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 Me02R-F02 梅萨F02型测评

HGUC Me02R-F02 梅萨F02型(1:144)测评
HGUC 1/144 Me02R-F02 Messer Type-F02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1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HG Me02R-F02 梅萨F02型发售于2021年9月(日本地区),PB发售,定价2900日元,是2020年7月发售的量贩版F01型的兼用卡。该机登场自哈萨维剧场中盘马夫缇MS袭击酒店的场景,是伴随着加乌曼驾驶F01型的两台僚机。

F02型的包装由量贩版本的长盒变成了大号的扁盒,看着好像板件多出不少,实则不然,是没有废件的。

贴纸补色部位是头部、肩部喉管的黄色,以及膝盖窝下方和小腿两侧。

说明书没有拼装步骤以外的内容。

PB版的F02型比F01型贵了400日元,还原了F02的浮游裙摆外观,但是无法拆除再还原F01的腿部造型。

模型的个头很大,和古斯塔夫都属于大块头的重型MS,套件也再现了特有的仿制吉恩系MS的圆弧外观。

骨架总算不是古斯塔夫那种特别软的KPS,裆部关节也改成无活动的粗杆,因此站立和动作保持强度要明显提高。

头部造型相当正点,外形上和F01是一样的。拼合位置是上下组合,非套筒式的结构还是差点。

拼合位置是上下组合,还是有缝隙,非套筒式的结构还是差点。

附带了指挥官天线的头部替换件。眼部则是贴纸来实现。

胸部造型结合了吉恩系MS的轮廓,却有着联邦系胸部散热口的显著特征。这部分的分件很巧妙,内藏的腰部的可动结构还兼顾了外形。

喷口的边缘锐度还算高。喷口内侧的色彩就需要自行补色了。

巨大的前后裙甲,连接卡榫弹性有点不足。

后裙甲与背包可展开,再现可以作为导流板打开的高考喷射样式。裙甲内侧由于是单片零件,缺肉还是比较多的。

手臂和肩膀链接部分有一边组装之后偏松,与通贩版一样的问题。分件上还是比较漂亮的,懒人的福音。造型手感觉做的过大了,造型也不够美观。

小腿外甲为新开模零件,但是缺乏两侧以及后方的淡黄色。在设计上整块替代了F01型的小腿外甲,所以没法还原F01型的外形。

在武装配置上,F01型和F02型是一模一样的。

步枪的分色比较差劲,没有柯西那种华丽的分件配色,白瞎了这个高出来的定价。

盾牌内侧可以收纳光剑。无法手臂持握。

肩甲内可以藏一把军刀,但是套件只给了两把。

附带了通贩没有的开掌造型手,精细度很一般,且只有左手。

毫无性价比的PB限定。产品发售比量贩版的F01型要迟了一年,由于预定时正好处于电影上映期间,很难不冲动消费。定价上比量贩版贵出了400日元,算上旗舰店的卖法那可就贵了将近一倍。原本素体的设计还是不错的,不仅有着重型MS的魄力,多少有点为了开模便利而省略细节的老问题,综合来看各部细节和造型还原还算不错。与F02型主要不同就在于小腿外甲,缺色不说还无法还原F01型,贵出来的意义感觉不够明显。可动方面素体本身就很优秀,整体保持力比同为大型机的古斯塔夫和大白鹅要好太多,腰部的大幅度弯曲更是十分给力。武器方面与量贩版完全相同,原著就这样我们也不好要求什么。在抛开价格因素来看,很多人会冲着那小腿外甲而倾向选择F02型,但是对比同时发售的指挥官机,不能够复原F01型腿部以及对称型肩部就显得不够厚道了。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uhengqihs说道:

    不幸的在旗舰店订了第二批。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感觉没买F01型的可以买买

  3. sam说道:

    中看不中用

  4. jojoker说道:

    01现在也不便宜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