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Robot魂 MS-09F/TROP 多姆热带型(金巴莱德矿山基地配色) ver. A.N.I.M.E.测评

Robot魂(Side MS) MS-09F/TROP 多姆热带型(金巴莱德矿山基地配色) ver. A.N.I.M.E.测评
Robot Spirits(Side MS) MS-09F/TROP Dom Tropen(Kimbareid Base) ver. A.N.I.M.E.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7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产品为魂限定,2021年6月发货,预定价8000日元。机型为0083剧中金巴莱德矿山基地的吉恩残党用机,是多姆(大魔)的热带用改装型。典型的换色限定,老操作了。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中奖了,没说明书。

包装展示
正面封绘

背面简介


侧面封绘

内盒一览

本体展示
说白了就是通贩版热带多姆的换色产品,造型和结构设计都是一样的,没太多好讲的。棕色和土黄色的成型色质感很好,实物效果相当不错。不过,头部和膝盖侧甲这些明明能用成型色的地方,却偏偏使用了涂装,难免令我感到奇怪。
然后这一次的关节调教算是目前三款0083多姆里最好的了,把玩起来松紧度适中,还是比较舒服的。

另外脚背上的顺边零件是原设中就存在的造型,并非中奖。通贩版的测评中我有详细介绍过这个问题,这里就不多说了。

和通贩版的对比

尺寸对比
机设头顶高18.5米,玩具头顶高约128毫米。按换算,其比例大约为1:144。

可动展示
图①②③④:头部最大可动如图。由于造型和机构的限制,几乎没有侧摆,平转也很小。

独眼可动,但幅度不大。

图①②:后脑机构如图,在抬头时该处外甲会分离,但低头时需自行复位。
图③④:胸部沿用了同系列0079多姆的设计,可上翻一段距离。

图①:手臂的最大平抬幅度如图。
图②:手臂与身体的连接处设计有拉出机构,但由于球型肩膀上过短的关节滑槽,使得手臂内拉幅度较小。
图③:手臂根部与手腕处均可360度平转。
图④:手肘为双关节,配合小手臂的联动机构,使其获得了较好的弯曲幅度。但手腕这边却没有可动,对热能刀与铁拳的把持有一定影响。

图①②③④:腰部最大可动如图。限于造型与结构设计,除了前俯和侧摆外,其他可动均不尽人意。

图①②:前裙甲与侧裙甲的最大可动如图,后裙甲不可动。
图③④:跨部球关可动。

图①②:腿部最大抬起幅度如图。
图③:大腿根部与脚腕可360度平转。但由于大腿根部的半开放式设计,非抬起状态下的向内平转幅度稍小。
图④:腿背处设计有联动机构,弯曲时凸起部分会收缩,膝盖处也设计有随动机构。

图①②:最大接地如图,同时也是脚腕的最大可动。

脚底板可动。

背部喷口可动。

后裙甲内部的喷口也有可动。

细节展示
个人感觉头部监视器的红框在造型上还是差了点味道。

头部的红色和土黄色都是涂装,所以相对的瑕疵几率也增大了。比如我的红色部分就有缺色问题。

胸部左侧的扩散光束炮有涂装。裙甲上的插孔可以安装各种备用弹匣。

肩甲与手臂部分

下半身部分
大腿的合缝很紧密,做工不错。

我右脚侧面的灰尘过滤器上的红色涂装也有缺色。

侧面

脚底板细节

热能军刀通过插销直接安装在背包右侧。喷口内侧也进行了红色涂装。

后裙甲上的插口一样可以挂载各种备弹和装备。这次腿背上的喷口没有涂装。

后裙甲中的喷口

配件展示
MMP-80机枪
这次机枪的瞄准镜上竟然没有涂装,抠门!

弹匣可拆卸。
剧中弹匣就是土黄色的,这里也不改改,差评!

机枪可通过连接件挂载在后裙甲上。

880毫米火箭筒

设定中挡板是可拆卸的,但实际上并不行。

辅助握把安装在挡板的背面,瞄准镜处也进行了绿色涂装。

主握把可动,弹匣可拆卸。

280毫米火箭筒

瞄准镜上有涂装。瞄准镜、前后握把均有可动。

启动模式与未启动模式的热能军刀
设定中该军刀就是弯曲的,所以并无问题。但剑柄做得短了一些,导致难以双手握持。

铁拳火箭弹可通过不同的连接件安装在裙甲上。

机枪备用弹匣
土黄色为涂装,不过仅为造型,无法拆解替换。

880火箭筒与机枪的备用弹匣可安装在前后裙甲上。

280火箭筒的备弹筒

机枪、火箭筒和爆炸特效件

扬尘特效件
和扎美尔那个是同款。

全部替换手型和收纳架

综合评价:

总结来说就是R魂热带多姆的换色产品,造型和结构设计都没有什么改变,还是同样的鸡肋素体。关节的松紧度调教倒是做的比较好,把玩起来很是顺手,算是三款0083多姆中手感最好的了。腿部的外甲合缝非常紧密,比0083吉姆系好得多。头部、膝盖侧甲和备用弹匣这些地方是涂装,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中奖率,把玩时也要小心蹭漆的问题。、

价格方面比通贩版贵了1000日元,配件上增加了280火箭筒和各种特效件,这点还是很值当的。但是相对的缺点也有,例如机枪原配的弹匣未能涂装成土黄色,瞄准镜也没有进行涂装(之前的都有),实在是不上心。毕竟是魂限产品,国内购买价格肯定偏贵,各位量力而行吧。不过目前看起来,因为蛋趣也有货,所以有下跌的走势,把握好机会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ree火之红莲说道:

    烟尘特效加上沙漠配色真是带感~~

  2. Gamera说道:

    很美的dom… 要買一個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