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fl

RX-124 Gundam TR-6[Haze’n-thley Ⅱ] (63/64)

RX-124 高达TR-6变种

『ADVANCE OF Z 在提坦斯的旗帜之下』(以下简称『AOZ』)的最后所展现的RX-124高达TR-6系列的变种是以庞大的数量增长。但由于杂志的篇幅,个别机体在细节上相关的设定还没有解说,故事就迎来了终结。而将这些设定整理、补完并解说,则正是本企划『A.O.Z Reboot GUNDAM INLE』(以下简称『Reboot』)的课题之一。而这个设定则是通过了『AOZ』与『Reboot』后,作为官方决定版。从这次开始的数回,将整理归纳关于海瑟斯雷Ⅱ在『Reboot』中的明确的设定,并且解说下去。

RX-124 GUNDAM TR-6 [HAZE’N-THLEY Ⅱ] RX-124高达TR-6 [海瑟斯雷Ⅱ]

RX-124高达TR-6[伍德沃特]的高速战斗形态,正是这个[海瑟斯雷Ⅱ]。本机是被设想为提坦斯旗舰机的高达型MS。换句话说,是敌方阵营(奥古)所推进的[Z计划]系后续机(MSZ-010 ZZ高达以及MSA-0011[Ext] Ex-S高达)的对抗机,作为机动兵器来开发并且拥有能战胜前者的扩张机能。(*注)

而高达TR-6的使用方法,原本是根据它的任务和用途来更换各种强化部件,使其能灵活的应对。[不具备固定的形态]可以说是它最大的特征。然而,军队上层的一部分无法理解其过于灵活的新概念。为了能说服这些「死脑筋」的军队上层,还需要一个能满足他们要求的形态。为了满足这一条件,[海瑟斯雷Ⅱ]沿袭了既有MS的样式,作为「最强万能机=高达型MS」来准备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旗舰机的本形态将成本置之度外,追加上各种过剩的高性能装备,并配备了合体分离机构后作为区域支配机来完成(这个时代,MS开发普遍倾向于追求恐龙样的巨大化、高火力、高出力化,可以说这与第四世代MS的诞生相连)。而本机在MS与MA两形态下都具备优秀的战斗力,泛用性也相当的优秀。
另外,[海瑟斯雷Ⅱ]由T3部队为首的测试部队使用,为克里普斯战役的终结做出了贡献。此外,去到火星的俘获机,为了RE-ZEON的建国而活跃,此后被修改成ARZ-125雷海瑟。

※原本ZZ高达先行于Z高达的计划。但由于诸多技术上的问题而被延迟开发的机体,与同一构想的TR计划机相比,在时间上不存在技术代差。在克里普斯战役终结前后实战配备的S 高达也是如此。

在[机种统合计划]里,[海瑟斯雷Ⅱ]对位的是RX-110卡普斯利的后续机,因而与原来的卡普斯利一样能变为MA形态。图为[海瑟斯雷Ⅱ]变形机构的概念图,由此能明白作为变形机构的核心正是两个相连的鼓状框架。
变形时,将胴体收纳到背后的吊舱,手臂收纳到肩罩中,腰部旋转后腿部前后分离,同时以爪臂状展开,变为MA形态。盾状推进器由胯部的隐藏臂固定。另外,上半身(G顶部战机)与下半身(G底部战机)合体后的状态,也能够变形为MA形态。
「可变MS」大都变形为MA形态来解决MS「行动半径小」的缺点。而过剩的出力也使其能在脱离大气圈后再次突入,并且能在大气圈内飞行或进行空中战。MS形态下的腿部成为爪臂,同时使用机首处配备的米加粒子炮,施行MA特有的「一击脱离战法」。

与原来的卡普斯利一样,也可以使用仅变形腿部的[中间形态]。此时,后群甲为了不阻碍爪臂的运动,旋转变形并左右组合成群甲后跳到后方的位置固定。该形态下也能进行格斗战。
除了能变形为MA形态外,作为他的发展机构还拥有两台小型战斗机的分离与合体机构。具备与对抗机的MSZ-010 ZZ高达、AMX-107龙飞这类可以合体与分离的可变机相对应的机体运行能力。而这正是「可变机构的进化」,它使机体能多方面的使用。分离或合体时由上下鼓状框架的连接部分来进行分离或连接。在一名驾驶员的情况下,分离时任意一方可以通过BUNNYS的辅助下半自主操作。此外与[弗多德Ⅱ]合体的[海瑟斯雷Ⅱ·拉]形态下,也可以进行三机分离使用。

G-TOP FIGHTER G顶部战机

[海瑟斯雷Ⅱ]分离后的上半身变形而成的MA形态,具备高速战斗机的能力。是以[伍德沃特]为素体的各种强化部件来组成。背部的吊舱是作为[弗多德Ⅱ]的核心来使用的联合单元,内藏了米加粒子炮,MA形态时则构成机首部分。
肩部部件兼作武器柜,通过更换柜式可选装备能搭载各式各样的武器。胸部装甲内也内藏了米加粒子炮,体积虽小但具备强大的火力。复合盾通过内侧的蛇腹型机械臂与本体连接固定。

 

 

