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2000as

[同人]独角兽高达 – 无名之兽:01 黑兽之爪

01 黑兽之爪

  “‘Armed Armor VN’?这什么怪名字啊。”哈特曼右手抓着移动杆,左手操作着PDA查看即将由自己测试的装备。
  三小时前,在工场生活区的个人居住间里玩着GTO(Gunboy:Thrid Operation)的试飞员被呼叫打断了游戏。机体调整已经完成,新的装备也已经装配上,附带简报若干等等事宜逐一在PDA上闪过。百般不情愿的哈特曼只好放弃看上去特定会达成SS成绩的这局游戏,穿戴整齐带上一切必要的东西移动到港口。这一次,他要和MS一起搭乘一艘狮鹫级突袭舰改装的运输船,前往某处小行星带进行测试。之前也有过好几次这样的行动,哈特曼也很自觉地没有多问原因。
  试飞员的抱怨没有被身边的工程师漏听,和新装备一起到达的、负责武器系统项目管理的阿尔比·奥斯汀回答道:“它就叫这名字了怎么着?反正还不是正式列装的项目,按照功能来命名很平常吧?”
  “正式列装?”哈特曼将视线从PDA上移开,“这货能被联邦军作为制式武器,开玩笑吧?”
  的确,但总不能直接告诉你它究竟是用来干什么的吧?奥斯汀在被同时当成会议室使用的就餐间前放开移动杆,调整了下身体的姿势,蹬着墙壁飘了进去。随即和哈特曼一起竖直了身子,伸手拉住天顶垂下的软式把手,接着把脚勾进地上的弹性固定带里。
  “来了啊,”测试副总监,担任现场监控的克丽丝汀娜·冯·卡尔曼打了个招呼,“接下来,请听好测试流程和项目。”
  接下去的测试,将首先由哈特曼驾驶被涂成黑色的Rx-93B-B,于小行星带中进行空载机动测试。第一个来回的路线是固定的,第二次则将会有靶机(阿纳海姆自己生产的Td-E90-C1型无人靶机)干扰。之后是Armed Armor VN的运用实验,将进行野战装配和卸除,静态系统测试、实机动作模拟等等项目。
  哈特曼听完后,耸了耸肩道:“老一套啊,想杰刚那时候也不过就是如此。”
  卡尔曼和奥斯汀各自报以一个微笑。
  接下来的时间略有枯燥。确认新型骨架结构和动力系统的实际预热情况、新的OS极其测试模式的调制、机载固定武装与系统和新骨架等的配合……虽然在工场里的模拟器上,哈特曼没少干这些,但实际运用今天可是第一次。
  “说起来,为什么这家伙被涂成了黑色?”试飞员和整备员窝在狮鹫级的MS运载舱里,对着机体在做最后的检查。
  卡尔曼摊开双手回答道:“我哪知道,我只是被雇佣来做流程管理和设计的,我又不是阿纳海姆的人。”
  哈特曼想起来,卡尔曼是一家名叫“霍比特”的民用竞速MS生产商的技术总监,那家公司似乎也是毕斯特财团拥有的企业。
  不过呢,试飞员想,黑色的话,更能衬托出骨架外新换上的金色结构——虽然这个为什么是金色的也不得而知。之前的那一具修改较少的,记得是绿色的呢。
  他惯例把这种疑问抛到脑后,滑进了驾驶室。试飞员只要知道新机型会不会害死自己就好,其他的,等开动了再说。
  “Rx-93B-B,动力系统、机动性能及整机运作综合测试A到B,序列T-S-0B001、T-E-0B001、T-U-0B001。罗威德·哈特曼先生,A单,请准备”这次是个大胡子的中年人通讯员。
  哈特曼压下去问序列号为什么没延续之前的问题,这个估计和机体型号变成B-B一样是有什么愚蠢的原因才对。反正这台新人类专用MS就算自己来开也是非常顺手,能舒舒服服地飞个几圈,又何必在乎这些文书上的毛病呢?
  MS运载舱被打开了。原先这种可以独立分离的舱室,能藉由爆炸螺栓快速解体,让突入敌阵的MS尽快出击。现在,只能手动打开MS面对方向的防护板。
  哈特曼轻推控制手柄,电脑读出了内置的动作反应程序,让姿态调整喷嘴微量喷射三次。黑色的MS缓缓平移离开了舱室。
  等到离运输船有一段距离后,哈特曼通知船内准备开始测试,得到许可后。他慢慢地推动手柄加速,进入到小行星带里。
  之后就是惬意地障碍飞行训练时间。总共来回两次,第二次到处乱窜靶机也没能让哈特曼出糗。一切顺利是再恰当不过的评价了。
  接着,就是武装测试了。
  “这货能打开成爪子啊。”哈特曼看着几个整备员将MS重新固定在运载舱里,把一旁的Armed Armor装置在高达的左臂上,并要他输入测试信号。折腾了几分钟后,他们又把这武器卸下来,然后又重新安上。在此期间,连接在MS上的数据缆线一刻不停交换着测试指令、数据、结果、修正等等信息。
  哈特曼无聊地看着全周屏幕测试UI的一个个窗口里滚动着各种字符。这些都是程序的命令语句,它们在自检、反馈、被修正……
