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ou_the_Warmaster

Work Club Episode.246 – RX-121-1+FF-X29A Gundam TR-1 [Hazel-Rah] Second Form

与Hrududu一样,Hazel-Rah同样有着被称为“第二形态(Second Form)”的进一步强化方案。在此形态时机体的上半身安装了搭载了两枚推进翼组件的Hrududu一号机(G-TOP),而下半身则与搭载了两枚兼具推进,控制与搭载武器用的爪翼组件的Hrududu二号机(G-BOTTOM)组合。机体的运作效率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提升。但是大量的追加装备也意味着操纵系统以及武器管制的复杂化。因为单人操纵对自然人机师的负担过重,第二形态最多可以由分布于各处驾驶舱内的三名机师共同驾驶(注:1号机,2号机,Hazel分别负责各自的直接连接部分的武装,优先控制权应该还是在Hazel那里)。

此模式相对于Full Armor Hazel-Rah的变化如下:

1.Full Armor Haze-Rah裆部的隐藏臂会被移除而其它的装备则保持一致。

2.Hrududu二号机的驾驶舱区块以大型喷口向前的状态被连接于Hazel Custom裆部的多功能武器连接槽。

3.第二台Hrududu的翼型单元以隐藏臂的开口方向指向机体前方。

4.二号机的机首组件可以安装于胯部的驾驶舱区块处。此外此装备可以呈90度夹角安装两枚盾型推进器(Shield Booster)后作为大型手持护盾安装于Hazel Custom的左手上。

随着第二台Hrududu的引入,Hazel-Rah的性能再一次获得了飞跃性的提升。火力方面,Hrududu携带的步枪用扩展组件与爪翼单元连接后能作为长管光束加农炮使用,而MS空出的双手可以操纵别的火器。除此之外爪翼单元和推进翼单元有着高度互换性,因此本机可以将共计四枚翼型单元全部换装为爪翼单元,配合机械手手持一共可以携带六门长刃步枪/光束加农炮(爪翼单元X4+手持X2)。此等雄风宛如旧世纪极端追求火力密度而设置大量炮塔的超无畏舰(Super Dreadnought)一般。追加的Hrududu提供了额外的推力和AMBAC机动能力,使得Hazel-Rah的加速性与机动性进一步增加, 四枚翼型单元全部换为推进翼单元实现高机动形态也是可行的。此外腹部的爪翼组件还可以作为侧面追加装甲使用,保护重要的大腿关节。

如果说以上的三个型态还保持着可以勉强称之为机动战士的人形,那么接下来的我们将要介绍的Hazel-Rah Cruiser Form/G-Cruiser(注:G巡航者/巡洋舰,与EX-S Gundam变形后的模式同名)无论从外形还是运用方式上都从重视泛用性的第二世代MS逐渐向着大火力,重装甲,高加速性的重机动堡垒(Mobile Armor)所看齐。

在介绍这个形态之前,我们有必要提及一下“巡航模式(Cruiser Mode)”的渊源。在一年战【**】争时期,机动战士单体航程较短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其解决方案之一就是由Dodai YS开创的辅助飞行系统S.F.S(Sub Flight System)。虽然航程问题随着SFS的大规模列装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技术人员却依然寻求着除此之外的道路。其中比较特殊的一个就是前大战时期联邦军开发的G-Fighter。作为RX-78-2 Gundam支援机而开发的G-Fighter可以通过合体/分离方式进行运用,它与Gundam合体后的运输模式被称之为G-Armor。和单纯作为S.F.S给Gundam使用的时候相比,MS因为不用再突兀地固定在航空机上方使得风阻大大减小,在大大节省了燃料的同时航程也得到了相应的延长。因此此形态可以看成是巡航模式的先驱之一。G-Fighter不仅扩展了Gundam的运用范围,此机体本身也具备极高的战斗力。接下来,在格里普斯战役(Gryps War)期间奥古(A.E.U.G)开发了FXA-05D G-Defenser,不仅全面加强了Gundam MK-II,还能变形为依照来自于可变机动兵器的技术将喷口方向设置为一致从而提高加速性的巡航模式。G-Armor的概念进一步进化,最终出现了EX-S Gundam(G-Cruiser)/ZZ Gundam(G-Fortress)/Gundam TR-6 Hyzenthlay II(G-TOP+G-BOTTOM)这些同时具备合体与变形机构的大型机动兵器。它们可以在分体后组成多机小队,依靠巡航模式下的大推力与重火力还可以作为重战斗/轰炸机使用。其中EX-S Gundam变形后甚至能单机打上月球轨道,堪称是巡航模式的终极发展。

