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2)

开球用的球杆奋力挥下,坚硬球体切过风中的独特声音,便高高的穿越天空。飞过球道之上,被击出的球逐步融入蓝天,再也无法用眼睛追寻去向。

即使是在外行人眼中,这一杆仍然打得十分漂亮,周围传出稀疏的鼓掌。即使有想到这应该是礼仪,但布莱特?诺亚完全不懂高尔夫,也没有光在形式上入境随俗的意思。他沉默的注视着男子站在发球区的身影。罗南·马瑟纳斯自己拔起发球座,并将球杆交给杆弟保管;他似乎是在动作之间注意到了布莱特的视线。罗南与交替走上罚球区的年迈男子谈上两三句,展露笑容之余,仍一直将锐利的视线抛向布莱特。

“这边请”

像是察觉到罗南的意思,站在布莱特身旁的派崔克·马瑟纳斯低声说道。在参谋本部传来消息后不久,罗南的女婿便专程至佐世保的港口迎接对方,而他这时也不忘以自己摆出身为公家秘书的面孔,之以幕后人员的态度来为布莱特领路。布莱特明白派崔克对自己的敬意,而那也绝没有到殷勤过头的程度,但罗南这种摆架子的手续仍先让他感到不快。撇开这层不谈,布莱特也没有非得跟罗南见面的理由,更没道理要在高尔夫球场上等待对方。

罗南从成群队友中抽身,以粉红色马球衫搭配遮阳帽的他,就坐在高尔夫球车上。背对着一丝不苟的派崔克的目光。布莱特走进罗南跟前。调正了打不惯的领带,他保持立正不动的姿势——有一半是为了惹恼罗南。望向球道那令人目眩的绿意,罗南首先出声道:“抱歉,把你叫来这种地方。”

“我也想直接将您请到家里招待,只可惜外界的目光实在盯得太紧。”

“不会……身为移民问题评议会议长的您,找我这样的军人有何贵干?”

尽管口气收敛,布莱特仍直率地表达了己意。稍微挪动脸庞,罗南打量的目光利落扫过对方身上,问道:“你不打?”后,又将视线转回广阔的球场。

“这在宇宙不流行。”

虽然布莱特觉得自己的回答不近情意,但他也没有其他话可回。这时候,下一名球手将球击出的风声刚好传来,罗南一面应酬性的鼓掌,一面带着苦笑说道:“你这是个坦率的人啊。”

“很高兴能知道你是正如传闻的人物,但此时此地实在地得请你稍加配合。我希望你装成熟人来打招呼般,和我把戏演下去。车子已在俱乐部等着了。”

锐利的一眼,短短的显露出罗南身为政治人物的威严,随后他摆着轻松的笑容,从高尔夫球车上起身。此时,罗南的肥硕躯体换换摇晃,险些跪倒草皮上。布莱特不做多想的伸手搀扶,却见罗南肥厚的脸庞朝向自己,带有笑意的眨眼;了解到“戏码”已然上演,使他皱起脸。“您怎么了吗?”其他球手发出关切。

“没关系,不碍事。我从早上。就有点不舒服。”

“那样不行哪,您要先回去吗?”

“既然我在上一场比赛里已经拉开比数了……也好。”

在杆弟搀扶下,罗南坐上球车。布莱特并未多看对方的背影,与派崔克交换过眼神,他没跟疑似地方权贵的其他球友对上脸,自己离开了发球区。

越过第七洞这片平缓连绵的绿色绒毯后,有栋建造的气派脱俗的俱乐部。对无望出人头地的军人来说,能走在地球自然中的机会不多,更遑论会员专用的高尔夫球场。拒绝了邀自己一同坐上车移动的派崔克,布莱特决定兼当散步的走到俱乐部。早一步回俱乐部的罗南多少也需要花点时间整装。既然球场里也有“外界”的眼光观望,布莱特判断,他们还是别轻率地同进同出比较妥当。

布莱特在位于亚洲东半的佐世保工厂受邀搭上私人喷射机,直到抵达北美亚特兰大的高尔夫球场为止,共花了六小时余。这里璀璨洒下的阳光及炫目怡人的绿意,在根本上都与远东温和湿润的空气相异。即使球场里的绿地与殖民卫星一样整顿的井井有条,似乎仍掩饰不去每处土地特有的气息。这种无法压抑的魄力正是地球特有的特质,想到自己正处于其中,布莱特突然被叫来这种地方的不快,多少也得以平息了。回想起来,它发现自己从来到地球后就一直来回于阴暗的舰桥与港口间,都没在太阳底下好好走过。布莱特将这当成临时的短暂休息;在顶级高尔夫球场里做个森林浴,倒也不坏。对年纪已经来到三十后半的身体而言,运动不足是个无法等闲视之的问题。

但只要离开这里一步,布莱特就得开始面对罗南把自己叫来的意图。作为独立机动舰队——朗德•贝尔的司令,政治家只会视他是一颗容易使唤的棋子。既然对方已经透过参谋次官安排了这场避人耳目的会谈,即将找上他的麻烦肯定也自有其分量。事态不止得对媒体保密,恐怕还必须避开政府内部的目光——无论如何,只求对方不会将自己塞进后车厢,硬是载到马瑟纳斯家就好。一面在心里把玩着称不上玩笑的想象,布莱特漫步于经过修剪而整齐得诡异的草皮。美国南方的强烈阳光,晒得他时差暂时还调试不过来的脑袋隐隐作痛。

Pages: 1 2 3 4 5 6 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