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的龙骑士

Morgenroete Episode.91 – YMF-X000A Dreadnought Gundam/X Astray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现已与ZAFT资料库接通,上一次搜索结果为ZAFT在第二次大战中投入的地下机动评价试验型古恩的制式采用型号——“进击的鼹鼠军团” UTA/TE-6P Geo-GOOhN,本次搜索结果为ZAFT军在第一次大战中在有线炮捷高基础上为进一步发展有线式龙骑兵技术而以Gundam Type MS为载体而诞生的原型试验机——“十字交叉口的迷途者” YMF-X000A Dreadnought Gundam

C.E.71年1月25日,地球联合军(O.M.N.I.Enforcer)秘密开发的GAT-X系列4机被Z.A.F.T.(Zodiac Alliance of Freedom Treaty 自由条约黄道联盟)的克尔泽队(Creuset Task Force)于中立殖民卫星赫里奥波里斯(Heliopolis)强夺。因联合制MS的高性能而震惊的P.L.A.N.T.(Productive Location Ally on Nexus Technology 连锁科技生产地区同盟) 国防委员长(Chairman of Defense Council) 帕特利克•萨拉(Patrick Zala),下令逆向工程分析GAT-X系列4机,获取相转移装甲(Phase Shift Armor),小型高功率光束兵器及幻象粒子(Mirage Colloid)方面的技术,并以此开发Z.A.F.T.自己的高端试验机系列,由此诞生了ZGMF-X系机型及其技术测试原型机——YMF-X000A Dreadnought Gundam。编号中的Y代表原型机(Prototype),M代表机动(Maneuver),F代表战斗机(Fighter),X代表试验性(Experiment),三个0代表搭载的三项新技术,最后A代表使用核能(Atomic)作为动力源。

负责本机开发的是P.L.A.N.T.三大主要设计局海因莱因、阿西莫夫、克拉克(Heinlein、Asimov、Clark),而当时实际已合并为统合设计局(Integrated Design Bureau)。由于是紧急动员下开发的技术测试机,其主要目的为研制各项新技术在MS这一平台上的实际运用情况,为了节约时间,设计人员并没有像开发ZGMF-X系列那样设计专用的骨架,而是将下一代量产机——ZGMF-600 Mobile GuAIZ的机身大幅修改后加以利用。因此Dreadnought与GuAIZ在外形上有较高的相似度。

正如之前提到的,装载于本机的三项新技术包括了对调整者而言可谓禁忌的核能:足以抵消中子干扰(N-Jammer)效果的中子干扰消除器(Neutron Jammer Canceller);当时最尖端的武器技术:无线诱导型兵器单元——龙骑兵系统(DRAGOON system);以及足以管理与运行以上多种技术的次代MS操作系统(Mobile Suit Neo Operation System):Generation Unsubdued Nuclear Drive Assault Module complex,即无限制的核驱动使用世代之强袭模块复合体。由于OS的缩写为G.U.N.D.A.M.,再加上本机与GAT-X系列相近的外观,因此Dreadnought也被视为Gundam型MS而被称作Dreadnought Gundam。
其实在帕特利克•萨拉下令研发新型MS前,以P.L.A.N.T.评议会议员兼机械工学权威的尤里•阿曼菲(Yuri Amalfi)为首的技术小组就已经在开发中子干扰消除器的相关技术。其子尼哥尔•阿曼菲(Nicol Amalfi)的战死令他埋头于工作之中,最终使中子干扰消除器提前面世。为测试此项技术,一台试验型的中子干扰消除器被装载到了Dreadnought Gundam上,因此本机使用超小型核裂变反应堆(Ultracompact Nuclear Fission Reactor)作为动力源,拥有近乎无限的能源供应,耗能较大的PS装甲与光束兵器也不再减少本机的运作时间。不过与ZGMF-X系列不同的是,本机的中子干扰消除器被安装在了头部。

另一方面,本机装备了汇集当时各项尖端技术的先进武器:龙骑兵系统(Disconnected Rapid Armament Group Overlook Operation Network system=DRAGOON system),意为分离式统合制御高速机动兵装群网络系统。这种新颖的武器系统虽然与TS-MA2mod.00 Moebius ZERO装备的线控式桶炮(Gunbarrel Pod)一样,都需要拥有高度空间认知能力的机师才能运作。但龙骑兵系统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使用量子通信技术作为基础,达到无线控制各武器单元,进一步丰富进攻模式,实现全领域攻击的目的。而量子通信机(Quantum Transceiver)不受中子干扰器造成的电磁波干扰,保证了此武器系统的可靠性。虽然量子通信系统需要依靠耗电量较高的幻象粒子作为通信媒介,不过此问题也被机体搭载的中子干扰消除器一并解决了。

最终,设计人员以装备于ZGMF-600 Mobile GuAIZ腰部的EEQ7R延展制动器(EEQ7R Extensional Arrestor)为基础,设计出了龙骑兵系统的第一种原型——XM1型”锯鳐”光束铰(XM1 “Pristis” Beam Reamers)。与EEQ7R延展制动器相似,这是一种融合了光束炮(Beam Cannon)与剪锚爪(Scissor Anchor)的射击/格斗兵器,既可发射光束,亦可形成光束刃用于突刺。另外,设计人员保留了连接在光束铰后端的缆线,这是考虑到龙骑兵系统还处于试验阶段,为了防止武器单元射出后失踪,就留下了这一保险措施。实际上,即便将缆线切断,也不会影响到机师对本武器的控制。另外,本机原本还配备一套包含4基大型锥形武器桶的龙骑兵背包,不过出于种种原因,Z.A.F.T.最后并没有完成这套装备,但设计图则保留了下来。

