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3- 红色彗星(1)

笔记型电脑的荧幕上,显示着经过设计的英文字母。那是将U与C两个字母进行组合的简洁标志。

“UC计划。隶属联邦宇宙军重编计划的一部,也是在公司极度保密下进行至今的计划代号。RX-0‘独角兽’则是在同名计划下当作旗舰机被开发出来的机体。”

昏暗的房间中,被桌灯照射出憔悴脸庞的男人这么说。艾隆.泰杰夫,三十二岁。服务于亚纳海姆电子公司,于RX-0开发计划中担任装甲材质部门的负责人。“工业七号”的战斗发生后,他马上设法与其他作业人员从“墨瓦腊泥加”逃生,却因慢了一步而受到ECOAS的软禁。在计划的相关资料大半已遭销毁的现在,他被视为少数对RX-0计划相关情报最为清楚的人之一──

“和以往的MS不同,‘独角兽’最大的特征便是在全身都采用了精神感应框体。开发据点是在‘格拉那达’的亚纳海姆工厂,约一个月前己经分别将试作的一号机与二号机完工。二号机被送往地球,现在应该正在进行重力环境下的启动测试。我负责的是一号机,在三个月前被公司命令将其送到‘工业七号’。通知书是正式的公文,上司也说只要出差大概一个月,事情就可以结束了……”

“艾隆先生。”

打断艾隆那像是在求救般的声音,塔克萨.马克尔面无表情地插话。“很抱歉,我们对于技术面的事情比较生疏。麻烦你对精神感应框体再做些说明,要尽可能钜细靡遗。”

“是……”

隔着一张桌子,点头答应的艾隆对背后投以寻求确认的眼光。站在背后的加瑞帝上尉点头示意之后,艾隆便开始用着颤抖的手指操作起自己带来的电脑。先前艾隆曾在未征求同意前把手伸向电脑,而突然被加瑞帝将手腕扭到身后,这应该是艾隆不得不如此谨慎的原因吧。感觉到站在加瑞帝身旁的康洛伊少校耸了耸肩,扭动隐没在一片漆黑之中的巨大身躯的迹象,塔克萨刻意前倾上身,凝视着荧幕上的讯息。他那用石膏固定的左臂撞击桌面,发出了刺耳的声响。

“精神感应框体,简单来说就是本身具备精神感应效能的特殊合金。其原理是将电脑晶片微缩至极限之后,连同金属粒子一起铸造进MS的骨架。”

显示在荧幕上的画面,似乎是显微镜下所观察到的精神感应框体放大图。凝神注视的话,便可在排列呈蜂巢状排列的金属粒子空隙间,发现明显为人工物的晶片。那整然有序却又具有机感的构造,与其说是物质,还比较接近生物的细胞。

“正如您所知,精神感应系统能够接收、增幅驾驶员的脑波……或者也可以称作感应波,并将驾驶员的意识反映在机体的动作上。与作为主系统的精神感应装置相互连线,可以让精神感应框体更加确实地接收到驾驶员的感应波,使驾驶员与机器之间的高度连动得以实现。过去由于强度及生产性等问题,只能在驾驶舱周遭安装这套系统。但这次计划中的RX-0,则是在所有的可动式框体都采用了精神感应框体。”

接着出现在荧幕上的是RX-0的CG像,构成其骨架的可动式框体在上头是以红色闪烁显示。因为只是简单的介绍图,所以无法窥见细部的构造。尽管艾隆也是开发人员之一,从个人终端能下载的资料也只到这个程度而已。塔克萨并没有多开口,只是催促亚隆继续说明下去。

“由于全套精神感应框体的实际配备,使得驾驶员的感应波能够直接传达到机体的驱动系统。也就是说,驾驶员可以不必再如传统字面上的意义,‘操纵’自己的机体,几乎光靠思考便能进行控制了。当然,各部关节都经过磁气覆膜处理,因此理论上RX-0的反应速度是没有止尽的,可以说机械与肉体已经达到同步……不对,可能还比那更快。不管是再怎么优秀的驾驶员,从感觉到危险并做出应对的行动之间,至少会有秒单位以下的时间延迟;而RX-0的人机介面,又远远凌驾了人体反应的速度。”

“不过,这样驾驶员的身体应该负荷不了吧?”

