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AGE Device Episode.32 – ovv-f Garfran

“……系统初始化…… 欢迎来到AGE Device Mechanic Records……进入选单界面……Loading……Entry #032 ovv-f Garfran……Now Playing……”

人类突出母星开始宇宙殖民时代数百年,早在名为『殖民地国家战争』的地球圈战争前的殖民卫星时代早期,地球联邦政府过于乐观的评估人类的技术实力,面对殖民地开拓冒进的启动了对环境最接近地球的太阳系第四行星火星的移民计划。当数亿移民到达火星,并在火星表面建立前线基地福布斯。移民在对火星突然改良的过程中产生意外,使得火星表面产生了人体有害的微粒子群。纳米级微粒子进入基地循环系统,被人体吸收最终致使名为『火光症』的绝症,由此,『火星移民计划』受到重挫。此时地球圈『殖民地国家战争』 爆发,地球联邦政府无暇顾及火星移民,最终使其成为弃民。由于火星环境艰苦,移民只能自己团结起来,自力更生的建立了以半宗教半军事独裁体制的名为Vagan的独立国家。

当地球圈『殖民地国家战争』结束,痛定思痛的人类下定决心握手言和,并签署了以限制地球圈包括军用MS技术运用在内的禁止军备的『银之杯条约(Treaty of Silver Chalice)』。同时逐步解散战时负责军工的大型企业,并将历史上所有军用技术封印名为「EXA-DB」的程式中秘密放逐于地球和火星之间小行星群的某个小行星上。地球圈接下来的数十年,就是被称作殖民卫星时代发展的鼎盛时期,「EXA-DB」成为了被人遗忘的黑历史。而百年困扰于火星恶劣环境,自身则逐步进化,并形成了希望通过科技的进步返回被誉为Vagan人心中圣地『伊甸』地球的朝圣思想体系。在小行星勘探中偶然中获得了部分「EXA-DB」的数据后,Vagan逐步转型为先军政权,地球联邦和Vagan逐步在军事科技上此消彼长。

A.G.90年代,新任Vagan领袖伊谢尔根特上台。由于『火光症』而痛失爱子的伊谢鲁根特,决心在有生之年定要带领Vagan人民夺回『伊甸』地球,于是大力发展军事,并策划跨度达百年的『伊甸计划』。根据计划,Vagan初期对地球侧的战略为「地球圈数据收集」,主要以对远地球圈的少数联邦据点、殖民地侵攻·强行侦查为主要任务。以此为目的「中央研究开发指挥部」主导开发出ovv-f Gafran,也是Vagan制主力强袭侦查用可变MS,也是第一部投入实战的MS。

作为Vagan的第一款实战用MS,ovv-f Gafran有着Vagan系MS的独有的特点,可以说是建立了Vagan系MS的标准体系。Vagan的MS最早源于正是火星移民计划开始当时、地球化改造施工用MS。由于火星大气层稀薄,为了使机师不为太阳风产生的电磁场影响,在经过数世纪的改造,从而开发出了一种名为电磁装甲的材质。这种电磁装甲除了扛电磁干扰外,可以轻易抵御同期联邦最高出力的MS级光束武器的直击。由于有了这种装甲,Vagan系MS不需要再搭载传统的手部盾牌等防具,这也成为了Vagan系MS的必备装备,『百年战争』期间联邦的MS为此吃尽了苦头。

在动力和骨架ovv-f Gafran也采用了Vagan独有的科技树。由于火星最丰富的能源来源就是太阳风,所以在几世纪的研发中,光波推进器成为Vagan的主要推进器系统。这是一种利用太阳风粒子的反射利用,类似太阳伞,但通过传统动力加速太阳风加速过程,可以获得低能耗的长距离移动。不过由于使用大型羽翼的光波推进器,Vagan系MS在体积下都显得更为庞大。骨架上,ovv-f Garfran采用了可变骨架,可以从人型MS变形成龙形飞行器。选择龙形虽然有考虑到低重力下气动布局,但更多则考虑到Vagan自认为被神选中的人,龙形外形在精神层面的存在。当然这种外形在实战中也能够给与敌方气势上的压迫感,而在于地球联邦军接触的初期,联邦军的确被其特异的外形给震撼。

