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ou_the_Warmaster

Work Club Episode.245 – RX-121-1+FF-X29A Gundam TR-1 [Hazel-Rah]

传说在以前某个地方,有一位可爱又可怜的姑娘。在她的父亲死后继母和两个姐姐总是逼着她做一些又脏又累的工作。一天城堡里的王子举行舞会,但是继母和两个姐姐却故意不让小姑娘出席。就在此时一位仙女出现在了她的面前,仙女给了她一套美丽的衣服和一双玻璃鞋。盛装打扮的姑娘成为了宴会上的焦点,她和王子欢快地跳着舞直到深夜……

假如将机动战士(Mobile Suit)的骨架看做看做一个人的骨骼,覆盖其上的装甲与各种设备是肌肉,那么那么MS本体之上的追加装备自然就是衣服首饰了。今天我们要讲的便是凭借合体换装机构,宛若灰姑娘般摇身一变大放异彩的机体:“盛装加冕的兔族女皇”—RX-121-1+FF-X29A Gundam TR-1 [Hazel-Rah]=钢弹 TR-1“海兹尔·拉”!

本机编号的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分别属于Hazel Custom与Hrududu,中间的+号代表此形态是双机合体所构成。机体的代号则与系列其余机体一样,均来自于在理查德·亚当斯(Richard Adams)所著童话《沃特希普荒原(Watership Down)》。在故事后半段主角—海兹尔/榛子(Hazel)克服了重重磨难,最终成为了沃特希普兔群(Watership Down Warren)的领袖并被冠以“拉(Rah)”的尊称。传说他在死后加入了兔族传奇英雄—“千敌之王(Prince with a thousand enemies)”艾尔·阿瑞尔 (El-ahrairah)的奥斯拉(Owsla),而海兹尔与小伙伴们的传奇故事也被一代又一代兔子兔孙所传颂。

早在一年战【**】争时期,为MS本体加装各种附加装备从而在短时间内提高性能抑或是进行特装化改进在双方阵营中便是屡见不鲜的事情。而这一概念持续发展,最终导致了F.S.W.S(增加装甲及武装系统/Full-amour System and Weapon System)计划,即通过各种追加武装以及装甲强化MS本体的战斗能力。FSWS计划随后结出了诸如Full Amour Gundam, Gundam Zephyranthes Full Armor等等硕果,乃至TR计划中也有相对应的全装甲化构想。当时间流转到UC0087年时,全装甲化又和时下流行的支援机械以及变形合体机构所融合,最终出现了G-Defenser以及Hrududu这种与机动战士合体后化为分散于全身的强化组件,并全方位强化后者性能的支援机械。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两台支援机不仅具有相同的战术意图(均为了强化性能略显落后的MS本体),连合体时的连接位置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机动战士的背包处。不过因为双方的设计思路有很大不同,它们的结构可谓是曲靖分明。关于Hrududu单机的各个部分我们已经在上一期进行过介绍,这次将直接开始解析合体后的状态。

Hazel Custom与一架Hrududu合体后的形态被称之为“Hazel-Rah”。此形态的合体序列如下:

1.Hrududu的机首组件被取下,驾驶舱区块通过前方的转接口连接Hazel Custom的背包。

2.被取下的机首组件则反向安装于驾驶舱区块后侧,正对MS后方。

3.收纳于机首组件下方的胸部装甲单元安装于Hazel Custom的胸部前方。

4.原先收纳于翼型单元侧面的长条型装甲则安装于MS肩部的辅助制动单元(Support Actuator Unit)伸出的握柄上,覆盖了Hazel Custom的胸部散热口部分。

5.悬挂于Hrududu下方的步枪用扩展组件与XBR-84a型光束步枪合体,组成被称为长刃步枪(Long Blade Rifle)的长距离射击兵器。

在合体状态下Hrududu依然保留了自己的驾驶舱,因此机师也可以使用附带的兵器或是监视周围环境,从而减轻了MS机师的负担。合体后Hazel Custom的背包体积大幅度上升,给人一种展翅天使般的印象。此外机体的重心也随之往后方移动,为了熟练操纵(机师)可能需要进行格外的训练。Hrududu虽然通常被安装于背包上,但是视情况也可以在分解后连接到腰部的多功能武器连接槽(Multipurpose Weapon Latch)以及两侧裙甲处的挂点。(注:类似第二形态的安装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Hazel Custom与Hrududu无法在战斗中自行合体,必须在出击前决定是分别运用还是合体后作为Hazel-Rah出击。除了由整备员进行合体作业之外,MS自身也可以依靠主机械臂和隐藏机械辅助臂等进行装甲安装等作业。

