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世纪的風

新机动战记高达Wing – Frozen Teardrop – 连锁的镇魂曲Ⅰ

注释线
[1]Elysium,希腊语: Ηλύσιον,英语: Elysium, Elysion,希腊神话中死后的乐园,被神所敬爱的英雄们的灵魂所居之地。现实中的火星上只有艾律西昂山,关于其变为岛的过程,本章有叙述。
[2]Phobos,中文名:火卫一,是火星的两颗卫星中较大的和离火星较近的那一棵。其名字来自希腊神话中的战神玛尔斯之子恐惧之神福波斯。
[3]尼古拉•安德烈耶维奇•里姆斯基-科萨科夫,俄语:Николай Андреевич Римский-Корсаков,1844年3月18日-1908年6月21日,是一位俄罗斯作曲家,在季赫温出生。
[4]《天方夜谭组曲》,俄文:Шехерезада,英文:Scheherazade,作品35,是俄国作曲家里姆斯基-科萨科夫于1888年所作的一套交响组曲。它的创作灵感来自阿拉伯经典《一千零一夜》一书。
[5]Utopia,乌托邦,是一个理想的群体和社会的构想。出自希腊语:οὐ,意为“不”,和τόπος,意为“地方”,哪里都不存在的地方。
[6]Acidalia,名字由来于神话中的维纳斯之泉。现实的中的火星上存在着阿西达里亚平原(拉丁语:Acidalia Planitia),或译为阿西达利亚平原,中心位于46.7°N 338.0°E。
[7]在现实的火星中存在着克里斯平原(或译为克利斯平原,Chryse Planitia,希腊语,意为黄金平原)位于火星北半球,中心位于26.7°N 320.0°E
[8]Triton,希腊语:Τρίτων ,是希腊神话中海之信使,海王波塞冬和海后安菲特里忒的儿子。和父亲一样,他也带着三叉戟。
[9]Europa,中文名:木卫二,希腊语:Ευρώπη,木星的天然卫星之一,由伽利略于1610年发现(不久之后又被西门•马里乌斯(Simon Marius)独立发现)
[10]一般认为氟利昂通过破坏臭氧层,使大气层变薄,从而使地球的温度升高,造成温室效应
[11]Argyre,坐落于火星南半球的阿尔及尔撞击盆地中,约800公里宽。介于南纬42.7度-56.7度、东经306度-327度,中心在49.68°S 316.0°E。名称来自于1877年乔范尼•斯基亚帕雷利所绘的火星地图,是希腊神话中东方的一座银岛(Argyre)。
[12]又名希腊撞击盆地、希腊盆地,是一个位于火星南半球高地中的一个巨大的撞击盆地,中心在42.7°S 70.0°E。希腊平原直径2,300公里,约成东西向的椭圆形,是火星上最大的撞击构造。一般相信是在39亿年前的后期重轰炸期一颗小行星撞击所产生的。
[13]Scheherazade,讲述一千零一夜故事的女性。俄国作曲家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创作的交响曲《天方夜谭》英文名即为Scheherazade。
[14]Olympus Mons,是火星上的盾状火山,亦为太阳系中已知最高的山,高于基准面21,229米,将近地球珠穆朗玛峰的两倍多。位于北纬18.4度,东经226度。
[15]Maganac,在菲律宾塔加洛语(Tagalog)中意思为“家族”。AC时代时作为卡特尔的下属,由四十名反抗OZ的阿拉伯籍MS驾驶员组成之私人军队,其目的为解放于殖民地工作的劳工,队中各人几乎都使用同一款机种,各小队队长则有特装机。见下图: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终孽剑士说道:

    [MS06S] 新的还是旧的啊?

  2. O.M.A说道:

    楼主强人,感谢! [嬉皮]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