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3)

“你看那边,第九条。”指着刻在石碑上的复数条文,罗妮继续说道。“作为构成地球联邦的自治体,各宇宙都市得以发挥其机能,其权能基本上归属于中央政府……明明其他条文都只有列出概略的方针,你不觉得只有这条的内容特别具体吗?联邦订定的宇宙政策,全是以此为基础。要说一年战争以来发生过的所有战火都是为了去除这项条文才点燃的,应该也不为过。”

仔细一看,在条文之下还刻有无数的人名。以里卡德·马瑟纳斯为首,当时的各国代表都在上面留下了签名。与写字台上的笔迹联动,遥控式的镭射会依样酱签名刻进石碑,署名则是在改历宣言颁布当晚,于首相官邸「拉普拉斯」进行的。照解说牌的说明来看,宪章同样是在官邸中制定而出,原本预定会在改历宣言的最后向全世界发表。一边回想着小学社会科学到的事情,巴纳吉偷看了罗妮的脸。

“在早期殖民卫星才刚完成,证明人类也能在宇宙生活的时候,一切都很美好。因为宇宙的居民都是开创新天地的开拓者,没有余裕去在乎往后的事情。但在强制移民开始,各个SIDE都具有足以成为国家的规模后,他们总算才察觉到事情有异。宇宙圈对于中央议会并不具选举权,就连决定SIDE首长的权限也没有。不管住到哪里,SIDE都不会被认同为国家,只是率属于中央政府的地方自治体……一切都是在最初就计划好的。”

与奥黛莉一样的翡翠色眼睛,逐渐泛上一阵阴沉的光芒。感觉到亲近的气息从那张脸上消失,巴纳吉忍不住将视线从罗妮身上挪开了。

“为了让地球与人类存续下去,联邦将过度增长的人口舍弃在宇宙。不只杀了人类,也杀了我们的神。就因为他们说了「告别神的世纪」这句话。”

“可是,联邦并没有否定宗教本身吧?地球上各地方与民族的风俗都还保留着,第一任首相也说过,他没有否认神的存在啊……”

在自己心中设定更高层次的存在,是人类健全精神活动的表现——于「拉普拉斯」残骸中听见的亡灵话语,与眼前的铜像重叠在一起,巴纳吉反驳道。

“倒也没错。只听改元宣言的内容,我是可以相信,里卡德首相是个思想自由开明的人。”尽管罗妮如此回应,她脸上的表情却全无松缓的迹象。

“所以他才被暗杀了,下手的恐怕就是同样率属于联邦政府的人。这块石碑只是复制品喔。原本的石碑已经和「拉普拉斯」一起炸碎了。”

在「拉普拉斯」残骸内看见的,那幅悲壮而沉静的破坏景象涌上脑海,巴纳吉在肚子里感到一阵寒意。他什么也没说的闭了嘴。

“清真寺和教会的确都还保留着。去南岛上也能看见只有茅草小屋的村落,更有许多人遵从着以前的风俗在生活。不过,那是为了保留着带有地球味道的景观,才勉强留下的形骸。跟主题乐园里的表演没什么两样。面对认为只要穿上民族服饰,就可以免去移民之苦的人们,根本无法谈及民族的荣耀与文化。就好比现在的宇宙圈一样。”

“这是什么意思?”

“地球居民的灵魂都被重力束缚住了,人类应该全部登上宇宙才对……这是九年前,夏亚?阿兹纳布尔占领这座议事堂时说的话。到了现在,你周围还有相信这句话,并且努力在打拼的活动家吗?”

“是有一些落魄潦倒的活动家没错……”

但即使看在小孩的眼里,那些人也只像群丧家犬而已。望向语带含糊的巴纳吉,罗妮以辛辣的话语强调:“虽然战后仍有要求自治独立的声浪,但经过两次的新吉翁战争之后,那些声浪实际上已经完全消退了对吧?”

