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欢

UC纪元年表——UC百年

这帖子本来不想发的,但为了能看漫画赚点分…所以就班门弄斧了。

我很喜欢高达作品,尤其是UC纪元的作品,动画、小说、游戏、漫画、模型均有涉猎,所以很早之前就萌生了记录年表的想法。其实这篇帖子的雏形早在十多年前我就在一个网站发过。不过当时的UC纪元作品没有现在多,那时能搜集到的资料也比较少,所以只是能找到什么就往里加什么,里面的错误也很多。现在在某些网站或贴吧应该也能搜到,叫“高达百年大事件表”。本来都过去十多年了,都快把高达忘了,但前年偶然间看完了独角兽高达OVA和玩了SD高达G世纪创世,让我又找到了重新编制年表的热情。通过一年多的时间,我又重新看了遍UC纪元的动画,小说和漫画,拿出尘封已久的外传游戏逐一通关看剧情,在网上查阅各种资料和年表相互比对和取舍,又重新编制了现在这份年表。

其实这份年表的最初的基础就是这里原来网址的年表和原来机动战士联盟MSL上的年表,再加上当时一部分中文参考书,后来才逐渐丰富。所以说这份年表本质上说并非我的原创,是借鉴了很多同好的成果形成的框架,只不过我在里面将各部分综合和取舍并加入剧情相关内容,所以里面会出现很多可能平时没人注意过的名字。以我的原则来说起码在作品中有名字并阵亡的人肯定会出在这份年表中出现。各种机体和所属部队只要可以我也会尽量在年表中提及,所以年表看起来会十分冗长。

这份年表肯定是以官方年表为准,不过里面的一些具体日期我都是经过人物事件地点等多方因素相互考证尽量推测出来的,所以实际上只是为喜欢的朋友做个参考,在年表最后“注”当中会举例说明。

附录《UC百年MS简表》见http://dz.aemedia.org/thread-37189-1-1.html

如果里面有错误请指正~我也希望能更加完善这份年表~谢谢~

发表回复

  1. 无欢说道:

    无欢 发表于 2018-3-22 23:59

    首先~多谢提供宝贵意见~

    关于格式~其实我是可以分段的~我是觉得一个时间点分很多段不好看~而且也会把本 …

    呵呵~多年的打字习惯~这样比较方便~不好意思~

  2. etey说道:

    Death 发表于 2018-3-22 22:44

    其实无非是多敲个回车键另起一行或者前面加个要点之类,毕竟一大堆文字堆在一坨很容易打击读者的阅读欲, …

    这个要求还是太细了。写这个很不容易,读者有需求自己写一篇即是。

    甚至可以说,老大如果希望,还可以继续展开、细化,因为老大写作的目的未必和读者的需求一致。

  3. Young说道:

    etey 发表于 2018-3-23 01:35

    这个要求还是太细了。写这个很不容易,读者有需求自己写一篇即是。

    甚至可以说,老大如果希望,还可以继 …

    其实死神大师就是之前网上年表的翻译和作者之一,也是w时代年表的作者。

  4. etey说道:

    Young 发表于 2018-3-23 17:20

    其实死神大师就是之前网上年表的翻译和作者之一,也是w时代年表的作者。 …

    即使如此,这个要求还是太细了。如果处处苛求细节,我们这个小众社区会不愿意贡献的。大师是先驱,肯定也明白这个道理。

  5. 无欢说道:

    本来想编辑一下~结果贴乱了….(・_・ヾ

    中间还有一大堆需要审核的~看来只好等全部审核通过后再一点点找~重新编辑了……

  6. 无欢说道:

    虽然还有部分在审核~但这回应该不乱了~以后有修改的地方会在点评和帖子后面说明~

    修改“猩红”MS中队所配属MS~增加吉翁军月面格拉纳达基地佯攻部队派遣MS的种类~

    修改吉翁军不列颠作战指挥官名称为基林格•J•邓尼根中将~增加鲁姆战役中吉翁军ACE所属部队~增加联邦军第3舰队第14战队指挥官姓名马里亚•巴泽库中佐~增加联邦军第6机动战舰队司令道格拉斯•韦德中将在阿•巴瓦•库战役的事迹等~

  7. 无欢说道:

    修改马克费迪•提安姆中将名称为提安姆中将~编制年表时查的英文资料~误以为马克费迪是名字~但实际上是提督的意思~现更正~

  8. 楼主,我怎么记得隆德贝尔不是一开始司令就是布莱德·诺亚的,是在月神五号投入地球前1个月才被调到隆德贝尔当司令的?