除此之外,本机如GuAIZ一样在头部装备了MMI-GAU2型”啄木鸟”76mm多管近程防御系统(MMI-GAU2 “Picus” 76mm CIWS),并增设至四门,提高了防御系统的火力密度。手部的主武器则是MA-M22Y光束步枪(MA-M22Y Beam Rifle),此武器发展自GuAIZ的MA-M21G光束步枪(MA-M21G Beam Rifle),但尺寸更大,精度更高,之后更进一步发展为ZGMF-X13A Providence Gundam所使用的MA-M221型“审判”光束步枪(MA-M221 “Judicium” Beam Rifle)。装备于左手的则是同样发展自GuAIZ之MA-MV03攻盾系统(MA-MV03 Composite Shield)的MA-MV04复合武装防盾系统(MA-MV04 Composite Armed Shield System),新型号将二连光束爪(Dual Beam Claw)替换更易操作的单基光束军刀(Beam Saber),除了能够安装在腕部的接口上,也可手持使用。另外,为了防止Gundam型的本机被误认为是地球联合军的MS,盾牌上还涂有Z字标记,便于识别。

制造完成后的本机全高17.21米,重量为67.50吨,并被冠以Dreadnought之名,意为“勇敢,无畏之人”,其本意是“守卫P.L.A.N.T.的勇敢机体”,然而,由于本机是第一台搭载了核动力炉的MS,机师需要冒着极大的风险,本机的称号也被玩笑性地解释为“唯有勇敢之人才能驾驶”。由于是试验机,本机最早由Z.A.F.T.的测试机师寇特尼•海罗尼默斯(Courtney Heironimus)驾驶。测试完成后,本机被解体,并预订将循环利用核心技术部件以外的零件。然而在时任最高评议会议长(Chairman of P.L.A.N.T. Supreme Council)的希格尔•克莱因(Siegel Clyne)的秘密操纵下,本机的所有零件都被废物回收公会(Junk Guild)运出P.L.A.N.T.,并重新组装,目的是将装有中子干扰消除器的本机运往地球,解决因中子干扰器带来的能源危机。另一方面,克莱因议长与马尔齐奥导师(Reverend Malchio)合作,将本机交由拥有空间认知能力的克隆人普雷亚•雷腓力(Prayer Reverie)驾驶,送往地球。

然而在运送途中,本机遭到以丛云 劾(Gai Murakumo)为首的佣兵组织巨蛇之尾(Serpent Tail)的袭击,装有中子干扰消除器的头部被丛云 劾驾驶的MBF-P03 Gundam Astray Blue Frame Second L夺走。之后本机曾一度使用GuAIZ的头部作为替代部件,并依靠后备电源运行,此时本机无法持续使用PS装甲,灰色的外观与GuAIZ极为相似,从侧面证明了两机的关系。

而在丛云 劾归还了本机的头部之后,废物回收公会的罗•吉尔(Lowe Guele)也得到了希格尔•克莱因通过“沙漠之虎(Desert Tiger)”安德鲁•沃尔特菲尔德(Andrew Waltfeld)转交的龙骑兵背包的设计图纸。罗在静止轨道空间站“天之御柱”(Ame no Mihashira)将这一包含了多台推进器,以及4基包含着10门光束炮,共计40门光束炮的大型圆锥形光束攻击桶炮(4 x Large DRAGOON Pods),并且同样以PS装甲保护的X型背包完成。此背包之后发展成为Providence Gundam的龙骑兵系统,而装上背包后的Dreadnought Gundam则因其外形而被罗赋予“X Astray”之名。

最终,普雷亚驾驶本机与卡纳德•帕尔斯(Canard Pars)驾驶的CAT1-X1/3 Hyperion Gundam Unit 1进行了最终决斗。由于卡纳德之前从地球联合军的托勒密月面基地(Ptolemaeus Lunar Base)强夺了中子干扰消除器及超小型核裂变反应堆,用于升级自己的Hyperion Gundam,并将之称为“Super Hyperion”,因此普雷亚在击败卡纳德后,Hyperion Gundam的反应堆因过载而即将爆炸。生性善良的普雷亚虽救出了自己的敌人,但却因克隆时的缺陷而耗尽寿命。之后本机被改造为YMF-X000A/H Dreadnought H并交由卡纳德驾驶,不过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进击的CE,进击的8月!继续更新! ε=ε=(ノ≧∇≦)ノ

  2. Finnegans说道:

    进击的CE,进击的8月!继续更新! ε=ε=(ノ≧∇≦)ノ

  3. 歪歪说道:

    SEED的故事始终最精彩都是MSV

  4. RE-zaku说道:

    我只想说SEED里面的马尔齐奥导师 [惊] 到底是什么背景啊,怎么什么事都跟他有一腿关系呢,传说中的幕后大boss么 (“▔□▔)/ 

  5. 零式光刃说道:

    终于等到勇士了

  6. holyclefairy说道:

    黑化的基拉和正太克鲁泽的一段基友情 (=・ω・=)

  7. Sven说道:

    From:holyclefairy:
    黑化的基拉和正太克鲁泽的一段基友情 (=・ω・=)

    普雷亚不是克队的复制人哦 (〜 ̄△ ̄)〜

  8. az04说道:

    From:holyclefairy:

    黑化的基拉和正太克鲁泽的一段基友情 (=・ω・=)

    普雷亚不是克队的复制人哦 (〜 ̄△ ̄)〜

  9. sprcwh说道:

    普雷亚是穆的克隆人。

  10. wuxue1990说道:

    算了,异端才是SEED的主角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