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Work Club Episode.171 – 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

大家好。我是本次的Work Club节目的主持人Young Yang。上一期节目中我们百万马力的阿童木带回到『一年战争』末期,继续介绍宇宙用Gundam Type MS——『宇宙尽头的赛马之枪』RX-78-5 Gundam Unit 5 “G05″!今天的节目将继续挖掘一些迷之MS,而本次主角就是被称作『夭折的ν之子』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即量产型ν Gundam。

U.C.0092年12月22日,由失踪多时的夏亚·阿兹纳布(Char Aznable)以加斯巴尔·雷姆·戴肯(Casval Rem Deikun)之本名归复,Neo Zeon再次集结在一起。联邦政府高官约翰·鲍恩(Jhon Bauer)重组联邦**的精锐部队为外围独立部队londo Bell与其对抗!但由于惧怕New Type的代表人物阿姆罗·利(Amuro Ray)发生变节行为,而对Londo Bell仅仅提供MSZ-006 Zeta Gundam系简易量产型RGZ-91 Re-GZ和新锐量产机RGM-89 Jegan!但事实上,仅此而已的Londo Bell战力,很快就判明并非列装了AMS-119 Geara Doga的Neo Zeon军的对手,而从A.E.的消息表明更有高性能次期AMS-129 Geara Zulu接近生产。考虑到『夏亚之反乱』长期化的可能,Londo Bell也着眼于更高性能的量产机的配备。

起初,作为RGM-89 Jegan的衍生型号RGM-89D Jegan[D Type]因为其模块设计和便于升级已被确认为次期列装Lond Bell的机体。但考虑到最新近Neo Zeon编号为MSN-03 Jagd Doga等赛可缪()搭载机量产化投入实战的境况,Londo Bell又提出了由ACE Pliot专用机的少量生产计划,该计划于第二次Neo Zeon战争中期,约U.C.0093年3月立案。该计划着眼于将以RX-92的后续机RX-93 νGundam 1号机进行量产化开发,最终达到本体的建造费用减少至量产承受范围,一般机师又能够驾驶的的「量产型ν」,即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

与RX-93 ν Gundam同样,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采用精神感应框体(Psycho Frame),整体工业设计上并没有太大不同,仅对姿势制御喷口等细部式样进行了变更,减低AMBAC的操作难度。机体的引擎、推进器等设备数值维持在量产型用的级数上,装甲和骨架的材质才采用低于RX-93 ν Gundam一个等级标准的常规用品。相比该机并不突出的2500kw的出力,19400m的探测距离则极大满足先敌发现和先敌打击的自身优势。总体上来说,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维持于RX-93 ν Gundam基本性能的80%的指标上。

本机最大的特征就是在提供给具有New Type机师能力机师驾驶外,还能让毫无New Type素养的一般机师驱驰。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标准配置上有两套武装背包可以选择,根据机师的能力属性,都能发挥出近乎New Type机师的水平。具有New Type素养的机师,可以使用RX-93 ν Gundam的标准武装AEV/PFF93AR的翼状感应炮,即Fin Funnel背包,内含Fin Funnel、光束剑(Beam Saber)、新型超级火箭筒(New Hyper Bazooka)在内的接驳搭载单元;而一般机师,则可以选用名为Incom的准赛可缪远距离诱导末端武器背包,该背包装备有2具被称作Twincom的单元,至多可以发射4部Incom对目标发动全方位攻击。由于武装背包选择的不同,机体推力上也存在着差异,Fin Funnel装备型为87000kg,而Twincom装备型则达到91000kg。

其他武装上标配搭载有RX-93 ν Gundam同型3.8MW的光束步枪(Beam Rifle),内藏7.8MW光束发射器的护盾,新型超级火箭筒(New Hyper Bazooka)。在近距离格斗用的光束剑(Beam Saber)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借鉴参考了MSZ-010 Double Zeta的高出力光剑(Hyper Beam Saber)的设计和反馈数据,搭载肩后部时可以兼顾作为光束炮(Beam Cannon)炮击使用,格斗时光束出力巨大,具有第四世代机广域格斗范围。在手臂的前腕部分,也有可以拆卸的安装单元标准版光束喷枪(Beam Spray Gun),用于便携式干扰射击。除此之外,考虑到长期化交战的消耗,工程师还额外预备了一把光束剑(Beam Saber)于腰后部追加的搭载接驳口。

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的开发速度很快,性能指标也令人期待。但由于第二次Neo Zeon战争比预计的过早终结,而使得这套预备长期化而准备的开发计划存在感薄弱了起来。在被冻结了一段时间后,再度开发完成后,已经迎来了U.C.0094年,而被官方使用了RX-94的形式番号。本机没有被投入到实战中,但从仅存的一些照片资料来判断,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至少实机存在1机,而最终由于量产费用过高以及联邦政府对地球圈不安因素的判断,没有通过订单提案。但是,联邦军开发部在次期主力机的开发中运用了部分来自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的数据的说法。

事实上关于该机情报过于稀少,作为存在证据的关于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最出名的两张照片。第一张是月球附近游弋中的Clop级巡洋舰为母舰,正在测试Incom系统。而相比,另一张刊登于U.C.99年『Anaheim Jounarl』第100号纪念刊中,介绍A.E.公司女性员工生活环境的照片中,纯「偶然」的将格纳中的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上半身拍摄在内则更让人信服,照片右下角确认拍摄时间为U.C.0094年6月22日。

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

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

※设定图由AEM绘图达人XW君绘制完成。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king_fushing说道:

    但有問題
    測試是AE 做的還是聯邦做?

  2. Sven说道:

    From:Mukunoki_Zone:
    求HG化

    同求!出必入 [闪眼]

  3. Wung Way Hung说道:

    From:wuxue1990:
    虽然没看内容,但这一定又是什么的原型机

    [怒] 瞎说

  4. wszone说道:

    [叹号] 就决定去AE上班了

  5. 偶然说道:

    文中提到的RX-92….这个是什么机体 …

  6. zzhangc说道:

    同问RX-92是嘛玩意,没图没设定没听过啊

  7. Arclancer说道:

    求RX-92是shenmegui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