  9. 无欢说道:

    king294849080 发表于 2018-4-6 13:20

    楼主,我怎么记得隆德贝尔不是一开始司令就是布莱德·诺亚的,是在月神五号投入地球前1个月才被调到隆德贝 …

    我之前查到的资料也是说布莱德和阿姆罗都是93年初调到隆德.贝尔的~不过这次修订参考了GFF和GPF~里面显示布莱德和阿姆罗在隆德.贝尔成立之初就加入了~不过初始司令是否是布莱德没有提及~

  10. 无欢说道:

    修改白色要塞成员~夏亚·阿兹纳布~加岛勇~绍斯·巴宁格~艾基尔·迪拉兹~阿尔法·A·贝塔~浦木宏和格雷米·托托晋升情况~修改白色要塞成员伤亡情况~增加白色要塞奥马尔·汉克军曹击毙越狱的科森·格雷厄姆少尉~白色要塞乔布·约翰军曹出击内容

  11. 无欢 发表于 2018-4-7 20:37

    我之前查到的资料也是说布莱德和阿姆罗都是93年初调到隆德.贝尔的~不过这次修订参考了GFF和GPF~里面显示 …

    刚刚看了月高达的漫画,原来的设定应该是被官方吃了,0091年,隆德贝尔在清剿提坦斯残党的时候ms队队长已经是阿姆罗了

  12. 无欢说道:

    king294849080 发表于 2018-4-8 11:34

    刚刚看了月高达的漫画,原来的设定应该是被官方吃了,0091年,隆德贝尔在清剿提坦斯残党的时候ms队队长已 …

    其实历史设定一直在被悄悄改动~比如海盗高达的出现已经对后面的V有了影响~这也是我没修订100年之后年表的原因之一~不过这份年表还是以动画为第一考量~动画之间的历史以已出版的设定资料为准~漫画部分除几个与外传游戏相关的之外尽量不做参考~主要也是漫画太多~我也搜集不到那么全~尤其是新漫画里很多与动画及外传设定相差过多~加入反倒对不上了…

  13. 无欢说道:

    这两天得知11月会有新的高达动画剧场版《高达NT》兴奋不已~这正好能补充0097年的空白~还好这一年没有任何大事件~所以最低限度可以只用校对到年即可~不过~要是官方能给出故事开头的具体日期就更好了~

  14. 无欢说道:

    补充吉翁军特殊部队“熊魔灵”和生物环境武器“阿修塔罗斯”部分相关内容~

  15. etey说道:

    king294849080 发表于 2018-4-6 13:20

    楼主,我怎么记得隆德贝尔不是一开始司令就是布莱德·诺亚的,是在月神五号投入地球前1个月才被调到隆德贝 …

    楼主写得应该没错。Gundam Fact File设定显示,一开始布莱特和阿姆罗就在隆德贝尔。同时,设定又显示,布莱特在0092夏亚正式宣布占领甘泉之后又被“调回”隆德贝尔做司令,阿姆罗0092为止一直在队里,不停搜索夏亚无果,到0092为止应该是一直做MS部队领袖。官方不常提,但是某大神在其他游戏里搜集到一种解释:布莱特任职期间联邦不支援、宇宙居民不支持(符合GFF设定),于是任职期间终于有一次孤舰打不赢哈曼余党败逃,被联邦军左迁去做一艘伽罗达级的舰长。

  16. 无欢说道:

    增加吉翁军谍报人员祖达克曹长在联邦军内伪装时的军衔~补充在0093之前隆德•贝尔舰队与新吉翁舰队交战情况~

  17. 无欢说道:

    增加提坦斯派别称谓

  18. 无欢说道:

    修改格利普斯战【**】争时期部分事件发生时间~

  19. 无欢说道:

    增加迪拉兹舰队生产新型机体内容~

  20. 无欢说道:

    修改吉姆III配发部队的时间~

  21. 无欢说道:

    增加了地球联邦政府为纪念“一年战【**】争”结束十周年举行了展览及庆祝活动。

  22. 无欢说道:

    修改部分格式错误

  23. 无欢说道:

    根据新剧场版高达NT的特典内容修改新安洲·原石被劫和不死鸟暴走的细节~

  24. 无欢说道:

    修改拉普拉斯之乱后巴纳吉•林克斯和利迪•马瑟纳斯少尉的行踪。

  25. TT21说道:

    没有高达EVOLVE的内容,还有目前来看0096LS已经黑掉了,0094ATS恐怕也不行。另外高达短篇集里关于长城战线的路高作战还有漫画宇宙死亡女神的内容楼主没加上

  26. 无欢说道:

    TT21 发表于 2018-8-29 15:50

    没有高达EVOLVE的内容,还有目前来看0096LS已经黑掉了,0094ATS恐怕也不行。另外高达短篇集里关于长城战线 …

    高达EVOLVE在MS简表里已经回答这里就不述了~

    0096LS和0094ATS的内容我想等11月新剧场版出来后再考虑是否保留~如果和NT冲突将删除或重新编辑~

    关于高达类漫画内容~我也没看全所有的高达漫画~而且很多漫画内容与官方作品相左或者内容冲突过大~例如0083rebellion~所以只选取了几本与8个外传游戏相关的漫画内容~

  27. 无欢说道:

    增加部分11.30上映的新剧场版《机动战士高达NT》的部分前置剧情~包括男女主角为不列颠作战的幸存者~0095年新安洲·原石抢夺事件中不死鸟暴走和0097年组建不死鸟狩猎部队等相关内容~

  28. 龟波功与栗悟饭说道:

    请问有没有在泰坦斯的旗下小说的完整汉化资源?

  29. 无欢说道:

    龟波功与栗悟饭 发表于 2018-10-31 12:45

    请问有没有在泰坦斯的旗下小说的完整汉化资源?

    有~网上应该可以搜到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