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3- 红色彗星(2)

Gundam UC Novel03 红色彗星机动战士高达 独角兽(Gundam UC)(3)
作者:福井晴敏
插画:安彦良和、虎哉孝征

【简介】
自从袭击殖民卫星「工业七号」的恐怖攻击事件爆发,已经过了半天时间,巴纳吉和奥黛莉被收容在地球联邦军战舰「拟·阿卡马」上。围绕着「拉普拉斯之盒」的多方思绪,也纠缠着他们俩。就在此时,有「夏亚再世」之称的男子,弗尔·伏朗托驾驶红色MS发动猛攻。面对以一般的三倍速度追击的敌手,「独角兽高达」有获胜的机会吗──宇宙世纪高达编年体长篇小说,白热化的第三集登场!


在线阅读|下载收藏


轻之国度: http://www.lightnovel.cn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本文特别严禁转载至SF轻小说频道

目 录
0096/Sect.3 红色彗星
1
2
3

※ 二 ※

‘诺姆.帕希利科克,R001出击。’

离舰报告的声音从无线电传出的同时、诺姆队长的“里歇尔”一号机便从弹射甲板滑射了出去。一边从全景式荧幕的一角捕捉对方推进器的火光,利迪握紧操纵杆。

“利迪.马瑟纳斯,罗密欧008。要出发了!”

倒数计时的显示指到0。像是要从骨头上把肉削下的G力扑向全身,从脚边一闪即逝的弹射甲板马上到了终点。利迪踩下脚踏板,让“里歇尔”八号机从“拟.阿卡马”飞翔而出。从战舰正下方扩展开来的废墟——遭破坏的太空殖民地街景从眼前闪过,不到两秒,机体便推进到了黑暗的虚空之中。

或许是被从内侧释放的舱压挤碎的吧。殖民卫星的碎片,看来就像是碎掉的威化饼。一大片过往的街景紧密群生,呈现出真空的幽灵城一般的景象。不管是四边各一公里的宽广度也好,还是滞留的瓦砾量也好,虽然这里备齐了让“拟.阿卡马”隐藏行踪的条件,看到那像是被垃圾给掩理住的白皑舰体,仍会让人感到不甚痛快

从远处放眼望去,那模样简直有如紧紧攀附在枯叶背后的昆虫之类那般。

战舰周遭同样有各种大小的碎片交杂漂浮着,直径长达一百公里的宇宙垃圾群扩散开来,于暗礁宙域中制造出了一块密度更浓的暗礁群。这便是在一年战争的那场首战中轰轰烈烈展开,堪称有史以来最大的舰队战——鲁姆战役中被破坏的殖民卫星,沦落而成的模样。地球联邦与吉翁公国正面冲突的鲁姆战役,发上在禁止使用大量破坏兵器的南极条约缔结之前。据说有数处殖民卫星便是被恶名昭彰的核弹火箭炮所摧毁。在某天突然和瓦解的人工大地一同被甩到真空中的人们,是否有时间能理解到自己的死亡呢?忽然想到这点,利迪体内窜出一股令人发颤的寒意。轻轻甩了甩头,他将目光移回了正前方。

在利迪眼前,做出这种破坏的徒众后裔──被蔑称为“带袖的”的新古翁残党军止逼近而来。‘敌我识别信号(IFF),无回应,相对速度未改变。’无线电发出声响,看到誉中尉的“里歇尔”四号机正并列在身旁,利迪简略确认起刚结束加速的自机状态。核融合反应炉情况良好。因为装备有大型火器类的光束炮,机体比往常要来得重。利迪踩下脚踏板,让协调机体姿势的制御喷嘴,提升出力到装备光束步枪时的一点五倍来对应。

‘罗密欧001告知各机,采D(DELTA)阵形。有效利用残骸。’

走在前头的诺姆队长机启动主推进器,移动到目标前方。利迪机和誉机则朝两旁散开。组成了三角阵势的“里歇尔”在暗礁宙域飞行。由于会有与太过密集的残骸相撞的危险,在此利迪众人的机体并未变形为WAVE RIDER。三架MS的喷嘴短促地闪烁着,并与大小适中的残骸配合相对速度,让手上保持即时射击位置的火器能对准接近的目标。

‘接近中的船只,请回答。这里是所属于联邦宇宙军隆德.贝尔部队的“拟.阿卡马”。要求贵船立刻表明所属,并停止航行。贵船已侵入本舰的防卫线内。’

周围没有散布米诺夫斯基粒子──因为在残骸能隐藏彼此行踪的暗礁宙域没有那种必要——通讯员的声音听来比平时还要清晰。不是美寻,而是伯拉德通讯长的声音。被交待负责照顾那些民众的美寻,似乎是被剔除在当班成员之外了。一边在脑中一隅想着这些,利迪解除了光束炮的的安全装置。把直径约有三十公尺长的岩块充作护盾,利迪将准星对准目标。

到目标接触绝对防卫线为止,距离已不足十公里。目标的动作尚无变化。虽然呈现与残骸没多人分别的缓慢步调且是直线移动,但仍然能侦测到热源。可别开玩笑说,十六年前的战争所造成的残骸上,至今还残留有热源。

“你们这些恐怖分子,就算想装成石块……”

口里低喃,利迪将手指放到操纵杆的扳机上。这番动作与“里歇尔”的机械臂连动,全长匹敌机体身高的光束炮瞬时朝向了前方。先朝对方鼻尖做威吓射击,之后立刻移动位置为诺姆队长机进行援护。当利迪再度确认被灌输到自己脑袋的攻击要领,瞪视起准星内的目标时,‘等等!’诺姆队长的声音响起。

担任攻击机的诺姆机离开残骸,移动到前方。维持在随时能射击的态势,利迪贴近到光学感应器能够捕捉到对方身影的距离,凝视着目标。放大的视窗开启在全景式荧幕的一角,画素粗糙的影像透过CG得到补正。目标的长度不足五十公尺,形状则是……

“搞什么……?”

利迪扣在扳机上的指尖,微微颤抖了一下。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