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NX Edge Style EVA-01 Test Type EVA初号机测评

NX Edge Style EVA-01 TEST TYPE EVA初号机测评
NX Edge Style Evangelion Unit-01 Reviews

测评时间:2017年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1995年,新世纪福音战士第一次出现在电视机屏幕上,从此带起新一轮的SF热。这部作品一经问世就引起了不小轰动,其热门程度相信只要是混ACG圈子的都有所听闻,当之无愧的神作。作为一个涉及多部题材的系列,EVA初号机登入NX系列也自然是料想之中。那么,作为新一弹的NX产品,EVA初号机能带来多少惊喜就让我们进入接下来的测评。

盒子包装设计由于阳电子炮占体积,所以盒子偏大,其他设计部分基本沿袭上一弹。

从盒子取出本体后,大致观察后,原机设的大部分特征都有保留,装甲部分还有新的细节设计。只是身形比例有点不协调,可能是头部太大的缘故,让人显得有点头重脚轻。

头部新规细节的刻画毫不马虎,甚至能看到脑后勺有“EVA-01”的铭文。眼部涂装为实色。张嘴的效果需要靠替换件还原,不过这嘴巴里的是···嘴炮??

奸细的腰部留有空间,并不会特别影响可动。

胯关节沿用了NX一贯的半露式球形关节,过度把玩会导致松动,请小心。

初号机附属开掌和持器手两种手型。比起很多其他初号机周边,NX版肩膀的标识是一个立体的浮雕,在视觉情报量上,比那些转印好多了。两个肩膀的收纳装甲是软胶,不过这个零件和R魂一样,也是挺容易在把玩时脱落的。

尽管是三头身,但初号机的腿部依旧肌肉感满满。

手持武器

剧中出镜率极高的步枪,在NX版里稍微做的有些大了,枪身细节也比较贫瘠。

同样的,剧中留下深刻印象的折叠刀也有附属,但毕竟是小比例玩具,只能还原刀刃的银色。

惊讶的是,玩具内还附带充电电缆。不像其他EVA周边,这种充电电缆的末端都是草草了事,NX版的电缆末端有一个类似变压器的零件,这个零件还可以稳定的安装在底座的插口上。电缆材质是软胶,不是漆皮线,所以无法随心的改变线的造型。

本次NX版还附上了出现在剧场版序的阳电子炮,阳电子炮的长度和本体差不多高,炮身细节比想象中还要好,不过炮身只用一个握柄,而且三头身的初号机用卧姿实在有点脱力= =虽然有点挑剔,不过如果能附带剧中出现的G装备那就更好了。

收益以初号机本身的设计,这次NX初号机的可动非常好,各种动作都不在话下。

支架依旧是老样子的透明型。

全部配件

综合评价:

作为17年的第一款NX产品,综合测评下来,玩具素质非常让人满意。不同于市面上其他常见的EVA周边,NX版独创的新细节设计足以赚饱眼球。而且基本能附带的配件,这次也是一口气全给齐了,鼓掌鼓掌。可玩性方面也是可以用“屌的飞起”来形容,配合丰富的配件,真的是非常好玩的一款玩具。不过有优点自然有缺点。首先,把玩时肩膀的装甲容易掉让人比较烦心,其次是这次NX初号机部分地方还是有些胶,这也是NX系列历来的问题。不过总体来说,这次NX初号机也算给了各位粉丝上交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ree火之红莲说道:

    不错,第一张图的pose很帅气

  2. ver-c说道:

    不错不错,又开了一个大坑……(´・ω・`)

  3. zjc7821877说道:

    NX一如既往没有让我失望!

  4. Dr.Funk说道:

    谢谢楼主的评测!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