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世纪的風

新机动战记高达Wing – Frozen Teardrop – 连锁的镇魂曲Ⅰ

在木星的第二卫星欧罗巴[9]【Europa】的海中发现的耐干性藻类,将火星的地球化进程飞跃般地加速了。

地球圈时间的两百多年以前,以氟利昂人造大气的温室效应[10]使得火星慢慢变暖,但二氧化碳还是很多,并不处于生物可以呼吸的状态。

以仅有的一点温室化,极冠的冰即使融化了也马上被地表所吸收,刚形成的海在冬天的时候又变回了沙漠。

AC时代的宇宙开发研究者拉纳•格林是考虑将『欧罗巴之藻』在火星上使用的第一人。

那时,『欧罗巴之藻』虽然是科学上的大发现,但在实际生活中不要说派不上用场,更是会危害地球环境的麻烦东西。

在厚冰层更下面的深海中存在的『欧罗巴之藻』在沐浴到太阳光的时候,俗称为『木星之苔』的浮游生物会以惊异的速度开始增殖。

让这『木星之苔』在火星上增殖后,能一下子加速温暖化以及绿化的进程。

预计这能使本来需要数百年时间的地球化进程在数十年内完成。

即使这样也没有实行是因为初期AC时代的有识之士们『对于行星规模环境破坏的担心』。

但是有次,发生了事故。

被一个个运送到地球圈的资源卫星中的一个偏离了预定轨道,竟然坠落到了火星上去。

本来的话,这个资源卫星应该被称为『MO-VII』的。

落下的地点是火星南半球的阿尔及尔平原[11]【Argyre Planitia】。

同样位于南半球的希腊平原[12]【Hellas Planitia】虽然也是如此,但这个平原是在遥远的太古时期由于陨石冲撞形成的。

在那里又落下了一颗资源卫星,形成了双重构造的巨大火山口。

关键是这个资源卫星内部的冰中已经混入了『欧罗巴之藻』。

溶解,曝露于太阳光下之下。

『木星之苔』产生并且一口气增殖了。

在短暂的时间里,火星发生这样的变化谁也不知道。

以小局域地球化【Paraterraforming】居住在火星的人们也没有注意到穹顶【Dome】外缓慢的环境变化。

沙尘暴依然猛烈地吹着,红色的大地和天空依旧是没有改变的风景。

随着火星的地下水脉中苔类的增殖,直到一年的平均气温上升的时候,人们才开始注意到。

并且,在此之后仅仅几年间沙漠的半数充满了海水。

阿尔及尔的双重火山口也充满了碧色的水,成为了巨大的湖,不,是海。

氧气浓度也一下子升高,气压也变得和地球一样。

阿尔及尔的双重火山口产生『木星之苔』之后,后来这个地方成为海的时候,被称为『拉纳•格林海』,并且这个地方还建造了巨大的人造海上国家,『拉纳格林共和国』诞生了。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终孽剑士说道:

    [MS06S] 新的还是旧的啊?

  2. O.M.A说道:

    楼主强人,感谢! [嬉皮]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