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3- 红色彗星(1)

高亢的鸣笛声,透过无线电在太空衣的头盔内响起。这只从海军带来的号令用鸣笛,在这时听来格外悲凄。那音色带着寂寥的气息,传到了利迪.马瑟纳斯的耳里。

没多久,震动便从脚边传出,弹射甲板的巨大舱门开始关闭了起来。由上下逼近的舱门将四边各长二十公尺的弹射口封闭,隐藏住于真空中昂然而立的庞大弹射器。在舱门完全关闭前的这段期间内,利迪等人已经在弹射目前列队完毕,并做出举手行礼的姿势。为了等待未归舰的机体,着舰用后部弹射口的舱门仍然开着……但是不管再怎么等,不会回来的人已经不会再回来了。距离往后应该会被记载为“工业七号遭遇战”的这场战斗结束已经过了半天以上,“拟.阿卡马”正准备迎向新的局面。将对于已逝之人事物的惜别纳于怀中,生还的利迪等人也必须再踏出他们的下一步。因为这时战死的驾驶员们的灵魂,应该也早就回到自己家里了——

‘结果,大家还是没赶上啊……’

厚重的舱门已经阖上,开始注压的警告灯号正闪烁起来的时候,诺姆.帕希利科克少校如此低喃。他曾向上级要求,即使过了规定的十二个小时也要继续开放闸口。到了第十七个小时之后,态度终于软化下来的MS部队长眼里,现在或许也还看得见部下的机体漂浮在虚空中。利迪将视线转向诺姆,不过看不见他被头盔护罩所遮住的表情。找不到可说的话,利迪也只能在队伍解散之后,混在三五成群的队列兵之中,通过舰内一道道的气闸。

将脱掉的头盔挂在背后的扣具上,利迪走下已经注入空气的MS甲板。看到大半MS都没有回到整备架,只剩沉默不语的铁壁伫立在前的光景,利迪又重新感受到了丧气的情绪。受到战死认定的“里歇尔”有五架,“杰钢”则有三架。ECOAS也失去了一架像是坦克的玩意儿,剩下的一架现在正盖着帆布躺在甲板角落。确认生存的驾驶员有三名,其中一人是轻伤,另外两名现在还躺在舰内的加护病房里接受照顾,看来已无望回归战线。实际上失去了三分之二战力的MS甲板,飘着一股闲散的空气。断断续续响起的起重臂与焊接声,让这股灯火将熄的惆怅显得更为醒目。

“德波拉、那察尔,就连伊安队长也……损失惨重啊。”

“先不提遭到伏兵偷袭的R003(罗密欧),其他七架都是被同一架敌机给击坠的吧?而且,最后还让那家伙给逃掉了。”

“三分之二耶,三分之二。被打下来这么多架,编制要怎么搞!就算把预备机的‘杰钢’也算进来,还算能动的也只有五架耶!连一个中队也组不起来。”

“只能等待增援啦。这种状况之下,要是再被‘带袖的’那架四片翅膀袭击的话,根本连一下也撑不了。”

“我之前扑克输给J4(茱丽叶)的歇罗,还没把他痛宰回来哪……”

由于没有平时的喧噪声,整备兵在四处交谈的声音便格外刺耳。利迪无意识地握起了拳头,漂过像是墓碑一样并列着的整备架之间。别一直责怪我们,利迪在心里这样说。并不是胆小就能活得下来,也不是勇猛的家伙就会战死。区分两者的纯粹就只有运气而已。在死神挥舞大鎌刀时是站着还是蹲着,就只是这样的差别便决定了结果。这种情况下,不管是经验、实力或是勇气都没有产生作用的余地。

死亡是来得那样干脆,让活下来的人只感到茫然。虽然也有想为同伴报仇的想法,但那样的心境就好像是在参加一场赌博一样,或许也只是自己别无他法可以得到平衡的身心所做出的条件反射而已。至少在利迪心中,对敌人的憎恨、悔恨一类的感情都相当稀薄。硬要讲的话,就是对于不觉得悔恨的自己感到悔恨。经验不足到不知该如何活用自己生还的身体,让利迪感到生气。自己迟早有一天会习惯这种感觉,把过去与死去人们的回忆拿来当成喝酒时的下酒菜吧——

在思考闷闷不乐地运作着的途中,人们的声音渐渐远去。回过神来的时候,利迪已经来到了整备中的自机前面。全体都沾上了煤灰,喷印的NAR-008标志也已经变得难以辨识,机体本身却没有什么地方受到值得特别一提的损伤。仰望着就连光束擦过的痕迹也没有的“里歇尔”,重新体认到自己什么也没办到的利迪,拿出钢丝枪将自己吊到了驾驶舱前。从开放的舱门那端伸出了几条缆线,使得在里头进行作业的琼纳.吉伯尼整备长的背影变得有些难认。

弯下自己高大的身子,吉伯尼正在按着连接仪表板的检电装置键盘。由于那背影看来像是在哭,利迪低低抽了一口气。老班底的士官与自己这样的新任干部有着完全不同的价值观,对于搭乘的战舰有着近似爱情的执着。从再度服役以来首次经历的正式实战,而且还是招致了多条人命损失的实战。经验这样的事情,吉伯尼体会到的应该是更深切的感伤吧。想不到开头该说些什么话,利迪叫了一声:“整备长……”结果那粗壮的脖子整个转了过来,带着杀气的视线也跟着扫到自己身上。

“混帐,你连参加实战都敢带这种玩具上场!”