当合体为Hazel-Rah形态后,本机包括攻击力,防御力在内的性能获得了全方位的提升,就表现来看已经完全不输于使用可动框架(Movable Frame)的第二世代型MS。在攻击力方面,长刃步枪附带的加长枪管以及尾部增幅器使得标准光束步枪的威力及射程大幅度提升,能够胜任长距离的狙击任务。此外枪身下方的热能刃(Heat Blade)能够快速展开,使得机体在拳拳到肉的格斗战中也不落下风。在合体状态下Hrududu的格斗爪依然可以展开,配合内部附带的一基作为光束军刀/光束炮使用的光束发生器(Beam Emitter)能在战斗中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此外安装在背包上,作为尾部稳定器(Tail Stabilizer)的Hrududu机首组件附带单眼型监视器(Mono-eye Sensor),强化了MS对后半球的监视能力。

机动战士的胸腔内通常容纳了驾驶舱和动力炉等重要设施,是需要重点保护的区域之一。Hrududu附带的胸部装甲单元将驾驶舱部分整个包覆,与FSWS计划中保护胸部的装甲部分有着异曲同工的作用。此外该处装甲多由斜面构成,和两侧倾斜布置的长条形装甲板一同提供了优良的对实体弹防御(跳弹)功能。位于背包处的翼型单元除了作为推进器之外还兼具附加装甲的功能,在必要时候可以切离本体防止二次损害。

然而Hrududu对MS本体加成最大的部分还是机动性,驾驶舱区块的大型喷口与翼型单元一起提供了大部分附加的推力。翼型单元与背包的可动夹舱(Movable Pod)一同,可以发挥类似于Hyaku-Shiki,Gundam MK-III等机体所使用的平衡推进翼(Binder)的作用。配合Hazel Custom过剩的推力能发挥出相当恐怖的机动性。每片翼型单元均独立可动并能参与Hazel-Rah的AMBAC机动,使得该机能在战斗中能做出包括瞬间转向/骤停等高难度动作。另外安装在左侧推进翼单元内部的高出力发电机提供了充足的能源供给,允许大功率光束兵器的使用。

在此基础之上,Hazel-Rah还可以安装在Advance Hazel测试过的各种强化组件乃至第二台Hrududu,从而向着更高的层次进化。这里首先要介绍的便是所谓的全装甲形态(Full Armor Form)。按照TR计划的命名规则本形态本应该被命名为进阶型海兹尔拉(Advance Hazel-Rah),但是考虑到活用全身的接口安装了多种装备,因此被称之为全装甲形态。

此形态下相比Hazel-Rah的基本型变化如下:

1.机体头部可以称之为Gundam型MS特色之一的V型通讯天线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套安装于额头处,覆盖了头部前方上半部分的进阶型强化探测器(Advance Sensor Unit)。此装备类似于之前应用于各种GM Sniper型上的滑动式头覆监测器。当需要进行狙击时下半部分装甲会滑动展开并露出内藏的独眼型高精度光学镜头。极大地增强了机体的索敌范围。

2.Hazel Custom裆部的多用途武器连接槽展开并挂进阶型隐藏臂组件(Sub Arm Unit)。此机械臂内藏多个旋转关节并可以二段展开,有着多种多样的用途。除了可以持握各种兵器,进行备用弹夹更换外还能辅助Hrududu的装配作业,极大地解放了MS的主机械手。另外考虑到单一机师进行操纵时的负担,隐藏臂可以由Hrududu的驾驶员进行控制。

3.机体的脚部安装了外形类似高跟鞋的强化组件,除了在着舰时进行反推的追加推进器外,强化后的结构也有利于吸收粗暴着舰时的冲击。

Hazel Rah论性能已经可以和众多使用新式可动框架(Movable Frame)的第二世代MS匹敌,然而和Hrududu一样,它同样有着被称为“第二形态(Second Form)”的进一步强化方案,天使的振翅声不会停息….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乐高快出AOZ系列!(/゚Д゚)/

  2. MNIJ1412说道:

    请问哪里能找到狙击组件开眼的详细设定图呀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