G-BOTTOM FIGHTER G底部战机

分离后的下半身变形而成的MA形态。像活用大型爪臂的重型MA那样来运用。而作为驾驶舱的[普里姆罗斯Ⅱ],被收纳于机首推进吊舱的内部。追加群甲强化了胯部的防御,并在两侧装备了扩散光束。收纳于素体胯部的光束军刀,能在光束步枪模式下使用,而根据情况可以从G底部战机那接收并使用复合推进器。腿部强化部件则是将脚尖与脚跟展开,变形成爪状。内藏在护腿处的光束军刀(同样也能切换成步枪模式)则被固定在爪上来使用。护膝部分是与肩部同规格的武器柜,内藏了可更换的柜式导弹吊舱等武器。尾部推进器作为推进翼可以独立运动,也能作为AMBAC肢体来使用。

 

 

 

BODY ARMOR(机身装甲)是装备在构成GUNDAM TR-1胴体的[普里姆罗斯],或GUNDAM tr-6的胴体单元的[普里姆罗斯Ⅱ]上的增加装甲。并且作为内藏了高能米加粒子炮的强化单元来开发。通过旋转设置在胴体中心的舱口,来展开高能米加粒子炮的炮身。在MA形态下,炮身朝机首方向进一步旋转。而为了使用这个高能米加粒子炮,在胴体的左右两侧搭载了辅助发电机等。另外,GUNDAM TR-6用的在延长的机首前端处搭载了机枪,可在MA形态下使用。在设想了以第四世代MS为代表的MS高出力、高火力化的趋势后来作为对抗的武器,就是本兵装的特征。另外,胸部(胴体)内藏高出力光束武器,也归属到MRX-009精神力高达和继承其概念并由新吉翁开发的AMX-014彪狼的系谱里。


REAR SKIRT(后群甲)内藏了发电机的大型尾部推进翼。用框架与腰部连接,可以自如的旋转、移动。可以说是将 [弗多德]的翼状推进器(装备到腰部的[海兹尔·拉]第二形态)中的实验里得到的数据反馈后的机构。群甲的位置可以根据用途来变更,在巡航和MS形态下垂直配置在腰旁边。腿部作为爪臂使用的中间形态或MA形态时,90度旋转后向后方跳起来。作为拥有同样机构的MS,则要以RX-78GP03S 高达试作三号机雄蕊闻名。
另外,虽然背面的设计在『AOZ』中只是公布了草图设计,但这里公布的画稿才是决定稿。

而[海瑟斯雷Ⅱ]细长的腿部造型也是它在外观上的特征。这是在MA形态或中间形态能让整条腿部变形成大型爪臂的机构。脚底与脚尖部分为雪橇状,作为MS的腿部只具备最低限度的机能。
虽是特殊的形状,但在宇宙空间的接地方面起了足够的作用。此外,本形态是泛用MS,而装备的追加也被作为其前提。此时,重量的增加以及在地面上驻机时,腿部前后分成两部分,其后面的部分以后跟状展开来稳定机体。这个后跟部分还具备作为悬浮单元的机能,悬停行驶时也展开并使用。膝部是武器舱,内装了变为爪臂时所使用的光束武器和导弹发射器。

PERSONAL MARK 专属标志
为[海瑟斯雷Ⅱ]准备的PET MARK。在克里普斯战役时期,由于战场局势的恶化黑獭小队机的是没有完成,也没有使用过。之后,在被夺取的火星俘获机上施加了此涂装。

RX-121-3C GUNDAM TR-1 [HAZE’N-THLEY] RX-121-3C 高达 TR-1
作为高速战斗用来开发的强化部件,作为前提是要在限定生产的GUNDAM TR-1以及GUMDAN TR-6上共用。而将这些部件群装备到GUNDAM TR-1[海兹尔]上的机体,正是这个GUNDAM TR-1[海瑟斯雷]形态。
通过换装,全身几乎所有部件都从原型的GM Quel变为更新后的形态,因为这些强化部件的机能,令原本是第二世代MS的[海兹尔],即便是在克里普斯战役时期中也拥有一线的战斗力。
另外,本形态是同时开发的。在命名法则的分类上,装备在GUNDAM TR-1上的型式被称为[海瑟斯雷],装备在GUNDAM TR-6上的型式被称为[海瑟斯雷Ⅱ]。但本形态是同时开发的,此处的[Ⅱ]只是法则上的区分,并不是示表开发顺序的数字。

资料来源: https://hobby.dengeki.com/aoz/illust/reboot44/       https://hobby.dengeki.com/aoz/illust/reboot45/

发表回复

  1. 603技术中尉说道:

    原来海瑟斯雷和海瑟斯雷2是同时研发的,海瑟斯雷和海瑟斯雷2的性能差距具体有多大呢?

    • Alexfl说道:

      由于强化部件是一样,所以会性能会比较接近,但差距基本上是MS基本特性上的差距了,就像海瑟斯雷Ⅱ的变形机构是海瑟斯雷不具备的一样。

  2. lailai说道:

    有一个武器列表吗, 感觉全身都利用上了

  3. Vanderleien说道:

    噢噢在B站看到撵过来了,AOZ真棒啊

  4. 603技术中尉说道:

    说起来,中间形态这个设定,在tms中是通用概念吗?如果是的话,tms有一部分是属于“三变战士”啊

  5. 不算,有中间形态的TMS非常少,当然有的话算个三变战士也可以

  6. SAF503说道:

    一直感觉和S高达很像啊,果然。大致相同的技术水平下,做出来的东西也是差不多的。

  7. TT说道:

    为什么hg会把炮做的那么短啊……还是说腿做的太长了…..

  8. 张大凡1990说道:

    有些复杂的机体

  9. DevBotLC说道:

    看下来人晕乎乎的

  10. MNIJ1412说道:

    模型化了,挺好

  11. 筷子君说道:

    hg这个比例和设定有点出入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