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Robot魂『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系列用扩充配件 ver. A.N.I.M.E.测评

Robot魂(Side MS)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系列用扩充配件 ver. A.N.I.M.E.测评
Robot Spirits(Side MS) Option Parts Set for Gundam : The 08th MS Team ver.A.N.I.M.E. Reviews

测评时间:2022年3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测评件提供:三月兽

Robot魂『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系列用扩充配件 ver. A.N.I.M.E. 2022年2月26日发售,定价3500日元(不含税),是第08MS小队系列R魂首款配件包。

产品最大特征是依靠特效零件,搭配早先发售的R魂陆战型高达,能够还原动画片头中加农炮发射的著名场景。当然由于动画作画呈现出透视效果,此动作非常角度限定,且要把盾牌几乎顶到镜头最近的位置才能勉强还原场景。

附带的加农炮特效件比起实弹更类似光束,不过外形还是不错的。在官图中散开状的部分是分开的零件,成品所有的特效件都是粘死的。

扬尘特效件个头比较大,外形和涂装很粗矿。内部是中空的,两面都有细节,可以随意摆放在自己喜欢的位置。

盾牌插地特效件需要配合陆战型高达的盾牌才可以,替换掉蓝色部分就可以和特效件固定。应该很多人都知道那经典镜头中,盾牌和加农炮炮管其实没有接触吧,支持近大远小造成的错觉。

盾牌配件需要主要拔除蓝色零件时的插销位置,避免损坏。

附带有火箭筒。灰色质感还是挺不错的,且瞄准镜上有较为精致的细节。

后方的散热孔、炮弹细节都有做出。

弹夹可拆卸,但是火箭筒没法拆卸收纳到武器柜中。

附带有一个火箭筒卡扣,这下解释了陆战型高达后裙甲上这机关的用处了。这部分本来就应该随本体附带才是啊。

发射特效件个头相当大,两段式的零件构成,同样被粘死了。导弹的细节就别指望了,耐操不耐看。

发射特效件安装后会导致高达出现把握不住的问题,实在太重了,想要正常握持只能在肩部粘一块蓝丁胶。

火箭筒个人感觉细小了一点。

还附带有导弹发射器。这部分很精致地做出了不同色彩的涂装。

导弹荚仓的固定卡榫比较松,可以适当加固。

同样附带有发射特效件,且分量也相当足。

这部分的特效件在卡扣上属于特别定制,不像加农炮和火箭筒特效件那样比较具有通用性。

因为是前后两头固定的特效件,没有火箭筒那样的平衡问题。

还附带有天田士郎在第一次驾驶高达击败的扎古的破损肩部特效部件,可以与稍后发售的陆战扎古JC型搭配使用。

除去导弹发射特效件本身插头的局限性,其他特效件都能广泛应用在R魂与HG甚至MG套件中。

此款产品紧密贴合先前发售的陆战型高达,大幅扩充了武器阵容。搭配专用的特效件,能够还原经典的攻击场景,尽管会有点角度限定。产品本身的售价较高,属于可有可无的扩充定位,不少配件原本就应该附属在陆战型之中,多少有点强行分拆的嫌疑。此外特效件也具有较高的通用性,非常合适搭配其他机体做出更多彩的场景。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gundam016说道:

    特效件的使用范围很广,很适合各种摆场景用。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不错,有特效就是好玩

  3. mrlue说道:

    挺不错的特效件。

  4. 子上君说道:

    啥时候MB啊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