比平日的凶脸又更加险恶,吉伯尼把手掌大小的飞机模型拿到自己面前──那是利迪在战斗前带进驾驶舱,后来压根忘在里头的复叶机模型──“啊,不对,那个是……”急忙出口的声音哽在喉头,利迪让退缩的身体往后方漂去。“那个是啥,你讲啊!?”紧迫盯人的吉伯尼走到了外头,巨大的块头正矗立于舱门前。

“你就是带着出去郊游的心情在执行任务,才会任凭吉翁的残党宰割!”

吉伯尼岔开双脚、用力踏稳驾驶舱盖,把利迪的身体给撞飞了出去。利迪无计可施地在无重力间漂浮,最后落得整个背撞在“里歇尔”胯下延伸出的钩状装甲的下场。周围的整备兵一副被吓到的模样看向两人,之后露出像是在说“又来啦”的表情,又纷纷把头转了回去。利迪迅速地重新站起身,瞪着吉伯尼叫道:“你这只是借题发挥吧!”

“在战场上我也是拚了命的啊,不要把气出在我身上。”

“没拿出成绩来说什么也没用!你还是拿着这个去玩吧!”

吉伯尼将飞机模型一甩,哼的喷出一道鼻息。不去看他的脸,只盯着飞过自己头上的小小复叶机,利迪反射性地踢了脚边的装甲。

一边想着为这些事争执很蠢,一边却又想到这样反而比较没那么沮丧,利迪奇妙地感到精神一振了起来,开始一股脑地追起正在横跨甲板飞行的复叶机。或许是因为原先的设计便符合航空力学的关系,复叶机塑胶制的机翼轻巧地穿越空气,在毫不减速的情况下飞到了对面的墙壁。复叶机穿越过起重臂之间的狭窄空隙,到达墙际的窄小通道,飞进了走在通道上的人群中。

走在行列中央的人影回身闪过,用手抓住突然飞来的复叶机。晚了一步攀到窄道扶手上的利迪,被没穿着军服的对方的侧脸吓了一跳。深蓝色的工作外套配牛仔裤、随兴留长的焦褐色头发。个头比起走在前后的男人要小上一号的那张脸,说他还是少年也不为过——

“啊,抱歉。”

“不会……这个做得好精巧。”

交出接住的复叶机,嘴角稍微缓和下来的少年仰望着利迪。那是对别无深意的眼睛,却相当坚毅。与少年乖巧的长相并不搭配,在他眼底藏有一道锐利的光芒。和那散发奇妙磁力的眼睛四目相对,利迪被胸口中的某种悸动给迷惑住一会,随即又注意到其他视线而抬起了头。走在行列前头的塔克萨.马克尔中校,不带表情地朝利迪这边瞥了一眼。

利迪马上敬礼,并从行列离开。少年的脸很快就被大人们的背影给挡住,走到了看不见的地方。若说是在移动收容的难民……包围住少年的一行人看起来又太过慎重其事。最人感到疑问的是,连狩猎人类部队的成员也在其中。利迪观察着那约有十人的团体,在最后头找到了认识的面孔,便移动过去那人身边。他是被配置到警备队的,与自己同期的新任干部。

警备队在平时的乙种制服上配挂有枪带,头上则戴了画有白线的防弹头盔。利迪过去用表情打过招呼后,跟在背后将脸凑到了对方耳根。“那家伙是谁?”利迪用下巴指向少年那边。同期小声地回答:“就是之前驾驶‘钢弹’的小鬼啦。”

“就是他……!?还是个小孩嘛。”

“我之前不就说了吗。听说等会儿就要对他作实地检验。”

凭藉压倒性机动力将“带袖的”四片翅膀击退的钢弹型MS及走在眼前像是个学生的少年。之间完全没有能够联想在一起思考的要素。迪在原地呆站了一阵。在这段期间一行人已经先走到了前面,为了追上队伍,同期用力蹬着地面。利迪跟着有样学样,紧贴在同期的背后。

“干嘛?”

