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3)

贾维企业的港口,建设于达卡北方一千五百公尺的撒哈拉地区沿岸,在与沙漠邻接的海岸中,只有该处能看见醒目的灰色人工建筑。往内陆推进越10公里的地方还有太阳能发电厂,但点状散步于上没中的镜面原野,也一样是形影孤零。配置为环形的聚光镜会吸收太阳光,并透过位于圆心的蓄电塔转换成电力,而后再经由并用微波的供电系统,将其树洞至契约用电者身边。聚光时所产生的莫大热能,也有利用在有害废弃物的焚化处理上,贾维太阳能发电厂的一大特色,就是同时具有废弃物处理厂的功能。与发电厂以高速公路连接起来的这座港口,其实就是从世界各地领受废弃物的窗口,即使将出港口的货船称之为巨大垃圾搬运船,也不会与事实有所出入。

码头拍刚着数具吊货用的台棒与桥式起重机,在那后头则有一间间附有顶棚的处理厂比邻而立。由于焚化设施在最近一个月停止运作的缘故,码头边只能看见贾维企业拥有的托运船而已。与马哈地一同离开办公栋之后,罗尼走进一座在外貌上与海运仓库并无二至的处理厂。哪里与其他处理厂不同,在构造上可以让船只直接停留于附有顶棚的码头——令人联想到广大海蚀洞的无际昏暗中,有着「尚布罗」停泊于码头的巨大身影。

傍晚的阳光从正面的出入口摄入,红红地找出大部分机体都沉在水中的MA。一脚踩上由码头深处的舷梯后,忙于点检作业的阿巴斯与瓦里德便注意到来者,罗尼看见他们离开整备士的列子,一起跑了过来。两个哥哥的围巾都用额头上的绳子系着,以目光与他们互相知会后,罗尼爬完剩下的阶梯,并踏上相当于「尚布罗」肩部的庄家。殿后的瓦里德爬上舷梯时,设置于顶棚的喇叭刚好启动,让听过的阿拉伯语言响彻于机库之内。

Allahu Akbar(伟大的阿拉)、 Allahu Akbar。听从着模糊的声音,罗尼等人当场跪下。他们每天应做五次礼拜,但今天为了巴纳吉领路,罗尼漏掉了一次。呆在码头整备士们同样跪了下来,当所有人超地中海遥远的那段——圣地麦加口头时,罗尼比平常更聚精会神地将额头贴向「尚布罗」装甲。

机库里设置有出海口,由于方向背对大西洋的缘故,出口朝的是东方。可以在太阳底下朝圣的日子,今天说不不定就是最后,明天以后能否继续,谁也不知道。细细体会了父亲这么说过的话,罗尼做着不知是第几次的祷告,此时,她发现有道奇妙的长影落在码头上。

整备士一律跪在地上,他们蜷伏的背影四散于各处,尔保持簪子拖着长长影子的,则是「带袖的」疑惑。与水中专用MS「杰?祖鲁」一起由伏朗托派来的几名新吉翁驾驶员,在这几天的共同生活中似乎已经停止表示困惑,他们俯视着将额头贴到地面上的整备士们,脸上则露出淡淡的取笑一位。尽管礼拜的仪式在近代逐渐变得徒具形骸,但也没有道理受到不信神的人们嘲笑。罗尼恼火地瞪视那些人,但听见马哈地在旁边说道“别在意”的声音。

“宇宙大可让给那些人,我们只要使**之子在这块土地上增加就好。罗尼,你要生许多可爱的孙子给我看哪,还有你们也是。”

持续进行礼拜的父亲并未回头,在出入口照进来的夕日余晖下,罗尼看见他的背影浮现于昏暗。“是的。”与哥哥们一同答道,罗尼再次将额头贴到了「尚布罗」的装甲。

除阿拉意外再无真主,穆罕默德乃真主的使者。快来礼拜,快来获救。反映着几乎以成为生理中一部分的祷词,罗尼又看了一次父亲的背影。小时候,与现以过世的母亲一起仰望的父亲背影就好似山峰一般,当年形影与眼前的景象重叠,音乐让即将迎接圣战的身心暖了起来。

Pages: 1 2 3 4 5 6 7 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