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心大提督

『机动武斗传G高达』主题曲歌手「鹈岛仁文」8月7日因病过世!

▌ 日本著名作词、作曲家、演奏家、音乐制作人、创作型歌手「鹈岛仁文」的家属于2022年8月9日在社交媒体发布讣闻,「鹈岛仁文」因肝硬化导致食道静脉瘤破裂,已于2022年8月7日黎明病故,享年五十五岁。「鹈岛仁文」曾经自行创作并演唱日升著名机器人动画『机动武斗传G高达』主题曲OP「FLYING IN THE SKY」而广为人知。

「鹈岛仁文」1966年9月9日出生于日本高知县宿毛市。已婚,是两位女儿的父亲。高中辍学后,曾经在老家做过两年的渔民。之后在大阪与志同道合的友人组成摇滚组合「KIDNAP」,开展演艺生涯。1993年开始单飞,1994年在讲谈社旗下的著名唱片公司「King Records」出道。鹈岛仁文以创作型歌手身份展开活动,也就是在这一时期创作并发售了著名动画主题曲「FLYING IN THE SKY」。同期还为多名歌手、甚至包括另一位著名高达歌姬「米仓千寻」提供乐曲,并保持了友好的关系,相互作为对方的演唱会特邀嘉宾出场。

1997年之后开始主要以音乐制作人的身份展开营业活动,并有相当长的时间暂停了歌手的演绎活动,直至2006年在ACG主题曲演唱会『超级机器人魂』登台献唱,随后自任董事长成立唱片公司「Cormorant’s Island Records」发售专辑,再度开展了歌手活动。这一时期舞台上那位头发开始花白的摇滚大叔也伴随了无数粉丝的成长、乃至踏入社会。2022年8月,「RG神高达」即将发售的同时,只剩下嘹亮的歌声回响在我们的耳边了 ๐·°(৹˃̵﹏˂̵৹)°·๐

回看「鹈岛仁文」的创作生涯,著名单曲有『机动武斗传G高达』主题曲1「FLYING IN THE SKY」、主题曲2「Trust You Forever」。豪放的嗓音搭配细腻的歌词,十分契合『机动武斗传G高达』的作品与人物的气质,是高达主题曲历史中最为出彩的曲目之一。

「鹈岛仁文」还为高达歌姬「米仓千寻」提供乐曲,其中就有『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剧场版主题歌「永遠の扉」、『封神演义』主题曲「Will」、『圣石小子』主题曲「Butterfly Kiss」等等,为动画粉丝们奉献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卧槽,这真的是,唉,遗憾啊,太遗憾了

  2. sam说道:

    请安息!

  3. Young说道:

    默哀……哎

  4. 子上君说道:

    最近,好多高达的相关人离世了呢

  5. sss1125说道:

    可惜可惜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