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机动战士高达SEED V.S ASTRAY Archiue Final:Last War

V.S Astray

ASTRAY系列最新章:V.S ASTRAY堂堂完结!
最终回「Last War(最后之战)」

袭击废物回收商及佣兵的图书馆馆员,其真正目的被揭晓。知道真相后,更无法避免和普雷亚的战斗。在龙骑兵飞驰的战场中,处身其中的人思念也互相交错。跟心中没有憎恨的敌人之间的战斗,最后迎接意外的结果。

和图书馆馆员的最终决战。在战斗之后等待的,是救赎。还有……完全相对的疯狂!

V.S Astray Vol.14

ARCHIUE FINAL
Last War(最后之战)

宇宙空间,图书馆馆员(Librarian Works)的基地旁。

四架MS集合在该地。

劾的蓝色机IIR(MBF-P03R Gundam Astray Blue Frame Second Revise)。

罗的红色机改(MBF-P02Kai Gundam Astray Red Frame Kai)。

卡纳得的勇士高达H(YMF-X000A/H Dreadnought H)。

以及普雷亚的吹雪天意高达(吹雪神意高达、LN-ZGMF-X13A Nix Providence Gundam)。

「你们到此的目的是要杀我。虽然我并不打算乖乖被你们杀害,但是如果是驾驶MS战斗的话,我奉陪。」

对于来到图书馆馆员根据地的劾一行人,普雷亚如此说道。

接着,为了战斗而坐上各自的爱机,离开基地出來宇宙。

罗虽然在跟普雷亚的对谈迟到,但也赶上了这场战斗。另外,对谈时站在一旁等待的HE,听从普雷亚「你没有必要前来」的命令,并没有出击。

在四架机体间,充斥着极度的紧张。

简直就像在没有任何物体存在的宇宙空间中,乙太(或译以太,英语:Ether或Aether)充斥至饱和状态一般。只要其中有谁稍微有动作,就会从此空间被挤出去。

「那么,先回答我。」

打破紧张状态,最先开口的人是劾(Gai Murakumo)。

「普雷亚·雷腓力(Prayer Reverie),图书馆馆员的目的,是量产最强士兵对吧?」

「果然精明……」

普雷亚承认了。

他的声音中,含有对劾感到的吃惊。对于劾可以透过零碎的情报推理出正确答案,纯粹感到吃惊,同时也有赞叹的感情存在。

图书馆馆员有着以收集更多情报为活动的基本法则。但是,其实这不过是为了收集到优秀士兵的基因、记忆,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罢了。使用收集所得的这些资料,可以把该人以影印人(Carbon Human Clone)的方式复活。

图书馆馆员是采用以其他人作为基础,替换其基因的方式,花费数年时间来制作出目的人物的影印人。乍看之下会让人认为太过花费时间,但是只要想成在培育优秀的士兵,一般从婴儿出生算起,培育到能够以士兵的身份活跃止,也必须花费十五年的岁月。此系统只要一度得到能制造出优秀影印人的人物之资料,量产便会非常简单。

「会对我们说『把你所有一切交出来』,原来是因为这么一回事。」

罗(Lowe Guele)恍然大悟,自言自语道。

一瞬间,他想象着如果自己被做成影印人的话,会是什么模样。

遇到连猫都想拉来帮手的忙碌情况时,这主意好像不错。想必会比树里(Kisato Yamabuki)还管用。

劾已经有一位名叫HE的影印人存在,如果他们两人联手的话……似乎也很有趣。

「可是,普雷亚,你的目的和图书馆馆员的目标不同,对吧!」

卡纳得(卡纳德·帕尔斯、Canard Pars)粗鲁的插嘴道。

「卡纳得,你……」

卡纳得也想通了真相。这并不代表他像劾具有优异的观察力,而是他对普雷亚这名老友的诚挚感情所引出的结果。

「你……如果是我知道的普雷亚,绝对不是会愿意协助制作出那种士兵计画的人物。由此推测,一定是假装要协助,实际上打算从内部让整个计画崩溃。」

「……卡纳得,我就知道你一定能够理解。正是如此,以影印人技术创造出优秀士兵,这是绝对不可原谅的行为。幸好,这计画还在测试阶段,只要让他们知道制作出来的士兵『中看不中用』,就能让计划停止。」

「所以你才打算跟我们战斗吗?」

「是,我会全力以赴战斗,然后被你们打败。只有这样做才能够阻止这计画,别无他法。」

「果然是……这样啊。」

至此卡纳得的声音首次因为悲伤而颤抖。但是,他就像要甩掉这种感伤般用力接着说:

「普雷亚!不对,图书馆馆员最高司书官!我会用全力打倒你!」

「就等你这句话。」

虽然心中没有憎恨,彼此互相了解的非常深入,但是却背负必须一战命运的人们。

现在,可悲的战斗正准备开始。

「来吧。」

吹雪天意高达把装备在全身的龙骑兵(DRAGOON (Disconnected Rapid Armament Group Overlook Operation Network)system)分离,飞舞在宇宙空间中。

普雷亚原本就是作为具有高度空间认识能力的士兵诞生的复制人。即使换成影印人,这份能力也毫无减弱。

大小12具龙骑兵袭向蓝色机、红色机、以及勇士高达。

一边散射光束一边袭来的龙骑兵,蓝色机立刻抛开自己手中巨大的实体剑『战术复合兵装II(Tactical Arms Ⅱ)』。

红色机不知道是否不打算战斗,只是一昧闪避攻击。

展现最不容情动作的是勇士高达。这架机体拥有核能动力,能够活用强大动力来进行攻击。

装备在背后的两门大型光束炮转向前面,光束形成的光之漩涡把接近的所有物体悉数焚毁。

「各位真是了得。」

普雷亚称赞敌手。

实际上他们的战斗动作也的确令人赞叹。各人均在只差毫厘的位置闪过普雷亚的攻击,换作一般的驾驶员,相信撑不过一分钟。

「可是,我却还能自由行动。来,有人可以反击吗?」

对于这句话最快有反应的人是卡纳得。并不是被普雷亚的激将法刺激,而是为了帮拥有老友外貌和记忆的人实现愿望,才展开行动。

巨大的光束朝吹雪天意高达发射。

普雷亚立刻召回龙骑兵置于光束射线上,这是为了抵挡光束所作的牺牲。同时,他以别的龙骑兵对因为攻击而露出破绽的勇士高达施加攻击。

即使受到攻击,卡纳得却完全无视。勇士高达继续发射光束。

简直有如在太阳旁边一般,宇宙空间充满着亮光。

普雷亚把机体高速移动,不断闪避光束,闪不过的则用龙骑兵挡格。

双方虽然都没有受到致命伤,但是情况对普雷亚不利却越见明显。

对于龙骑兵对勇士高达的攻击,劾的蓝色机开始对应。准备对勇士高达发出攻击的龙骑兵,逐一被蓝色机破坏。

这并不代表这两人曾经事先商量。战斗中存活的人,自然会互相合作。

在两个人的合作战法面前,普雷亚逐渐被逼入了绝境。终于,最后的龙骑兵被蓝色机给一刀两断。

「……」

吹雪天意高达的动作停止,胜负已分。普雷亚使出全力战斗,也证明了创造影印人毫无意义可言。

「纳命来!」

这句话,听起来像是在催促自己的呼喊声,吼得很大声。

然后射出了巨大的光线。

Pages: 1 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elicia说道:

    [闭嘴] 終於全部完結了呢,請期待迷茫系列新篇章

  2. 6U5K说道:

    希望能拍成动画

  3. arkzionses说道:

    可惜不清楚最后劾和吉那打得这么样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