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1)

‘全体进行第二种警戒配备。MS准备出发,开放气闸。机械士快点退下!’

全舰广播回响着,MS甲板墙壁上的“AIR”红色警示灯闪烁。一边确认头盔的双层连接处,利迪.马瑟纳斯跳进了“里歇尔”八号机的驾驶舱。

核融合反应炉已经开始运作。一打开全景式荧幕,球型驾驶舱内壁的荧幕一个个开启,周围呈现出从身高二十公尺的“里歇尔”所看到的景象。在广大的MS甲板中,涂有编号NA-J005的“杰钢”脱离固定架,正移动向通往弹射甲板的升降梯。隔着手拿指挥棒漂在空中的整备士,接下来离开固定架的是“里歇尔”四号机。

“AIR”的警示灯已经固定亮着,表示弹射甲板及MS甲板双方的气闸都已打开,抽掉空气了。MS关节机构的驱动音以及警报器声音急速消失,只剩下错综的无线电在利迪耳中响着。整备士的机体检查报告、舰桥的通讯、编队长的指示。从等同于杂音的大量声音中听取必要的情报并个别回答,也是驾驶员的工作之一。

‘罗密欧001通告各机。伊安中队跟在诺姆中队后出击。诺姆中队进入作战区域后,对“工业七号”进行监视。伊安中队进入待机区域,进行对先发队的支援以及母舰的警护。“带袖的”有可能已经侵入“工业七号”,所以不要以为只是要保护ECOAS就松懈了。’

在他照着教科书上教的方法进行出发前检查时,MS部队长诺姆.帕希利科克少校对所有人讲话。诺姆虽然是统率“拟.阿卡马”MS全队的身分,不过这次的出击他自己带领一个中队,剩下的中队由伊安上尉负责指挥。利迪所属于伊安中队,其中有四架代号为R(罗密欧)的“里歇尔”,两架代号为J(茱丽叶)的“杰钢”。他们配置在先发的诺姆中队与“拟.阿卡马”之间,负责对应意外的状况。

意外的状况——与“带袖的”接触。他心里这么想,停下进行确认的手的一瞬间,专属整备长琼纳.吉伯尼突然跑进了驾驶舱。吉伯尼不管楞了一下的利迪,挨近庞大身躯开口问:‘你听说了没?’

‘就是跟“带袖的”交战的舰艇,第二群的“凯洛特”啦!据说被击坠了三架。’

把头盔贴在一起,利用振动传话,这种“亲密对话”在对话内容不想传进无线电时很有用。利迪忘了近距离看到吉伯尼那胡子脸的不幸,喊道:“有三架那么多?”刚才行前简报时,有提及暗礁宙域附近发生战斗,不过没有告知详情。MS被击落三架这个消息,简直是青天霹雳。

‘真是的,他们想在那种殖民卫星干么啊?你可不要把机体弄坏了啊。’

大概是他苍白的脸色透过护罩也看得到,吉伯尼故意用轻松的口气打圆场,然后拍了一下利迪的头盔离开驾驶舱。他反射性地关起舱门,一边确认在驾驶舱内填充空气的帮浦有无问题,利迪想起了分发到“凯洛特”的同期驾驶员。

所属于隆德.贝尔第二群的“凯洛特”,MS搭载量记得是六架。虽然被击落的不一定是同期,不过居然爆了三架。是对上大量部队,还是“带袖的”有王牌级的驾驶员?不过不管是哪一种,都意味着有这种战力的敌人可能已经潜伏在“工业七号”,而狩猎人类部队要在那里起事——

‘利迪少尉,你听得到吗?’

这次是诺姆队长的脸出现在通讯视窗中,利迪急忙大喊:“是!”