  “好像是生物一样啊。”试飞员伸手握了握手柄,屏幕上专供给驾驶员的人机对话窗口显示出一句“In STM, Invalid Operation(静态测试模式,无效操作)”。
  简直就是在警告自己一样啊,这台MS。哈特曼以前试飞过杰刚等MS,但大多数因为电子系统容量的问题,没有这样详细清晰的反馈显示。现在这样,反而让他很不适应。
  系统和装备的完美配合,MS才能100%发挥出驾驶员的能力。系统驱动着机体反映驾驶员的动作,使用良好的武器来将这个动作的意图执行,化为摧毁敌人的力量。哈特曼是上过战场的人,知道这一点。
  “所以,也不算太大的问题啦。”他喝了一口运动饮料,喃喃自语道。
  静态测试终于结束了。哈特曼再度将机体移动到宇宙空间中。这一次,Armed Armor将进行实战测试。
  目标是之前的靶机。奥斯汀有说过,Armed Armor现在并不是以原本设计的标准模式进行运作,只是测试模式。“虽然和实战情况应该有所出入,但不要紧。”那个秃顶青年是这么说的。
  “那,标准模式是怎么样呢?”哈特曼看着被手动展开的,像爪子一样箕张的Armed Armor。这件武器整体呈黑色,但可以隐约看见爪子可动部位的连接处里,有着别样的金属色。
  “这你就不用管了,专心测试就好。测试信号已经输入了,不过因为是有别于光束军刀的东西,所以才要你来测试一下啊。”奥斯汀不耐烦的说道。
  哈特曼以前在和海盗战斗的时候,见过爪子或类似的自造武器,不过那些家伙比起这件来,“粗制滥造”可算是最恰当的比喻了。
  算了,反正自己只是搞试飞的。哈特曼踩下踏板,推进器全力咆哮。
  他先是追随一架直线飞行的靶机,绕道侧面超过一小段后将爪子迎着对方的行进方向伸出去,可惜因为系统反应过弱,手臂伸展速度慢了一秒左右,错过了目标。电脑想要修正,但这毕竟不是光束军刀,只要手腕动就好。结果整支手臂摆动过大,破坏了机体的动态平衡。哈特曼花了近7秒才矫正完姿态,这时靶机早就跑得没影了。
  前联邦精英啧了一声,再次追上。这一次,系统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并且忠实反映了驾驶员自己改进后的动作输入,AMABC过程完美,黑色的高达切入拦截靶机的轨道,伸出的爪子准确捕捉到了靶机的机身——
  ——收缩、钳制、粉碎。
  “比光束军刀难用呢,”卡尔曼在运输船上说道,“但是在击中后,能比军刀更有效地剥夺对手的行动力,破坏也比军刀来的大。”
  奥斯汀看着仪器显示屏上罗列的数据,接着对方的话说:“是啊,而且新材料的表现也非常好,运动部件基本没有问题,攻击时的损耗也微乎其微。”
  但我还是不懂这东西比军刀好在哪里。卡尔曼说。武器项目负责人当然明白她的意思:生产性、可靠性、易用性和对于操作系统的要求等方面,制式化的光束军刀显然强过这件特制的武装。不过既然财团要求开发了它,自己也没什么号抱怨的。
  外面,哈特曼正在努力咬住一架做着不规则机动的靶机。那台靶机上配备了模拟武器,能射出低能率的可见激光。而Armed Armor VN现在也并非爪子形态,而是恢复到了类似拳套或护臂盾的样子,正在MS胸部区块上阻挡“敌人的射击”。
  虽然看上去是一大坨,但动起来基本没有妨碍手臂的移动。所有的射击几乎全被裆下了。哈特曼看着MS自动的格挡,赞叹道。这不但是武器本身可靠性的体现,更是驱动着它的OS的强大。这个OS,似乎具备了相当程度的自我学习、记忆的能力,哈特曼只要做一次,系统就会记住,并且不断吸收驾驶员之后的修正,最终得出能完美反映驾驶员操作的动作来。
  可怕的机器。试飞员从心底里感到了一丝恐惧——但是,也是台好机器。
  黑色的高达瞬间加速欺近了靶机。哈特曼连续输入了数个指令,MS忠实再现——
  ——扭身避过射击,火神炮封锁退路,展开爪子从侧面夹住靶机——粉碎!
  “好家伙!”奥斯汀赞美道。
  未来的黑色妖兽,获得它的利爪。

02 守护之凶翼 To be Continued…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高产的EVA兄!!! [闪眼]

  2. Young说道:

    高产的EVA兄!!! [闪眼]

  3. eva2000as说道:

    里面很多东西,比如测试用界面、流程、程序语句等等都是自造的。但愿不会和官方的起冲突。

  4. vampirewan说道:

    阿特曼家族真是源远流长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