剑展开,并马上放出飞燕爪牙。一口气缩短与敌人的距离。

(很强!)
看见白炎转换了武器后,达斯高沉吟着。不知是谁说的,放下使用一切枪炮的清高是值得赞许。这真是一位好对手。
与EM长枪铿锵交锋,绽放出灿烂的火花,一瞬间由静转变为动。红莲壹式沉下腰部,强行将枪尖向前突刺。表面上这是鲁莽的举动,但实际上上却是诱敌。可是白炎的动作使达斯高预想落空。刀身沿着长枪滑行前进,在无视长枪电磁放射使刀身溶解下,与红莲壹式拉近距离。那个动作所意味的东西是──。

「啧!」

达斯高把长枪投出。白炎的企图是零距离射击!
(得手了!)
奥菲斯在卸除无法再次使用的剑身同时,将炮身长开,并拉下板机。一瞬间,EM长枪从正面突入炮身,并与正开始加速的炮弹正面冲突。炮身内引起的爆炸,使EM长枪失去了前端部分,严重破损。另一方面,白炎亦失去炮身,右臀承受严重损伤。可是白炎还有能够使用的武器──钻头。从受损的统合兵装展开钻头,并启动高机走驱动轮。正突进的白炎用尽浑身解数的运动能量,以钻头朝向红莲壹式的机体刺去。攻击目标是能量充填器,将其内部积蓄的樱石能量一口气解放,将红莲壹式完全破坏。

「承受我的──獠牙吧!」

奥菲斯怒吼着。

「才不让你得逞!」

达斯高以红莲壹式的手臂抓着白炎,并锁上关节。要帔击毁的话就与对手同归于尽吧。

钻头在贯穿红莲壹式的装甲同时,奥菲斯察觉到达斯高的意图。白炎被红莲壹式捕缚着,使机体保持紧贴状态。这种情况下让红莲壹式爆炸的话──。

「达斯高!」
「公主殿下!?」

达斯高愕然了。眼帘映照着于站在红莲壹式后方的平台上,卡莉妮公主的姿态。红莲一旦爆炸,她决不可能安然无事。没有选择的余地了。达斯高拉下驾驶舱的紧急弹射杆,驾驶舱如被弹开般射出。顺着去势于平台着地,抱走卡莉妮并冲入防空洞内。
失去控制的红莲壹式,手臀亦失去捕缚之力。

「!」

奥菲斯直接将挥出钻头的右臀卸除,并以高机走驱动轮逆行全力后力后退。同时,红莲壹式的能量充填器亦开始爆烤。在看见樱石爆炸时独有的蓝白色闪光后,超音速的冲击波亦开始扩散,红莲壹式化成灼热的火球,将一切吞噬──。

未完待续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reedom100说道:

    [威武] 原来红莲是分系列 还以为红莲二式只是名称 无想到是系列 还有求原文中文翻译~

  2. Kelvan说道:

    NND,為啥要在我家打………..

  3. zero2016说道:

    為啥要在我家打………x2 [喇叭]

  4. Young说道:

    From:freedom100:

    [威武]  原来红莲是分系列 还以为红莲二式只是名称 无想到是系列 还有求原文中文翻译~

    中文小说已更新~

  5. Young说道:

    From:freedom100:

    [威武]  原来红莲是分系列 还以为红莲二式只是名称 无想到是系列 还有求原文中文翻译~

    中文小说已更新~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