转换为此形态时的要点如下:

1.Hazel-Rah与Hrududu一号机合体的背包部可动夹舱以及腰部的爪翼单元旋转90°,使得喷口全部朝向MS脚底。

2.腰部爪翼单元与步枪用扩展组件结合并形成指向机体前方的光束加农炮。

3.Hrududu二号机的机首组件安装于腰部驾驶舱区块上,作为对机体正前方的监视器使用。4.Hazel Custom的双臂各携带一块盾型推进器。

5.背包上的Hrududu一号机驾驶舱区块通过尾部的喷口与Gaplant型追加推进器进行连接。

本机在战区间机动时采用四肢紧缩的巡航模式,而战斗时则切离推进器并展开四肢转换为MS模式。此外若是遇到战损等特殊情况下也可以将Hrududu切离防止诱爆。

如果Gaplant型追加推进器,两枚盾型推进器以及四枚翼型单元的推进方向全部设定为一致,本机将获得超乎想象的恐怖推进力以及非凡的续航性能,甚至可以匹敌以加速能力见长的第三世代级可变机动兵器。常规MS因为燃料与加速性的限制无法单体进行超长距离侵攻,只能依靠基地/母舰为基点在单机续航力所能覆盖的范围内进行战斗。而Hazel-Rah Cruiser Form则可以凭借高加速性和续航力以及强大的火力从敌方势力圈外出击,执行一击脱离的打带跑战术(Hit and Run)或是深度侵攻敌方势力圈(Deep Strike)等特殊任务,在应用方式更接近于GP-03D Dendrobium,Plan 303E Deep Strike等MA。此外位于巡航模式时四肢紧缩的本机正面投影范围较小,加之爪翼单元/盾型推进器提供的防护性以及极高的速度,想要击落它恐怕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

当穿上名为Hrududu的魔法衣裳之后,灰姑娘Hazel Custom从平平无奇的准二代机一跃成为了茶会上最耀眼的主角之一,其性能即使是面对奥古(A.E.U.G)的一众新型机动战士也显得绰绰有余。然而和随后克服了继母和两个姐姐的刁难成功见到了王子,两人举行了婚礼并永远幸福快乐地活了下去的灰姑娘不同,本机因为战局和技术的快速变化导致大部分构想都仅仅停留在纸面上。目前唯一的实战纪录包括迎战奥古军的GM II小队以及与宿敌加百列·佐拉(Gabriel Zola)的新型机Rick Dias[Stutzer]斗的不分高下。有趣的是,RD Stutzer装备了覆盖机体上半身的夹克型强化组件(注:该部件的概念来源于加百列以前驾驶过的Stutzer系列机动战士),类似TR计划的盾型推进器并能转换为巡航模式,正可谓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Hazel-Rah的故事就到此为止,然而合体变形与支援机械的思路却一代一代的流传了下去。在TR计划的最终成果上我们又再一次见到了变形合体强化以及外挂式大型推进器的变形机(Variations),正如童话故事一般经久不衰。

发表回复

  1. 我现在气疯了,为了欺骗自己只能疯狂码字

  2. PX_H说道:

    连肝两篇,楼主太厉害了!

  3. PX_Hanjoy 发表于 2018-8-4 21:48

    连肝两篇,楼主太厉害了!

    三篇其实,昨天还发了弗多德

  4. MNIJ1412说道:

    ┌(。Д。)┐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