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3- 红色彗星(1)

“那么,现在该怎么办?要对他注射药物吗?”

五分钟后,透过荧幕看着监视器捕捉到的艾隆的脸,康洛伊问道。一边喝着海军传统的加盐咖啡,塔克萨反间对方:“你觉得呢?”

“再继续下去也只是浪费时间。更深入的事情,他应该什么都不知道吧!将该告知的情报依负责范围分别发布给各部门,让所有人都没办法推测到全貌。毕斯特财团的保密措施做得还真是漂亮。”

塔克萨并无异议。被单独留在审问室的艾隆,对于刻意留在房间里的电脑也无意去碰,就只是带着发青的脸色低头不语而已。也不是不能怀疑那是演技,但他的证词与其他开发成员明显是一致的。再者,他们也不是专业的逼供人员。塔克萨的心情和康洛依相同,不想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使用自白剂.让少数幸存的生还者成为废人。

之后总是会将他们交给本部进行正式审问的。塔克萨放下手上装普咖啡的马克杯,确认显示在荧幕边上的数列“11:17:32/04/08/0096”

四月八日,上午十一点十七分

战斗停息下来约莫半天,“拟.阿卡马”离开“工业七号”己经过了六个小时。虽然全盘借用舰内的俘虏收监设施,对在“墨瓦腊泥加”收押的四名开发成员进行审问,得到的却是在彻底实行保密措施下,有如瞎子摸象般的讯息。花上几个小时听取UC计尽相关成员的证词,并试探他们与“拉普拉斯之盒”的关系之后,简直像是连自己也成了摸象的瞎子之一。塔克萨等ECOAS部队的一伙人,正担负这样的徒劳感。

“先不管UC计划,宇宙军重编计划本身,在前年的中期防(中期防卫整备计划)就己经公布了。听说是要将分散于各殖民卫星的舰艇完成统合,重建相当于往年主力舰队的地球轨道舰队,目标是赶上百年的年度纪念,在四年后的宇宙世纪0100达成的样子。”

将足以胜任摔角选手的巨人身躯靠在监控室的墙上,康洛伊一边揉着眼头一边开口。于RX-0完成的时点宣告结束的UC计划,是当作宇宙军重编计划的一环而策画出来的──所有的计划成员都是如此坦承。“我也听说过。那是军事预算正在进行向下修正时被提出来的计划吧?”让操控台前的椅子转了一圈,加瑞帝跟着回话。

“那个计划明明就没有打算大量制造新战舰,简单地说,只是想将现有的战舰全部搜集起来充排场的小气计划而已。为此还开发了新型MS的消息,我倒是第一次听。”

“并非全无可能。UC0100还有吉翁共和国归还自治权这个重头戏在等着。配合这个时机重编轨道舰队,然后搭配上强力的新型MS……”

半带着故弄玄席的意思,塔克萨拉长了语气。“这算是军方在做自我宣传活动吗?”加瑞帝皱起眉头。

“应该说是联邦政府打算表态。现在会让主力舰队驻留在各地的殖民卫星,是为了防止吉翁的残党进行叛乱。要将这些舰队召回的话该怎么做?”

“啊……”康洛伊的提示,让加瑞帝正要拿到嘴边的马克杯停在空中。“政府的意思是要在那之前,先将吉翁的残党彻底铲除吗?可是──”

“要达成这个目标,并不像口头上说的那么简单。但是共和国归还自治权,的确是一个去除吉翁之名的难得机会。以0100为期,达成吉翁残党的根绝,以及藉此进行的地球轨道舰队的重编,到那个时候,联邦才能说是终结了一年战争以来的恶梦。而必须为此开道的,八成就是UC计划了──为了铲除新吉翁的‘钢弹’开发计划。”

以少数情报做出预测及判断是危险的,但是这么一想,很多事情都能得到理解。在吹起军备缩减风潮的这个时期,开发投入新技术的MS的缘故、即使把驾驶员的生命维持视为次要,也要追求机体性能极限的理由,以及MS外形会被设计得与过去被吉翁敬畏为“白色恶魔”的“钢弹”类似的事实──

“卡帝亚斯.毕斯特却在那机体之中埋藏了足以颠覆联邦的秘密,打算将其交给新吉翁……真是讽刺。”

事态如果真的变成那样,那就不只是送盐予敌这种程度的骚动了。眼见塔克萨露出苦笑,康洛伊与加瑞帝面面相觑。

“那么队长,果然那架MS就是‘拉普拉斯之盒’吗?”

“先不论是否能直接画上等号,情况证据倒算是齐全了──和备用零件一起准备好要搬出的机体、直到被运来‘墨瓦腊泥加’才被安装上去的拉普拉斯程式。虽然不清楚毕斯特财团从哪个阶段才跟开发计划扯上关系,但独角兽的确也是财团的象征标志。”

话讲完的瞬间,一度失去感觉的左臂与侧腹开始闷痛起来,塔克萨暂时停止继续说话;似乎是镇痛剂的药效过了。康洛伊像是察觉到这个状况而想说些什么,塔克萨避开他的目光,为了打断对方话锋而迅速说道:“无法理解的是,那兵器看来是以给新人类驾驭为前提而制造的这点。”

“新人类思想正是吉翁主义的核心。根绝新人类主义与驱逐吉翁残党两者是不可分的。会在赌上联邦威信的计划根基,让新人类专用的兵器占去一角,这点实在是令人费解。”

“以毒攻毒……也可以这么想吧。不过听说新人类研究所早就关闭了。”

“再怎么否定,结论不就是无法忽视新人类兵器的有用性吗?实际上到目前为止的钢弹驾驶员也都是……”

