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46 – GAT/A-01E2 Buster Dagger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上一次搜索结果为联合军与奥布最初开发的5G之一对应中长距离炮击支援战斗开发的X-100系G兵器——“肆虐的机动炮兵” GAT-X103 Buster Gundam,本次搜索结果为联合军为快速满足战场制压需要而针对GAT-X103 Buster Gundam简化量产的炮击型MS——“艾尔斯岩上的乱樱之锤” GAT/A-01E2 Buster Dagger

在以GAT-X105为首的5G出厂以后,在Z.A.F.T的运用下的4G均和失落的G一样大放异彩,这使联合对各机的评价也飙升许多。在联合看来,如果能将5G实现简化量产并大规模装备部队,其对于整个不利的战局来说将是关键性因素,因此除了以X105 Strike为模板的GAT-01 Strike Dagger以外,GAT-X102 Duel Gundam、GAT-X103 Buster Gundam以及GAT-X207 Blitz Gundam均有其对应的简化量产版本出现,GAT-X303 Aegis Gundam则因骨架特殊未能实现量产。

在其中的各机量产版本里,以GAT-X103 Buster Gundam的量产型GAT/A-01E2 Buster Dagger最能看到母机的影子。本机以已经完成开发的X105 Strike的正式量产型MS——GAT-01A1 Dagger(通称105Dagger)为基础,针对GAT-X103 Buster Gundam的特点进行强化开发。最初于C.E.71年7月5日完成首机下线,随后大规模列装联合军地面部队。

原预定开发的GAT/A-01E2 Buster Dagger是拥有与GAT-X103 Buster Gundam同等级武器技术的“暴风型强袭背包(Buster Striker Pack)”,但在设计阶段时发现单纯换装背包会有无法对应的现象,使得背包变成了与机体固定装备化的炮击战专用机。因此,本机在武装上基本继承了母机的衣钵,包括同等规格的350毫米电磁炮击管(350mm Gun Launcher)、94毫米高能收束火线来复枪(94mm High-energy Rifle)以及两肩装设的阉割版220毫米3联装导弹发射舱(220mm Triple Missile Pod)。这些装备满足了前线部队急需的大规模火力压制力量,而为了弥补母机缺乏近战武器导致近战性能不足需求的情况而在双手臂外侧各追加了1柄ES01型光束军刀(ES01 Beam Saber),两肩也装设了一面小型防盾。装甲方面,在基础机的105Dagger基础上装设类似于母机风格的强化装甲,主要着重于头部、两肩、胸腹部、双臂、裙甲以及膝盖等重要部位,这些处理极大提升了本机的生存能力,特别是胸腹部的强化装甲对于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保障有了极大提高。

GAT/A-01E2 Buster Dagger全高17.81米,总重80.7吨,动力由内置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提供,全身采用普通装甲,躯干部分则覆盖积层装甲(Laminated Armor)。推进器的设置也几乎也母机无异,有着较优秀的机动性能。头部与基础机105Dagger基本相似,除了追加的大型防护装甲面罩外,取消了顶部两基的天线而只在左侧设置了一基的天线以保留基本的通讯能力。胸部装甲内部追加了从母机腰部移设的1组摄像感测器,保持了较精确的观瞄能力。

继承自母机的350毫米电磁炮击管(350mm Gun Launcher)、94毫米高能收束火线来复枪(94mm High-energy Rifle)同样可以像母机那样使用扩充机能:350毫米电磁炮击管(350mm Gun Launcher)在前与收束光束枪分别连接而变作反装甲霰弹炮(Anti-Armor Shotgun),着弹面积也会相应的扩大而提高杀伤力以造成广幅的制压效果;另一方面,反过来连接则可以作为超高脉冲来复枪(Hyper Impulse Rifle)使用,其高威力也足以给予目标非常恐怖的毁伤效果,甚至凭借其高精准的瞄准能力也可以给目标进行外科手术式的精确打击。装设于两门炮内部的副发电机(Sub Generator)在装备组合模式下可以使其威力倍增而大幅提高攻击效能。以上功能在实战当中均获得了良好的战术效果。另外,两门炮身上前后各装备两个握柄,设计以便不同模式下的握持需要。此外,开发过程中也曾检讨过搭载GAT-X131 Calamity用的重型武器的方案,其结果是该火力对量产机而言过剩而成为废案。

少量先行列装的GAT/A-01E2 Buster Dagger,在绰号乱樱(Corybantic Sakura)的联合军测试机师蕾娜·伊梅丽娅(Rena Imelia)率领下参加了地球联合军于C.E.71年8月8日发动的八·八作战(Operation 8.8)的前奏——艾尔斯岩空降作战(Ayers Rock Landing Operation)。目标是PLANT的盟国大洋洲联合(Oceania Union),而且它的最后目的是夺取卡潘塔利亚基地(Carpentaria Base)。计划是利用艾尔斯岩空降作战(Ayers Rock Landing Operation)降下的部队,与太平洋舰队配合,以澳洲东、北岸为目标进行夹击。在本次作战中,由本机组成的炮击支援部队,给ZAFT带来了极大的震慑效果。而后联合也扩大生产线大批量的生产了本机型MS,在地球圈陆地战场,经常也能见到本型机奋战的身影。

GAT/A-01E2 Buster Dagger

Pages: 1 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LordSnake说道:

    不知道是不是设定作画的问题,这纤细的腿部好违和…
     

  2. LordSnake说道:

    不知道是不是设定作画的问题,这纤细的腿部好违和…

     

  3. RGM-79C说道:

    From:LordSnake:
    不知道是不是设定作画的问题,这纤细的腿部好违和…

    dagger系基本都细腿啊,哪儿维和了?

  4. RGM-79C说道:

    From:LordSnake:
    不知道是不是设定作画的问题,这纤细的腿部好违和…
    dagger系基本都细腿啊,哪儿维和了?

  5. yhr5678说道:

    主武器直接用Buster的,造价大丈夫?

  6. combine929说道:

    我觉得这台某种意义上比原型机的性能平衡更好,是很不错的量产

  7. willace说道:

    裝甲連PS都省掉了 武器不用心一點怎麼能有高火力 直接用大丈夫

  8. lunxiao说道:

    [自爆] 要是出MG版,我一定买,型过原型机

  9. kanehalo说道:

    [天香MK2] 出过B-Club改件,之后的话……你懂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