ovv-f Garfran的武器系统大体上采用一体化模块设计,即将武装嵌入到机体部件模块中去,而非独立的外部搭载式。MS主武器是位于背部的Beam Rifle,人形态时可通过折叠为腰部手持式或肩扛式主武器,龙形态时则成为了尾部Beam Rifle。手掌搭载有大型Beam Valcan,腹部则有驱散面打击的中近程扩散光束炮(Diffuse Beam Cannon),整体上具有凌驾数机RGE-B790 Genoace的火力。而ovv-f Garfran的格斗武器也同时搭载于手掌中心,直接与MS的动力炉连接,出力更高更稳定,被Vagan机师戏称为掌中剑而信赖的使用着。

除了集成于身体上的武器系统外,ovv-f Garfran也有外部搭载用的大型武器,一种名为殖民卫星毁灭者(Colony Destorier)。这是一种类似反应弹的大型飞弹发射系统,体积巨大且数发命中即可破坏一个巨大的殖民卫星。由一部ovv-f Garfran操作一枚的形式配置,一旦搭载殖民卫星毁灭者(Colony Destorier)ovv-f Garfran的运动性和机动性都会大幅度下降,Vagan军方通常在战役压倒性的状况下,给予最终解决时才会使用。

由于得到了部分「EXA-DB」数据,Vagan虽然无法全部应用,但也从中解析出了战前失落的部分技术,其中之一就是被叫「遮目伞」的技术。这是一种可以让MS从目视、雷达、红外、热感应方面都具有无法捕捉的能力。ovv-f Garfran在电磁装甲的基础上成功融入了「遮目伞」技术,这使得其更能执行Vagan早期的侦查和突袭的任务。以此特性,ovv-f Garfran获得很好的隐匿作战能力,可以轻易突破联邦军的探测圈,快速接敌,迅速的消灭目标。

A.G.101年,以紫色指挥官型、青色一般兵机ovv-f Garfran为主力的Vagan先遣舰队进入地球圈,开始对联邦殖民卫星·天使发动袭击,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史称『天使之落日』。由于Vagan先遣舰队神出鬼没,所以被联邦称为UE(Unknown Enemy=不明敌人),A.G.108年,该机袭击明日野家族所在的殖民卫星·奥凡。由于ovv-f Garfran性能的优势,在A.G.115年AGE-1 Gundam AGE-1 Normal所搭载的DODS Rifle之前联邦几乎对其束手无策!在联邦侧看来,ovv-f Garfran好比侩子手,是绝对邪恶的存在。到了『百年战争』的中后期,Vagan侧Baqto、ovm-e Dorado逐渐做为主力登场!地球圈制MS也逐渐高性能化,ovv-f Garfran逐渐丧失地位,成为二线部队和新兵训练使用的机体。

ovv-f Garfran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Another She说道:

    恭喜Vagan系開坑!
    EXA-BD是啥?不是EXA-DB
     

  2. [叽歪] 能用光波推进器,厉害

  3. Young说道:

    From:Another She:

    恭喜Vagan系開坑!
    EXA-BD是啥?不是EXA-DB
     

    感谢之处纰漏,弄反了……其实我第一个想到的GUNDAM EXA! [中招]
    总算把VAGAN的科技树大致搭建起来了……方便童鞋们跟进! [媚笑]

  4. jfxzqmrs说道:

    话说这图里有两个黑点,P图后没处理好就放出来了?

  5. Sven说道:

    终于到可恶的Vagan系了 [闪眼]

  6. 06SB说道:

    [MS06] 光束速射炮不是在手掌中么,好像真没听过头部有啊?另外尖刺手指算不算近战武装?

  7. 天元说道:

    帅,这个画风的机体第一眼见到的时候就有感觉了

  8. 天元说道:

    后面的其他机体呢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