‘刚才听到的不准说出去,忘掉它。’

不是全舰回路,而是一对一通讯。这在作战中是禁止的行为,不过对“拟.阿卡马”的MS队员来说,诺姆的言行比教范手册更有份量。脑中想起舰长室湿重的空气,以及“拉普拉斯之盒”这充满谜团的名字,利迪回答:“是,我明白。”

‘有些事情别知道比较好。不过以你的立场来说,就算你不想听,总有一天还是会听到真相的。’

“不好意思,我不想走上政治这条路……”

‘我知道,但是不管你想不想都一样。’打断脸色有点难看的利迪,诺姆露出苦笑。‘总之,不要因为这种无聊的作战受伤了,我还不想被马瑟纳斯议员盯上。’

用队长一流的讽刺作结,诺姆关闭了通讯视窗。面对可能会发展成实战的状况,他大概不想在部下心中留下疙瘩吧。一方面觉得这人不可小看,但一方面也重新体会到这位队长值得信赖,利迪感到心情轻松了点。不过同时,他也想到这种心境在实战中会左右生死,而感到肛门不禁一紧的强烈紧张。

之后出击的顺序轮到他,利迪把“里歇尔”八号机由固定架开出来。照着整备士挥舞的指挥棒指示,由墙上的装备架拿出光束步枪。这一类的基本动作已经程式化了,所以没有必要一个一个手动操作机械臂。“里歇尔”用接近人类的流畅动作拿起光束步枪,前往升降梯。每走一步,脚底的钩子都会勾住甲板的倒勾,钢铁的撞击音与震动传到驾驶舱。

在升降梯上升的途中,利迪不知为何想起远离已久的“家”中景象。老爸知不知道那一打开,联邦政府就会迎向末日的“拉普拉斯之盒”?他漠然地想着,又觉得想这些好蠢而打消想法之时,升降梯已经抵达,利迪的耳朵听到紧张的女性声音:‘罗密欧008请前往第三弹射口。跟随茱丽叶4出击。’全景式荧幕的一角,张开十公分大的通讯视窗里,映出美寻.奥伊瓦肯紧张的脸。

同样是第一次当干部,对于可能发展为实战的恐惧与兴奋,看来不只驾驶员,操作员也会有。迷你战车也会害怕啊,利迪这么想的下一瞬间,被来路不明的冲动推了一把,他没仔细想过就开口了:

“了解……欸,美寻少尉,下次靠岸的话,要不要去看电影?”

‘茱丽叶4,路线净空完毕,请出击。’

随着美寻那没得接话的声音,代号茱丽叶4的“杰钢”射出,淡绿色的人型机体在眼前的弹射甲板滑过。是没听到,还是刻意忽视?抱着尴尬的心情,利迪让“里歇尔”的脚接在弹回来的弹射架上。他看看脚边挥动着指挥棒的管制员,将发射口对面的宇宙纳入视野时,脸突然凑近通讯视窗的美寻小声地说:‘你是第三个约我的人。’“这样啊?”利迪边确定个别回路的显示灯是否点亮边反问。

‘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受欢迎。男人这种时候都喜欢乱约人吗?’

“啊……也许吧。毕竟是想让自己有挂心的事。”

看到美寻生气地缩起下巴的表情,利迪发现自己太诚实的时候,已经太慢了。个别回路的显示消失,回到一介无个性操作员身分的美寻,感觉已经约不动了。是没差啦,感到很不好意思的利迪在心里对自己说道。她也还没有习惯。明明要是她肯轻松地说句“好啊”,那么男人也会爽快地飞出去的。

‘罗密欧008,装备弹射架。射出准备完成。’

美寻的声音没有抑扬顿挫地说着。利迪半自暴自弃地握住操纵杆。紧接着,他听到小声句:‘我不喜欢恐怖片喔。’还来不及想到也许她对每个人都这么说,利迪打从内心喊声“了解”,声音有精神到让人觉得不好意思。

“利迪.马瑟纳斯,罗密欧008,出击!”

发射口旁的倒数显示零,管制员作出出击手势。线性驱动的弹射架弹出去,瞬间高达五G的重力压在利迪身上。

看起来像巨大木马的“拟.阿卡马”右前脚部分──上下两面在无重力下可以当作跑道的露天甲板上,乘着弹射架的“里歇尔”滑过。在弹射架达到终点的同时,脚用力一蹬,“里歇尔”用滑雪跳跃的要诀飞在虚空中。

