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心大提督

Metal Build RX-93-ν2 Hi-ν高达测评

Metal Build RX-93-ν2 Hi-ν高达测评
Metal Build RX-93-ν2 Hi-ν Gundam Reviews

测评时间:2022年7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令粉丝期盼的MB海牛高达终于在7月30日发售。这是一款经由海牛原机设出渕裕老师监修的产品,造型明显改自07版MG海牛的设定稿,与旧时代造型以及KA版的肥牛截然不同。公布后因为搭配还原复古插画中的梅毒斑点盾牌,再加上明显有别于MG Ka版的直线造型,使得该产品成为了粉丝热议的话题。

MB版海牛个头上与MG版几乎相同,约20cm左右。涂装偏向冷色调,部分的白色色差涂装在一定光源下偏淡,看着和官图的重阴影味道差别很大。

站立平衡上还算可以,只要调校好大翅膀的角度,也能脱离支架进行站立。但是考虑到尾翼较为尖锐,建议有个支撑会更安全。

整体造型更接近出渕裕在07年为MG 海牛1.0绘制的设定稿,其方正的线条和细碎的造型与流行了二十来年的圆润风格形成鲜明对比,考虑到RG版也偏向这类浮夸的风格,官方的审美取向也实在堪忧啊。

产品实物的头部与官图有些差距,天线位置上移,鼻上色差涂装过浅,不过也可能是打光的关系。

整体面部的锐度也很一般,因为缺乏渗线,侧、后脑看上去比较惨白。

躯干显得非常长,各种裂甲、色差涂装,小装饰面使得情报量爆炸。

驾驶舱、肩、领口有多处因为可动而妥协的巨大缝隙。腰部也有支架外露的金属灰骨架部分,空腔较大,确定不是学独角兽?而驾驶舱上方仅有三孔,和官图四孔明显不一。

肩部的细节密度适中,手臂关节拥有两段,可以做出代表性的平旋。手腕造型有着MB惯有的外形风格。

前后裙甲也有高密度造型。

侧裙甲上有不少感应器。

包含浮游炮的背包拥有巨大的尺寸,尽管有金属配重,如果翅翼偏后的话,还是会导致站立不稳。

浮游炮有着拼装版没有的渐层涂装,虽然渐层十分不明显。

里侧的涂装十分花俏,可通过配备的专用支架固定成攻击模式。

得不说浮游炮的安装非常困难。浮游炮的安装基座因为带有可动,在安装时会向左右两个方向移动,导致C扣对准需要力气+准星,我尝试了2个小时才完成六根的组装。

可以通过插入尺寸适当的物体,挡住基座插头可动空间,能够提高一点安装成功率。这里明明换成划扣就可以解决,为啥一定要C扣,差评。

翅翼的基座造型比较方正,这和KA版造型中的圆润差异极大。要注意军刀插拔容易导致插头断裂。

鸟头状的推进翼拥有可动,并可下放收纳。

燃料罐拥有两段设计,但是造型实在画蛇添足

腿部正面还原了出渕裕标志性的C面弧度,并添加了大量的原创细节进行升级。正面看审美还好,除去脚踝装甲,背面真是俗不可耐。

此版海牛还拥有裂甲设计,满满的独角兽既视感,也可以当做是整备模式(配件包安装模式)吧。裂甲部分仅有胸部、肩部、手臂、前裙甲以及小腿部分。

胸部的裂甲变形是拉开左右两侧,不过细节不是特别明显。

手臂的两处裂甲像极了独角兽,手臂的两处裂甲像极了独角兽或是MG KA版牛。而腿部裂甲主要在小腿两侧、前端装甲可打开,后脚跟也有一处不明显的滑块可动。

前裙甲划开后还能看到未来给HWS装备用的卡扣凹槽,这说是偷懒吧,就是偷懒吧。

配有标志性的步枪,造型看着颇为古朴,还添加了小林诚在早年设计的背带(虽然是牛用的),也可通过替换零件拆除。

梅毒盾极为争议,且喷漆的斑点比官图小很多,看着比官图还要难看一些。

盾牌的固定臂上有关节,非常方便调整位置。导弹、光束炮都有不俗的表现。梅毒涂装真是白瞎了这盾牌本身的素质。

打开腕部护盖,能露出内藏式的机炮。

以及收纳式的短杆的军刀。

无论哪种军刀,特效件都有着放射状的造型,非常好看。

骡子快乐筒不能少,只是看着尺寸上不配巨大的身躯。

火箭炮有折叠收纳的设计,安装的位置也和以往产品不同。同时炮身也能展开,实现背后射击的雄姿。

附带有标准MB地台,搭配新设计的支架和魂支架可以提供给浮游炮使用。至于好不好看你们自己品。

没有什么特别亮点的专属logo印刷。

插满辅助支架的地台,看着拥挤不说,一股子群魔乱舞的感觉。尤其那个魂支架龙虾钳,怎么看怎么违和。

细一点的支架一头有球关,一头有卡位式可动,是可以调整角度的。不过杆子实在太细,掰多了怕断。

本体的支架插口只有背部一处,安装需要在背包之前。

MB版和MG版在尺寸上都是20cm,对比一看风格差异真是巨大。

颈部的可动范围受到造型的限制很大,没有拉伸,前后左右都会受到明显的干涉

手臂折叠很出色,肩部却阉割了前几款MB普遍采用的翻翘设计。

也拜空腔带来空间所赐,腰部前倾方面没有问题,且平旋也令人满意。

腿部可动也完全OK,就一个字“紧”。

产品为全涂装,锌合金骨架,色差涂装,再加上大量的转印标识贴纸,细节情报量上是目前所有产品之最。但是过多的立方造型和肥海牛差别过大,这会令喜好旧版样式的粉丝很不适应。说是多了一个裂甲模式,看着怎么都像是给后期的HWS装备让空间,什么都裂甲也是乏善可陈。实物和官图对比存在不少细节偏差,浮游炮也异常难装。整体可动幅度都算大,只是惯例的一掰就松、紧而不畅的手感,很难让人把玩的太舒服。定价上作为系列的新高,素质并没有完全匹配也令人小失望。而作为原本只能在GK领域满足的超高人气机体,以现代“审美”诠释下的合金产品,想必“爱”的人依然会“爱”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uhengqihs说道:

    没有中奖还是非常好看的模型的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当前海牛成品中的最高规格,还是很帅的~~

  3. SamSung3310说道:

    看旧MG的图驾驶舱上方仅有三孔好像才是对的,反而是本来官图的4孔是错了

  4. mnb127说道:

    挺抗拒這種畫蛇添足的風格 但不加細節又有人嫌素了
    臉暫時除了RG外 感覺没一台合心意 正好省錢

    另外看到照片就知道放姿勢有多辛苦 而且拍的那位感覺也不喜歡這台 拍得没其他用心

  5. 子上君说道:

    个人觉得盾牌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不喜欢的人估计真的很难接受吧

  6. Gainsoul说道:

    霉斑盾牌,毒属性抗性+50%

  7. 雨衣海说道:

    我喜欢霉斑盾 嘻嘻嘻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