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l筒子

AMX-104 R-Jarja

U.C.0088年,由于无止境的战乱与日新月异的军备竞赛,MS迎来了恐龙般的进化。这期间,有许多耗费了大笔预算开发而来的试验机,但最终却没有获得军方的青睐。绝大多数因计划搁置而胎死腹中的试验机,经过了重新调整和修改后,被当做某些特定人士的专用机体使用。对于这些曾耗费了不少成本开发的机体,以这样的方式进行运用,也不失为是一种亡羊补牢的折衷手段。而这样的案例,在拥有大量试验机的阿克西斯中更是数不胜数。为了弥补MS数量上的不足,而专注于高性能机体的开发,AMX-104 R-Jarja就是这样的一台机体。

R-Jarja继承了过去旧吉翁军所开发的注重高性能与肉搏战YMS-15 Gyan系列。依靠Gyan的设计思路,R-Jarja是一台专为『骑士』般的高阶军官所量身定制的特殊机体,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有被划入正规的量产计划。基于Gyan系列所开发的该机拥有着于主力的泛用型MS截然不同的性能。R-Jarja的整体设计并没有明显的特殊之处,但是其肩部配备了两组被称为『可变式盾牌』的活动式装甲。『可变式盾牌』沿袭自格利普斯战役期间的部分高性能机体所搭载有的推进翼。藉由此设计提升了机体AMBAC机动的同时,又保证了防御性。更是可以省去再额外搭载一门盾牌大大的增加了机体武装选择的灵活性,但不能像传统盾牌那样随时拆下也只能说是利弊一半吧。机体的背包与本体进行了一体化的设计,背包上方是具备了稳定翼的推进器。虽然总推力不高,但是18具制御喷口的能够弥补其机动性。

继承了YMS-15 Gyan设计理念的本机,十分的擅长白兵站与肉搏战,但也并非像前者一般对于近距离格斗进行完全的特化。机体的主要武装是一把特制光束步枪,3.1MW的输出能应付大部分中距离的战斗。但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型光束步枪的护木下方配置了用于安装刺刀的刺刀座,在大部分场合下都可以将刺刀拆下或安装来使用。且光束步枪的枪身下方设置有挂载机构,可以让光束步枪挂载于机体肩部后方的间隙中。位于机体两侧肩部的导弹舱荚内内藏着三联装AMS-05M中型导弹,两肩总计最大装弹12发让该机即便是射击战方面也并非泛泛之辈。收纳在左侧裙甲处剑鞘内的光束军刀,如同旧时代的『骑士』一般是该机重要的象征。当光束军刀收纳在剑鞘内时,可以给军刀进行能量的再填充。而光束军刀的刃口则采用了一般MS上少见的U字型光束发生器,输出功率0.72mw甚至比同时代的主力机体来的还要更高。

AMX-104 R-Jarja袭承了YMS-015 Gyan系列的设计理念,但又缺乏主力机体应该具备的泛用能力。虽然该机有不错的性能,但其注重白兵战而搭载了两种近战装备。是一台只有在近距离的格斗中才能发挥出真正实力的机体,这也使得该机对于驾驶员的要求十分苛刻而失去了量产计划。不过在阿克西斯这种偏爱少数精英的组织中,R-Jarja并没有失去投入战斗的机会。该机进行了数台小规模生产,其中有一台由接掌了恩多拉队的凯拉-辛驾驶。并于U.C.0088.3.16对A.E.U.G.阿伽玛队的作战中首次投入使用,但由于同日阿伽玛队也配备了由AE公司所开发的次世代机体MSZ-010 Double Zeta Gundam。本机遭到对手机体性能优势的压制,陷入了苦战。即便如此,该机依旧担当了追击阿伽玛的主要角色。U.C.0088.3.25于殖民卫星『月-月』内与阿伽玛队进行的遭遇战中,本机被MSZ-010 Double Zeta Gundam的高出力光束军刀贯穿躯干后发生了爆炸而被击破。作为当时第二世代MS高性能机体的代表,本机在面对A.E.U.G.的第四世代MS时不管是出力,机动性,防御性能上都被毫无情面的碾压。但是该机的优秀仍然被阿克西斯的军队所认可,甚至曾有计划将该机作为摄政王 哈曼卡恩的直属亲卫队机体来使用。U.C.0091年至92年期间,第二次新吉翁大战爆发前曾有人目击过一台为远程作战而进行改造的该机。该机的理念之后被AMX-117 Gaz系列所继承,根据地球联邦军的绝密资料中我们得知该机最后一次被人目击于U.C.0096年到U.C.0097年之间但因行动的秘密性未向世人所公开。

发表回复

  1. Kelvan说道:

    就是新吉翁的強人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