能够立即对驾驶员的脑波,亦即对驾驶员意识做出反应的,超过二十公尺以上的金属巨人——当它开始以超越人体反射的速度动起来的结果,不用多想也能知道。MS大小的机体,只要稍稍移动就会产生数公尺规模的振幅。不管机体本身制造得多么坚固,里头的驾驶员不消多久就会晃得晕头转向。“没错。”艾隆本人也马上同意了对方的意见。

“为了减轻机体行动所带来的巨大G力,RX-0准备有专用的冲撞缓和装置(Shock Absorber)以及驾驶服。但即使是使用这些配备,一般人也无法承受长时间驾驶带来的不适感。同时考虑到精神感应装置对脑部造成的负担,连续运作时间的极限可说是五分钟。因此,系统设定成在一般驱动时会开着限制器,只有在战斗时NT-D装置才会发动。”

额头上的独角展开成为V字,肩膀与胸部以及脚部的装甲跟着滑动。隐藏于底下的精神感应框体显现,可说是为机体本身杀人性机动力作保证的推进器与喷射管,也在这时裸露了出来:这才是RX-0真正的姿态———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正如其名“独角兽”的外形反倒是被限制器所拘束住的,不自由的型态了。看着RX-0逐步改变外形的CG,心里开始感到有些毛骨悚然的塔克萨用了较低的声音问道:“NT-D又是什么?”

“NT-D是担任全精神感应框体控制台的OS名称。过去我负责的部份是外装,所以对其详细内容并不清楚。不过,听说NT-D是新人类驱动系统(Newtype Drive)的略称。”

意料之外的名词回荡于耳,在塔克萨心坎里掀起一阵涟漪。与康洛伊以别有意涵的眼神对望后,塔克萨用着不带抑扬顿挫的语气对艾隆回了一声“原来如此”。

“RX-0在被送往‘墨瓦腊泥加’之后,曾遭人对OS动过手脚。像这项系统看起来就没有包含在最初的设计之中,你对这清楚吗?”

桌上展示出B5大小的照片之后,艾隆的眼神明显出现了动摇。在RX-0被回收到舰内后,军方对驾驶舱里的仪表板显示作近距离的摄影。照片里,仪表板上面正浮现着读作“LA+”的红色标志。

“因为我负责的是外部的装甲,系统方面的问题实在……”虽然亚隆如此回答,但塔克萨没有漏失他动摇的视线、一口气追问:

“艾隆先生,你最好仔细想过之后再开口。军方虽然将作业外包给民间企业,但军用MS的开发仍算是联邦军技术研究本部的列管事项

依据我们向上级报告的内容,你也有可能会被认定为侵占军方资产的嫌疑犯哦!”

“怎么会……!我只不过是……”

“‘工业七号’是亚纳海姆旗下的殖民卫星,但‘墨瓦腊泥加’就不同了。实质上,毕斯特财团在那里说是拥有治外法权也不为过。RX-0送到那进行OS的最终调整后,被安装了规格书上没有的程式,我不认为这个情况,可以用一句‘我不知道’就简单了事。”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看了改订过的规格书,才知道有安装与NT-D连动的新程式。虽然也有风声说新程式是由毕斯特财团提供的,但除了这以外的事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就连NT-D的启动条件,对我们这些负责硬体的人员也是非公开的机密事项。”

“启动条件?”

“驾驶员并不能随意解除RX-0的限制器。只有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NT-D才会启动。我只有听说在‘墨瓦腊泥加’安装的程式……拉普拉斯程式,是为了在NT-D上加诸新条件的程式。只要对机体控制不产生影响,我们这些管硬体的也没办法多过问些什么。”

“不过,你应该有参与启动时的测试才对。”

“测试时用的还是虚拟程式,拉普拉斯程式是在测试完之后才安装上去的!”

两手往桌面用力一敲,艾隆抱着头趴到桌上。塔克萨用眼神制止了想立刻把他揪起的加瑞帝,注视起那双正在微微颤抖的肩膀。

“我当然也觉得很奇怪。以制造军械而言,保密事项也太多了。从到‘墨瓦腊泥加’之后,我就被禁止与外部进行连络,还得全天候待在财团的监视之下……最奇怪的,就是工作人员没有一个是与军方有关系的。不过,自从与新吉翁的战争结束之后,MS的开发一直都停留在微幅的变更而已,完全没有机会可以尝试新的设计。在这种时期能够进行新的研究,即使事情有点可疑,技术人员也会觉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算了。更何况开发的机体还是那有名的‘钢弹’。”

“‘钢弹’?”

艾隆抬起阴沉的双眼,答道:“那是我们帮它取的绰号。”讲完之后,艾隆脸上露出自暴自弃的笑容。

“看到它启动NT-D时的样子……也只能当作是刻意设计成那样的了。所以所有相关人员私底下都是这么称呼的,叫它‘独角兽钢弹’。”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