射出的加速度与自己的喷射推力相乘,与母舰的相对速度越差越大。在全景式荧幕的一角看到“拟.阿卡马”越离越远,利迪先确认雷射发讯是否正常动作。雷射发讯可以告诉母舰自机的位置,从舰桥进行统合管制,是在米诺夫斯基粒子下唯一的生命线。没有了这个,会在广大的宇宙中迷路,甚至被友军的飞弹击中而死。所以,出击后无论如何都要检查雷射发讯。训练告诉他,确认机体气密与僚机位置都可以往后放。在无法使用雷达的宇宙空间一旦失联,接下来就只剩下漂流到死的命运。

那些从一年战争开始前的雷达时代就飞行于宇宙中的教官,总是不断提醒他们。不过对利迪这个世代来说,那连教导都不算,只不过是常识。对学会在米诺夫斯基之海飞行的人来说,不能使用雷达是基本前提,跟在真空中不能呼吸是一样的等级。利迪在加速结束前完成雷射发讯检查,确认过先行僚机的位置后,接着让机体进行变形。

“里歇尔”的头部像乌龟一样缩起,形成胸部的部分连驾驶舱一起举起。两臂从肩膀往内折,双腿根部框架往左右展开,收纳了膝盖以上部分的脚部挟在身体两侧。装备在左臂上的盾盖住露出的头部与两臂,构成机体下侧,让“里歇尔”不再是人型了。以从背上换到头上的喷射机组前端为头部,两脚的区块为主推进器的空间战斗机——人称WAVE RIDER的“飞机”现身。

变形所需时间仅仅零点五秒。有形成MS骨骼的可动式框体柔软性,及采用重量轻、刚性高的钢达琉姆合金,才可能开发出这样的可变式MS。因为有复杂的变形机构,无可避免地使制造费用偏高,整备起来也比较繁杂,不过它的高机动性,以及可以当运输机以对应长程进攻的高泛用性,足以弥补其他缺点。因为变形而使各部的推进器集中到一个方向,“里歇尔”得到远大于自机质量的推力,因此还可以搬运其他的MS。

变形完毕的利迪,把操纵杆轻轻往左扳。他看到继“里歇尔”八号机出发的“杰钢”五号机从后方急速追来。雷射感应器同调,配合相对速度。做出训练时重复了几百次的动作,“杰钢”的两臂抓住了“里歇尔”喷射机组上的钩子。同时接触回路打开,无线电传来粗犷的声音:‘我的轿车是少爷开的啊。’是“杰钢”五号机,茱丽叶5的驾驶员。

“是啊。客人,要去哪里?”

‘载我去“带袖的”那些人的集会地点,记得安全驾驶啊。’

没听他讲完,利迪用力踩下油门。推进器发出白热的光芒,“里歇尔”的机体以及动作像是抓住浮板被拉着的“杰钢”一口气加速。‘你好样的……!我要跟你爸告状喔!’满意地听着无线电传来的惨叫,利迪的嘴角露出微笑。这样我应该做得来吧,他想着。心情轻松了很多,身体也做出与训练时一样的动作。就算开始实战,也可以毫不畏惧地对应吧。我也有自信,为此比别人多付出了一倍的努力。我果然是不折不扣的驾驶员。

还有“里歇尔”变形为WAVE RIDER型态时的加速感。与MS型态时不同,有如自己变成子弹般一直线的加速感,让他感受到孩提时代所梦想的飞行员感觉。利迪让机体横转,加入伊安中队的编队里。以伊安中队长机为首,有四架WAVE RIDER型态的“里歇尔”。虽然其中两架牵引着“杰钢”的人型,但这画面看来即使称为编队飞行也毫不逊色。就是这个……正当他沉醉在这感觉时,突然想起复叶机的模型还放在驾驶舱里,利迪皱起了眉头。

本来打算出击前拿回自己房间的,却完全忘了。虽然有用塑胶套包起来了,不过要是加速过头的话可能会弄坏它。看了一下放模型的地方,利迪喃喃说:“算了。”

回去再确认就好了。跟美寻的约会也一样,归舰后要做的事越多越好。对可以这么想的自己感到安心,利迪集中精神在维持编队上。

前方是散布着无数残骸与石块的暗礁宙域。看着最新版的宇宙图,伊安中队避开障碍前往待机区域。作战区域的“工业七号”,混在无数的宇宙漂浮物中无法办识。

点击观看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2)

Pages: 1 2 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