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RG EVA-02 Production Model EVA二号机测评

RG EVA-02 Production Model EVA二号机测评
RG Evangelion Unit-02 Reviews

测评时间:2020年12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这是继零号机改后,RG系列的推出的第五款EVA套件。二号机一改之前的做法,没有DX豪华版有点惊奇。产品售价4500日元,定价持平了RG初号机的水平。也由于没有DX豪华版,所选配件并没有初号机公布时那种惊艳。

板件构成就是初号机开始的兼用为主,新设计了头部以及武器部分。彩色外甲主要还是PS,骨架和深色部件为KPS。

依靠兼用卡的素质,组合效果自然不俗。成型色选用的十分鲜亮,要比90年代旧版稍好一些。

头部的零件数量依然惊人,多达16件。组合的时候要小心,尺寸毕竟很小。面颊正面来看显得较为偏平。

眼部有两种类型零件,可以选择贴纸or涂装的版本(黏贴面太小,那贴纸根本没法用),或者是图中这样的分色件。这部分精度还差点意思,不过实物大小已经小的了。

脸部可开合,不过这样子基本也就是凑数的。

内部骨架、完美分色,出色的腰部设计甩开了旧版很多。缺点就是可动一般般。胸部和腰部第一节的空腔有点大,而且这部分可动微乎其微。

腰部骨架部分露出,配有的金属贴纸反射光线后效果很棒。

背部驾驶舱有滑块设计,可拉伸露出插入栓驾驶舱。

肩部和上臂的分色相当惊人,缺点就是KPS材料的黑色肩部前后合有点松,手臂掰几次容易开裂。肩部对可动支持也不能算特别好,造型干涉有点多。

手臂护甲造型自然是最为诟病的设计。正面看空腔较大,扭转起来的角度也有限,由于造型手也能够调整角度,这部分就属于很鸡肋的可动。手肘上端篮圈部的零件较容易松脱,可用蓝丁胶或者胶水加固一下。

大腿依靠巧妙的分件,有着精妙的肌肉造型呈现。

足底依旧是兼用卡,没有剧场登场时足底的钢钉武器(记得是足底蹦出来的吧)。

电源线可插拔,所用的漆包线还是蛮厚实的。电源线的插口同样也是通用支架的插口,不过对figma直接这样较长插头的支持会更好一些。

肩部武器荚仓可开合,露出内藏的短刀。

新设计的匕首,所配的造型也与初号机的兼用卡不同。

新开模的电击刺刀,刀头可折叠,没有机枪那样的骨架部分。

兼用卡的机枪,这部分的精细度真是绝了。

附带有可持握刺刀握把部位的造型手。

尺寸对比

附件一览

综合评价:

素质保证,配件贫乏。二号机的售价持平了初号机普通版,没有突破心理预期。组合上看似零件很多,其实过程还算愉快,维持了RG历来的口碑。本体的素质自然没话说,得益于优质的骨架设计,不仅外观出色,高难度动作也能一一实现。新开模的头部造型感觉还差点意思,分色很细致,开合结构有点简单了。造型手配置的相当丰富,已经是完全不输给隔壁成品部了。附带的配件有点贫弱,一半还是初号机的兼用卡,完全没有当年旧版二号机火箭筒、长枪齐上阵那种攒到的丰富性,这部分的缺失不出DX版,难道还要PB里找回来不成。整体的高素质有目共睹,贫弱的配件使得玩法上变得匮乏,作为第五款系列商品来讲冲击力不足。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DIDI来了说道:

    分件还可以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rg还是有保障的

  3. 星之海洋说道:

    又想骗我卖武器包

  4. 苍天的青玉说道:

    剧场版的钢钉是用弩射出去的

  5. Striker98说道:

    不知道出不出野兽形态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