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3)

中央的核心区域虽然有厚度,不过周边张开的太阳能发电板只有薄薄的一层,远远看来就像是发出白色光芒的玻璃板。面板由无数三角形与菱形组成,整体描绘出近乎六角形的几何学图案,闪烁着警示灯的柱子有六根,从每个边以放射状伸出。简直……或者应该说根本就是以雪的结晶为设计概念的‘L1汇合点’,它的形状已经不只是灯塔,而比较接近艺术品。把警示灯的柱子算进去的话,最大直径达两公里,可说是人类用公费作出来史上最大规模的艺术作品。

在地球与月球间的产生的五个重力平衡点,每一个拉格朗日点都设有这样的地标。除了建设在地球轨道上的初期太空站之外,这里可说是人类在宇宙空间中最初的据点。在宇宙世纪开始之前,人类就是以这些灯塔为基准确定自己的位置,以期远渡这片广大无边的虚空。在一切物体都会流动,连殖民卫星的相对位置都不断地改变的宇宙空间中,只有它是以地球与月球为基点,拥有绝对位置的人工物。从它发出的光与电波,是最能够让人放心活动的材料——直到米诺夫斯基粒子被发现,彻底颠覆电波的可信赖性为止。

也因为航宙技术的发达,现在已经没有船员以灯塔为路标。它的存在早已徒具形式,L5的灯塔甚至在战争中被破坏,听说也没有重建。在眼前闪烁的“L1汇合点”,也只有殖民卫星公社偶尔进行巡逻整备,常驻人员很久以前就撤掉了。虽然为了让发生事故的船只可以靠港,有设置无人的代用码头,不过在这种状态下,应该会不能用了吧?虽然发出美丽的光辉,不过主荧幕扩大投影出来的“L1汇合点”其荒废程度一日了然,寂寥的气氛让奥特感到一股寒意。在旁边眺望着同样景象的蕾亚姆也低声说道“又是废墟啊……”,语气中混着叹息。

“这是卡帝亚斯.毕斯特的兴趣吗?不管是‘拉普拉斯’史迹,还是这里。”

“埋藏宝藏的地方,一般来说总是被人忘掉的场所嘛。”

在故事里面。奥特在心里补充,边微微苦笑。蕾亚姆瞪了他一眼,无言地反驳道:这可是现实。虽然心里明白,可是没办法。现实就是,拉普拉斯程式的指定座标指着这座“L1汇合点”。奥特再次看向接近到五千公里距离的宇宙灯塔。即使长年的放置让它的各部位清楚显露劣化迹象,不过象征雪花结晶的整体造型没有改变

一让它仍然给人巨大艺术品的印象。而这种形象反而让人觉得它很适合藏宝,却也诡异得让人无以形容。

首相官邸“拉普拉斯”的残骸,首都达卡,接下来这是第三个地点,是事不过三呢,还是——停止没用的思考,奥特看向左手的监视器画面。“附近有船影吗?”重覆不知第几次的问题,“与十分钟前相同。”侦测长规矩地回答。

“半径五千公里以内,有同航的货船一艘,返航的游艇与太空梭各一艘。”

“就算发出民间信号,也不要大意。在‘拉普拉斯’就是这样被摆一道的。不要从捕捉到的船影移开目光。”

“了解。”听到回答声,他看回主荧幕上。“虽然说,那时候的敌人现在已经是同伴了。”奥特喃喃自语,感觉到蕾亚姆用带有含意的目光看向自己。“舰长……”低声话语一出口,“我知道。”奥特打断了她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接到监视人员的报告了。虽然他们太安分让我很在意,不过没有确切证据。只能按兵不动。”

话中提到的是辛尼曼等“葛兰雪”的成员。并不打算进行积极的交流,而是退一步观查状况的那样子,肯定是跟我方一样,藏不住对事情发展的疑惑感,而产生的自然反应。虽然似乎没有什么图谋,不过三十多名的新吉翁兵没有被扣押,在舰内自由走动也是事实。“是吗……”蕾亚姆的声音带着迟疑。

“不论是好是坏,都已经发展成这样了。我不想在这时候拘禁他们,让一切回到原点。就赌在那两人身上试试吧。”

隔着坐在通讯操作席的美寻少尉,看着映出MS甲板的舰内监视器,奥特用只有蕾亚姆听得到的声音说着。充满吉翁风格的“吉拉.祖鲁”以及拥有联邦制防风镜头部的“里歇尔”并列的场面,不管怎么看都不习惯。在甲板的中央,放有工厂区块刚组好的94式喷射座,坦克型态的“洛特”两架,在喷射座纵长的台座上被纵列固定住。ECOAS的队员与舰上整备兵共同进行固定作业,“独角兽”的白色机身默然地伫立在他们后面,驾驶舱旁边装设的吊舱上站着巴纳吉与米妮瓦。同样身穿驾驶服的两人,差不多就要进到“独角兽”的驾驶舱里了。

站在同一个吊舱上的康洛伊与辛尼曼,各自双手抱胸看着两人的样子。巴纳吉提出前去对“L1汇合点”实行调查的时候,想让米妮瓦同行。他的主张是米妮瓦舍弃了新吉翁搭上这艘舰艇,那么应该让她有同行的权利,而点头答应的大人们却各有打算。挟着驾驶舱前的两人,ECOAS与葛兰雪队双方之长目光互不相视的画面,正象征着现在“拟.阿卡马”上隐讳的气氛。

“人经由不断试练而得到调和……希望现在就是试练的时候啊。”

奥特低喃着传自布莱特的话语。“调查队各员,出发预定没有变动。最终点呼,准备。”美寻熟练的声音回响着,让也滞留在舰桥那股隐讳的空气变得有些许紧绷。

Pages: 1 2 3 4 5 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