“正因为如此,新人类的排除,非得由新人类以外的人来执行不可。这也是为了打碎已经根深蒂固地建立在人们心中的神话。”

康洛伊和加瑞帝一起陷入沉默,短暂的寂静降临在狭窄的监控室。塔克萨在喝下冷掉的咖啡之后开口:

“UC计划、NT-D、精神感应框体……或许另外还有我们不知道的事。和‘拉普拉斯之盒’好像有所关联的部分也是,血腥味还真重哪,那架‘钢弹’。”

追根究柢来讲,到底是为什么会突然动起来呢?忽然想起从驾驶舱发现的少年长相,他名字是叫什么来着……因为镇痛剂生效而让脑袋变得有些迟钝的塔克萨,在这时听见房间内线电话响起的声音。

从这间监控室一直到所有用于收监俘虏的设施,目前都是在ECOAS成员的管理之下。即使是在这艘战舰服勤的人员,也不允许进入。“什么事?一拿起话筒的康洛伊露出臭脸。塔克萨从他的唇语读出来电者是亚伯特,便叹了口气走向门口。一解除紧急时可以形成气闻的门锁,随即将铁制的门板猛然推开

差点被突然打开的铁门撞到,就站在门前的亚伯特蹒跚地向后退。舰内的重力并不比月面有份量到哪去,要控制身体移动需要相当的诀窍。被穿着西装的随侍们环绕搀扶,亚纳海姆公司来的“客人”急忙想站稳身子,这次却又变成了差点向前仆倒在地的姿势。

男人甩开想再度搀扶的部下们的手,用力在通道的地板站稳脚步后,整理起被下巴肉给埋住的领口,看向了塔克萨。“有事吗?”对于预料中充满敌意的视线,塔克萨毫无表情地这么回应。

“还问我有什么事?我已经派人传话,说我想陪同审问收容的计划成员才对。毕竟他们是我们公司的职员……”

“现在他们是军方管理下的重要关系人,不可能让民间的人陪同进行审问。”

“那么,我要求调查收容于舰内的‘独角兽’。那总是我们公司的资产了吧?因为还没交货给军方,我们有优先权。”

“那当然,我们会请贵公司协助进行调查。到时会再通知您,现在请您先离开。”

两人交谈的内容,与前不久的对话并无二样。亚伯特靠着对ECOAS耍手段换得先机,早一步在“墨瓦腊泥加”搜集关于“盒子”的情报。在“独角兽”出现时露出反常态度,命人马上将其回收的他,对于被晾在一旁的这几个小时自然没有感到愉快的道理。亚伯特随即想要开口反驳,瞟了穿着西装在身后待命的部下们一眼,肥厚的脸颊诡异地扭曲了一下。等到塔克萨察觉原来那是在笑时,亚伯特才不可一世地说道:“看来我们对状况的了解似乎有落差的样子哪,塔克萨队长。”

“在‘工业七号’发生的事情,可不是砍掉两三个幕僚的脑袋就能摆平的。要是在应对上出了差错,就连中央内阁都可能垮台。为了将受害范围抑制到最小,在彼此可以协调让步的部分还是让步比较好。对这部分,我相信最高幕僚会议也会有相同见解,不是吗?”

男人的眼神与声音认定只要搬出上级的名字,军人就会闭嘴

塔克萨深呼吸后冷静地回答:“的确是有落差的样子。”

“以我的了解来看,伤害早就造成了。包括我的部下,已经有几十人或者几百人死去。即使我们再怎么协调让步,他们也不会再活过来。”

或许塔克萨有意思要压抑,不过他的眼中应该还是透露了杀气。气势上明显被压倒的中伯特退了几步,背部撞上后头呆站不动的部下。瞟过自己曾一度避开的目光,亚伯特像是在自言自语地低喃:“……身为担任ECOAS队长的军人,你还真是意外的脆弱哪。”对此塔克萨回以无言。

“算了,就这样吧。现地协调有困难的话,那就藉由上而下(top-down)来处理。我会趁早向上面报告,透过总公司来对‘月神二号’的ECOAS本部打点。”

“请随意。如果在藏身暗礁宙域的情况下,雷射通讯还能正常作用的话。”

亚伯特微微抖了一下眉毛。塔克萨正面直视他的脸,事务性地继续说道:“目前,‘拟.阿卡马’正躲在旧SIDE5的残骸。这里虽然是鲁姆战役的遗迹,能藏得了一艘战舰的地方也不多。如果被敌人从旁拦截到我们的远距离通讯,要找下一个藏身之处将会非常困难。”

在丧失了大半舰载战力的情况下,单枪匹马地横渡敌人有可能出现的宙域──“拟.阿卡马”并未有勇无谋到这种程度。在援军到来之前,只能依附在殖民卫星的残骸,并封锁对外的通讯。“拟.阿卡马”的现状,从一开始就在塔克萨的计算当中。若不是这样,他也不会对亚纳海姆公司的干部用如此直接的口气说话。

像是察觉到塔克萨的想法,火气冲上了亚伯特那无计可施的脸。“我去找奥特舰长谈。”

在充分瞪过塔克萨之后,亚伯特说完,转过身去。

“他是讲理的军人。”

放完话,亚伯特和递出危险眼神的部下们一起走上通道离开。由于在圆桶状的重力区块内,通道是沿着内壁的弧度而建、画出和缓的斜坡,待距离拉开三十公尺以上之后,对方的身影便消失在天花板的边缘了。等到亚伯特那大而无当的屁股从视线消失,塔克萨才小小叹了口气。一边用深呼吸减缓侧腹随之涌上的疼痛,塔克萨望向从门口观察着刚才对话的康洛伊发出质问:“之前那个少年还没恢复意识吗?”“是的。”康洛伊的粗眉毛皱作八字。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