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an

Ptolemaios Episode.22 – GNX-704T/SP Ahead Smultron

SECTION.22:“大家好,欢迎订阅MS CANVAS A.D.2308,我是Kelvan,通过网络平台我们希望能和读者一同分享MS欣赏与研究的乐趣。在之前的节目中,我们正是介绍了本节目的第一个非GN粒子动力MS,Union Flag的竞争机YMS-02 Blast,今天我们将再继续Ahead系列,GNX-704T/SP Ahead Smultron

【开发背景】

在AD(西歷)紀元中,有一種擁有特殊能力的人物,就是腦量子波使用者。具中最有名的應該是A級腦量子波使用者”Innovator”(變革者)剎那·F·精衛和以利冯兹·亞路馬克為首的B級腦量子波使用者”Innovad”。不過, 最先投入戰鬥的腦量子波使用者卻是C級腦量子波使用者,人類革新聯盟(HRL,人革聯)軍超兵機關所屬的超兵一號索瑪·彼麗斯。由2307年開始作為對Gundam戰鬥的皇牌的她,在2312年獲得一台為她而設的Ahead,Ahead Smultron。

【技术应用】

本機和一般的Ahead最為不同的地方有兩個,其一是其感應器是為腦量子波使用者特製的特别感應器,可以令駕駛員同時獲得更多情報。不過亦因如此,只有身為可以同時處理大量情報的腦量子波使用者索瑪·彼麗斯和擁有小量腦量子波使用能力的路易斯·哈利維才能使用。
另外一个本機和一般的Ahead不同的地方是本機的特製推進器單元。特製推進器單元可以360度回轉,並可向左右各90度擺動,同時其兩肩亦擁有姿態制推進器,令本機的機動性遠超一般的Ahead。不過由於高負載機動對駕駛員身體負擔很大,只有曾受過身體改造的超兵一號索瑪。彼麗斯才能完全發揮其能力。和一般Ahead一樣,採用了兩種動力系統,大大提升了作戰半徑和時間
本機和其餘Ahead一樣,裝有Automaton的管理系統,令Ahead Smultron亦擁有控制Automaton的能力

【武器系统】

Ahead Smultron的主武器為GN Beam Machine Gun。本機的GN Beam Machine Gun除了擁有極高的連射力,可以進行一定的火力壓制外,還可以通過腦量子波控制火力密度和威力。和一般Ahead的GN Beam Machine Gun一樣,在加裝配件後會成為GN Beam Rifle,在捨棄連射力的同時提升射程和攻擊力。
Ahead Smultron亦採用一般Ahead採用的E-Carbon實體盾,減少了本機戰鬥時消耗的GN粒子,延長了戰鬥時間。而特製的盾牌上還帶有一門60mm的GN Vulcan,可以发起出奇不意的攻击。
接身戰用的GN Beam Saber和牽制用的GN Vulcan這兩樣GN-Drive搭載型MS的標準武器也有在Ahead身上配備。而其中GN Beam Saber的威力更能和Gundam Exia的GN Sword匹敵。在劇中,索瑪。彼麗斯曾用GN Beam Saber刺破Arios Gundam的GN Twin Beam Rifle並重創Arios Gundam。
Automaton Container是一个裝有對人兵器的集裝箱,常見於各類壓制作戰。不管是Space Colony,Orbit evelator還是地面都可使用。

【性能与缺陷】

本機的性能比起一般Ahead,不管是機動性,攻擊力和索敵能力都有着全面的提升。不過正因如此,Ahead Smultron是一匹難以馴服的烈馬。只有曾受過身體改造的超兵一號索瑪·彼麗斯才能完全發揮本機的潛力。和 Ahead Sakigake一樣,本機在索瑪。彼麗斯操控下,有着單單一機就能壓制Gundam的能力。相比之下,在路易斯·哈利維使用時,本機和一般Ahead分别不大。如果不是在阿雷路亞·哈普提森姆的說服下令索瑪·彼麗斯加入天人,本機絕對是和Mr.武士道的Ahead Sakigake一樣,成為天人和Gundam的強敵。

GNX-704T/SP Ahead Smultron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钱德拉说道:

    SD敢达最新56号扭蛋机出的就是BR属性的脑量子波先驱式,一直就很讨厌先驱式的造型,本来以为玛丽专用的应该会好看一点的,没想到那么挫 [焦]

  2. 天元说道:

    先驱式啊,一开始看介绍我还以为是桃子呢

  3. 天元说道:

    颇具东方特色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