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

「MGEX」系列诞生故事:一年或两年推出一款的长期产品

MG Extreme 1/100 No.001 RX-0 Unicorn Gundam Ver.Ka + 3 Shield Funnel

「MGEX」系列诞生故事:一年或两年推出一款的长期产品

▉ 本文刊登于2020年07月02日公开的「MGEX RX-0 独角兽高达Ver.Ka」特辑页面。2020年09月发售预定的MGEX 1/100 RX-0 独角兽高达Ver.Ka。MGEX这一品牌究竟如何诞生?开发本产品时做了怎样的思考?本文由开发担当:诸冈由辅讲述新产品诞生故事。

MGEX诞生的理由
MG这一品牌在今年迎来了25周年,在这过程中凝聚了不同时期开发者们的心血,一步步完成进化并不断扩大。另一方面,在PG、RG等系列的开发中被创造出来的各类新式技术,我们也想把它们融入到MG这个品牌中来。于是,最大限度的融合当今技术,制造出超越MG的新MG品牌,这就是MGEX这一概念的由来。

为什么选择RX-0 独角兽高达作为首款产品?
MG RX-0 独角兽高达Ver.Ka的开发已经是2007年的事。该款MG作为独角兽高达的首个模型化产品,集合当时的最新技术,完成了从独角兽模式到毁灭模式完全变身机能再现的技术挑战。之后的PG产品追加了发光功能,非可动但实现了1/144比例发光的RG(Lighting Model)也顺利发售。

当时的Hobby事业部曾为了实现独角兽高达特征性的“变身”以及“精神感应框架”而绞尽脑汁。随着MG、PG、RG产品线的全面开发,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多年以来的夙愿终于有望实现。今年恰逢独角兽高达动画十周年纪念,用成熟的技术来重新诠释,是我们选择独角兽高达的最大理由。

MGEX RX-0 独角兽高达Ver.Ka的执着追求
MGEX以将不同的素材和技术进行组合来实现超越MG的品质为目标。这其中有PG、RG(Lighting Model)培育出的发光技术和RG实现进化的变身机构,将这些加以融合,可以实现超越当年MG可动机构的优化立体产品。
发光LED部件采用被称作FPC(柔性印刷电路板)的柔性可变基板,在发光的同时可以实现各种造型。发光颜色可在红、绿二色之间切换。PG、RG(Lighting Model)没能实现的盾牌发光机构这次也得到了完成。
另外,担任原作机械设定的カトキハジメ先生这次也全面协力。カトキハジメ先生也曾监修初版MG,10年后的他也想尝试通过新技术来对进一步表现立体化产品的各种细节。

MGEX的未来
MGEX并非钢普拉40周年的特别限定商品,而是考虑以一年或两年出一次为基础周期的长期产品。
为了进一步升华MGEX这一品牌,在选定下次产品时会考虑从不同的新要素入手。相信这一产品能进一步扩大钢普拉全体的视野,感谢Hobby事业部一直以来积累的重要经验。
今年是钢普拉40周年和MG发售25周年,Hobby事业部全体同仁以全新的思维进行挑战,孕育出超越MG极限的MGEX。此商品代表着“Hobby事业部还会不断向前进化”的精神,希望能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lailai说道:

    算是1/100的PG了吧,就像RG是1/144的MG

  2. 高达酱说道:

    价格估计会有点难接受

  3. free火之红莲说道:

    道理我都懂,然而价格也是超越极限的╮(╯▽╰)╭

  4. evaghw0088说道:

    如果是两年一部就还能接受他

  5. llehehttahw说道:

    说到发光机构的炫技,那下一台估计就是00相关了?

  6. nice明镜止水说道:

    盾牌也有发光了啊

  7. Dr.Funk说道:

    下一款估计是EXIA了

  8. RX9382N说道:

    Master Grade EXpensive

  9. 啊谦说道:

    价格太吓人了

  10. 幻蓝魅影说道:

    第二台Z的可能性比较大,Z2.0已经是很老的套件了,近几年Z3.0的呼声很高,而且Z系列最大的特点就是可变式框架,目前来讲2.0的骨架真的是有点太老了,rg也没解决骨架的问题,pg没做过不过时间比mg还早估计也不是特别完美。Z系列真的需要一套极致的可变式框架的骨架,顺便德尔塔高达和德尔塔高达改的mg给我吐出来啊万代!!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