“不是要去‘钢弹’那里吗?听说这次还回收到了结实的盾牌和步枪,我也想跟着去参观……”

“不行不行,局外人不准进来。因为光是亚纳海姆的人和狩猎人类部队,就已经为了所有权吵得不可开交了,现在里面根本是一触即发。”

“他们才是局外人吧。”

“和我讲这些也没用啊。”

走啦走啦。被同期用手赶走,利迪心不甘情不愿地停下脚步。一行人搭上窄道尽头的电梯,最后走进去的同期,负责将电梯门关上。一瞬间,利迪的目光又和看向自的少年交会到,不过并没有那个空间去确认方才的印象。关起的门板挡住了少年的视线,电梯降落到下层甲板。

在MS底下,有着别称舰内工厂的整备甲板。这是在机体需要换装或是大规模修理时会利用到的场所,被回收的钢弹型MS便是被保管在这里──精确来讲,如果与回收时的状况一样的话,现在应该还是似像非像“钢弹”的独角MS才对。趁着火大踹了电梯门一脚而被反作用力弹开的利迪,顺势抓住了舰内接连设置的气闸。每个人部一副绷得紧紧的样子,就不能稍微体谅一下别人的心情吗?在胸口里无谓地说起别人的坏话,利迪离开了MS甲板。

既然待机命令已经发布下来,也不能回到自己的房间放松。利迪把复叶机模型藏进头盔里面,走向了驾驶员待命间。

预备机和预备人手都全部动员的现在,拟.阿卡马队已经没办法继续维持原先的阵容。利迪只好和活下来的成员一起杵在空荡荡的待命间,穿着太空衣度过眼前沉闷的空间。正当利迪一脸厌恶地握着移动握把移动,来到十字路口的时候。一道曾经看过的人影从他眼前经过,利迪的心跳随之加速起来。

栗色的头发、白净的修长脸蛋,以及那包覆住空气而膨胀起来的披肩,绝对没有错。利迪调快了移动握把的速度,叫道:“等一下,你是……!”在十字路口前放开了移动握把,利迪用脚踩向尽头的墙壁以抵消惯性。于是在利迪歪了九十度的视野中,出现了转过头露出讶异表情的少女脸孔。

“果然是你。有没有受伤?之前我一直很在意,就是没时间问……”

隔着漂浮的披肩,在原地停下的少女直视起利迪。那对翡翠色眼睛透露出一股倔强……或着该形容成紧绷感比较恰当。在“墨瓦腊泥加”被敌机逼到绝境时,透过荧幕所看见的清秀侧脸与眼前的少女重叠,让利迪自个儿紧张了起来。就是因为看到了这张脸,自己才能毫不畏惧地做出反应。一面作出这种没有根据的确信,利迪客套地笑着说:“啊,那时候戴着头盔,所以你也认不出来吧。”

“我是带你们来的MS驾驶员。”

啊。少女露出像是回想起来的脸。利迪紧接着说:“我叫利迪.马瑟纳斯,你呢?”“……奥黛莉.伯恩。”声音从少女的唇问流泄。翡翠色眼睛的视线也一起垂到了地上,让原先凛然的修长脸孔突然失去了几分颜色。不见之前的凛然形象,少女散发尴尬气息的侧脸,让利迪也跟着接不上话。或许意外地是个害羞的女孩吧?利迪想。带着看错对方个性的想法,利迪又俯瞰了一遍少女的侧脸,就在这瞬间……“这样子不是把人当成罪犯在对待吗!”另一个声音响彻通道。

在通道尽头的机械调整室门前,利迪看到一个眼角上扬的黑发少女。“巴纳吉操纵‘钢弹’的事情一定是你们误会了。”跟着开口的是站在旁边,看似与少女同年纪的东洋少年。他们正一起瞪着眼前的女军官。若是没穿着制服,大概就会被错认与他们同年的那张娃娃脸,是美寻.奥伊瓦肯。
“但是他曾坐在驾驶舱是事实啊。其他还有理由能说明‘钢弹’为什么会动起来吗?”

对于就站在通道另一端的利迪两人完全没有察觉,美寻为了要安抚他们显得无法分神。在意外的地方听见“钢弹”这个字,利迪在感到有些惊讶的同时,对少女开口:“哎呀,他们是和你一起被带来的没错吧?”自称奥黛莉的少女抬起目光,俐落地点了点头。

“那个小鬼……和‘钢弹’的驾驶员认识吗?”

“是的……”

真搞不懂。利迪暧昧的回了一声“哦”。回想起被狩猎人类部队带走的少年长相,瞬间利迪想到了一个主意。扬起嘴角,利迪露出笑容对奥黛莉耳语:“若那么在意,要不要去看他?”

“咦?”奥黛莉抬起了脸。利迪背对着正以怪异眼光看着自己的奥黛莉,迳自向美寻等人走去。这样做刚好可以一扫心里的阴霾,反正设法在待命时提振精神也是驾驶员的工作之一。没有人愿意慰劳自己的话,就自己来吧。花上不到一秒的时间完成对自己的欺骗,利迪在看向自己的美寻等人面前,模仿起过去东方小孩玩游戏的方式高举起食指:

“想看‘钢弹’的人,来这里集合──”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