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2)

政府的保守派与毕斯特财团各自于参谋本部扎根,正为争夺「拉普拉斯之盒」掀起暗斗。要是涉足,只会让自己卷入政治恶斗。布莱特要以一句“另请高明”愤而离席并不难,但在回绝对方之下,又得如何将「拟•阿卡马」唤回?担任非主流部队的司令的他,在相当于自己雇主的国防部队议员中也有人脉。若动用这层关系——不,毕斯特财团应该会立刻得知,并在某个阶段拦阻他的行动。政治家是种成立于借贷关系上的职业,不会有没欠人人情的政治家存在。要是勉强介入,政坛便会开始清算人情,追究的管道自然也会遭封锁。当交易在一名军人无从干预的地方完成后,真想就永远石沉大海了。

简言之,「拟•阿卡马」已经趟进这池浑水,别说是归建原队,就连乘员的安全也无法确认。要是依循难以指望的政界管道,或者带着一同趟进浑水的觉悟,置身于事中?一面自觉到自己正拿不定主意,布莱特将视线转回罗南身上。对于彼此眼底的想法稍作推测后,低着头说道“对了,我想介绍一个人让你认识”的罗南突然站起身。

拿起办公桌的电话,罗南朝话筒交代道:“叫他进来。”几秒后,一名青年随着敲门声走进室内,布莱特则微微吃了一惊。他在意的并非是对方穿的深灰色军官礼服,或是将帽子夹在腋下的站姿。不知为何,来者生硬的褐色瞳孔,竟和罗南给人的印象类似。

尚留孩子气的脸孔下,配发时日应不算久的少尉领章正闪闪发光。“我是利迪·马瑟纳斯少尉。”立正不动的青年行举手礼说道,听见对方所言,布莱特回神站了起来。一面回礼,布莱特微微朝罗南的方向瞀去。“如你所料,这是我不成才的儿子。”苦笑着说完,罗南没多看那名青年的脸,径自在沙发上重新坐下。

“要认为我在宠自己的小孩也无妨,可以让他搭上你的战舰吗?别看我儿子这幅模样,其实他也是朗德•贝尔的驾驶员。”

紧绷着端正的五官,青年同样没有多看自己的父亲,眼光只注视着一点。这么一提,布莱特记得自己无心间听人事科说过,有个中央议员的儿子分派到朗德•贝尔队。摸索着当时的记忆,布莱特想起对方被分配到的部队名称,压抑住内心的动摇,他望向青年的脸孔。“利迪少尉……我记得,你是被分派至「拟•阿卡马」没错吧?”一边开口问道,布莱特侧眼瞪向罗南。

无视于回答道:“是的。目前我已被除队,正处于待命状态。”的利迪,罗南也将表情难辨的目光朝向布莱特。是要让亲生儿子来监督自己吗?先不论利迪一个人脱离「拟•阿卡马」的经过,布莱特重新体认到,一切事情未免都设计的太好了,忍住口中的叹息,他将视线转向眼前的少尉。褐色的眼睛里散发出某种别于紧张的僵硬,利迪也回望布莱特的脸。

“现在也同时在进行新型MS的评价测试,「拉•凯拉姆」上可没有缺人驾驶的机体喔!”

“不要紧,参谋本部有分发试作机给我。如果甲板上还有空间,希望您能让我使用。”

就连MS都已张罗完毕了是吗?连佩服的力气也提不出,布莱特沉沉的坐回沙发上。窥探向罗南肯定自己决不会拒绝的脸色,布莱特忍不住发出叹息,然后仰望立正不动的利迪。利迪并未做出俯视长官的无礼举动,依旧将绷紧的目光聚集在一点之上。

利迪面对的不是布莱特,也不是他的父亲。那看起来像是与其他事物对峙,正拼命想站稳脚步的表情。紧绷到好似要逼垮自己的目光,隐藏着他内心的脆弱——布莱特回忆道,没错,搭乘历代高达的年轻人,都具备这样的眼神。将令人不安的想象与冷掉的红茶一起吞入口中,布莱特把目光转回罗楠。柱钟远远响起,模糊的报时声缓慢的搅拌了房里的空气。

Pages: 1 2 3 4 5 6 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