“所有人都失去了干劲,对联邦的支配也变得毫无感觉。地球的都市也是这样,不过我倒觉得,住在殖民卫星的环境中,好像会让人养成怠惰的性格呢。那就像把人当成饲料鸡在养。”

毫不留情的这番话,让巴纳吉嗅到了一股吉翁主义者的偏激。“对不起,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朝着不自觉地皱起眉头的巴纳吉补了一句后,罗妮才停止仰望石碑。

“要是没有像联邦这样的强权崛起,人类早在地球上坐吃山空了,这一点的确是事实。可是,从人类开始将宇宙作为生活的场所算起,马上就要满一百年了。宇宙圈不能再满不在乎的接受联邦的规矩,改改变的事情,就要被改变才行。”

“即使人们会因此流血……也在所不惜吗?”

巴纳吉的疑问没有得到回应。站在微微咽气、别开视线的罗妮旁,巴纳吉将无处可去的目光移回阶梯上的石碑。

为了跨越民族、宗教、国境等界限,名为联邦的人工之神将宇宙世纪的十诫交付与人类——作为其代价,有人像罗妮一样,认为自己所信的神已被弑杀;更有人像辛尼曼一样,转而信奉在弃民中诞生的新时代之神,吉翁。神、希望、可能性,要用什么来称呼都可以。玛莉妲说过,要是没有光,人类就无法生存下去。在实现世界政府的过程中,联邦也从许多人手上夺走了光明吗?他们是出自于愧疚,才打造了这样的石碑吗?压抑着人类打算要改变的可能性,这块镇石牢牢地被名为原则的枷锁所困住。勉强能用MS抬起的一块石头,竟然为一百二十亿人居住的世界上了盖。那阵声音的主人们展望的是遥远的未来,却只能留下这么一块规制住世界的石碑……

呀。脚边传来的一阵叫声,为巴纳吉沉浸在思考的时间画上句点。有个小孩在冲上阶梯的途中绊了一跤。虽然那名女孩有设法用手撑住,但膝盖似乎还是重重撞在阶梯边,小小的身躯僵住一瞬,随后她便哭花了整张脸。正当巴纳吉因为哭声之大而退缩时。说道“哎呀,你很痛吧?”的罗妮立刻伸手扶起女孩。

“膝盖伸出来让大姐姐看看。……嗯,这样就没关系了。回家要把弄脏的地方洗干净喔。”说着,罗妮一面用手帕按住女孩的伤口,同时也帮对方拍掉衣服上的灰尘。她指着铜像吸引女孩注意,再从包包里拿出消毒喷雾罐,迅速朝伤口喷去,罗妮一连串的动作都颇得要领,让一旁只顾看着的巴纳吉盯得入迷。“这样就好了,别再跌倒咯!”如此说道的罗妮轻拍女孩的背,微微点头后,女孩便飞快的跑掉了。站起身目送对方的罗妮脸上又传来亲切的气息,巴纳吉觉得心里方才的肃杀之气受到了洗涤。他认为这样的罗妮是耀眼动人的,而这并不是因为罗妮是女性的关系。

“你很喜欢小孩吧?”

一边讲着,巴纳吉没来由的想到,对方应该比自己大两岁。罗妮则转回毫无戒心的脸回答。

“当然咯,因为小孩子就像是可能性的聚集体嘛。我至少想生十个左右吧。”

“十个……!”

“这也是一种抵抗喔。为了不让民族灭种,生孩子或许就是女人所能做出的最大抵抗。”

露出带着些许魄力的笑容后,罗妮离开了现场。她身上也有这种美好的想法呢。感觉带有股轻柔的风吹进脑子,巴纳吉目送着罗妮姿态端正的背影。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就在旁边看着,辛尼曼悄悄深处他那令人感觉闷热的蓄胡脸孔,在巴纳吉耳旁低语道:“你就追人家看看吧!”

“刚才那番话,可不是对任何人都说得出口的。我想她对你有意思哪。”

跟周围的气温无关,巴纳吉知道自己红了脸。“现在哪是做那种事的时候啊!”巴纳吉撅嘴喊道,背对窃笑着的辛尼曼,他追向罗妮身后。似乎也到了孩子们回家的时刻,老师吹哨的声音远远响起。

戈瑞岛过去曾是奴隶的集散地,如今则成了观光区域,而皇帝饭店就盖在能遥望戈瑞岛的海岸上。这间饭店高一百五十层楼,客房多达四千余间。除了商业活动外,在观光业也同样兴盛的达卡市内,此处的建筑与住宿费用都比同业高一截,堪称城里最高级的饭店。

Pages: 1 2 3 4 5 6 7 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