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9- 彩虹的彼端(上)(1)

一下电梯,从舰尾方向就传来微弱的震动音,让成为低重力俘虏的身体微微震动。是共和国兵们所搭乘的小艇离舰了吧。重力区恢复一片宁静,除了让离心重力产生的圆筒的回转音以外,什么都听不见。感觉到每走一步身体就更加沉重,巴纳吉走过留有些许硝烟味的通道。在呈现缓缓弧度的圆弧型走廊前进三十公尺后,就是他目标的房间。

没有人命令他进去,连锁都没上,他却不肯出来。自己进去、自己关上铁门、不与任何人交流,保持沉默。站在跟其他拘留室一样,遮蔽里面人类气息的铁门前,想透过窥视用的铁窗窥视里面状况的巴纳吉,因为发现自己感到胆怯而皱起眉头。他深呼吸一口气,形式上敲了门之后,不待回应便推开了铁门。

拘留室墙壁全部贴着防止自残用的垫子,为了省电而总是昏昏暗暗的。靠在墙壁上,好像在发呆般坐着的斯贝洛亚.辛尼曼,就有如拿到昏暗中的一块影子。就算被门口照进来的光所照射着,他仍然一动也不动,只用转动的眼神回看巴纳吉。在下腹部使力,将几乎要被那气魄推出去的身体稳住,巴纳吉站在门口紧紧盯着辛尼曼的黑色瞳孔。

“脱出用的小艇,已经离开了。”

张开的口中流露出预定之外的言语后,巴纳吉一时陷入沉默。在眨了两三次眼睛之后,辛尼曼似乎不感兴趣地低下了头。

“要是想留在这里的话,就上来舰桥吧。马上就要与新吉翁舰队接触了。你知道内部状况,多少可以给点建议吧?”

明明不是来讲这种话的。巴纳吉被隔阂似乎越说越深的焦虑所驱使,抓住了开启的铁门边,无法下定决心踏进室内,只有留在门口。他的目光从一言不发的辛尼曼离开,看向自己脚边伸长的影子。舰内广播好像告知了些什么,但是他的心中没有余裕去仔细听内容。

“玛莉妲小姐与布拉特先生他们都来帮忙了,只有船长你却躲在这种地方——”

“我已经不是船长了。”

话被沙哑的声音打断,巴纳吉抬起头来。辛尼曼看着墙壁,眼白浮现在昏暗之中,却又马上被闭起的眼皮消去那光芒。

“船已经沉了。下命令的家伙也消失了。曾经是部下的人们,都各自在靠自己的判断行动。”

“这样的话,你又是什么!?”

不由自主地吼出来的声音传到墙壁的垫子上,没有回响地被吸进地板而消失。把脸从像尸体般一动也不动的辛尼曼身上别开,巴纳吉的目光逃向门口旁边的昏暗之中。

“我也想认定我们没有关系了……!可是没办法,对我来说你仍然是船长。要是抽离了船长你,现在的我也会消失。”

黑暗之中传来身子抖动的气息,不过他没有心情去确认。因为有你在、我才能活下来,你的复杂告诉了我世界的实情,你的温柔教我就算如此也要活下去。因为有太多悲伤的事,所以有人为了消去悲伤而生——那些话语深植内心,一次两次的背叛是消不去的。抓着铁门的指尖使力,巴纳吉再次看向辛尼曼。

“你放玛莉妲自由,并且拯救了奥黛莉不是吗?其他的事,是另外一回事。你为什么要这样——”

“要从之前所在的场所跨出一步,没有那么容易。是要代价的。”

打断他的话,辛尼曼稍微抬起头来。巴纳吉噤声看着他的侧脸。

“不管是这艘船的人、‘葛兰雪’的人……公主,还有你也一样。大家都付出了代价。安定的生活、身为军人的地位、至今支撑着自己的信念与自尊。其中也有人甚至付出了生命吧。”

塔克萨.马克尔中校的脸孔掠过脑海,达卡战场上听到的罗妮.贾维声音从耳边拂过。不去害怕改变,用跨出一步的勇气来拯救自己的所有生命——辛尼曼粗糙的手掌相握,“我所付出的,是全部。”他用沙哑的声音说道。

“责任、怨恨,我把形成自己的一切都抛弃了。现在剩下的,只有空壳。我已经没有力气去负起什么责任了,去告诉贾尔。”

“告诉贾尔先生……?”

“叫你来跟我说话的,就是他吧?”

“不是,是玛莉妲小姐说的。问我能不能来跟船长你讲话。”

露出动摇而睁大的眼睛,在黑暗底部淡淡地发光。“玛莉妲吗……”听着他低语的声音,看着随后就没有动作的辛尼曼,巴纳吉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连这道门都无法跨越过去。“为了改变,而逐渐失去什么……”他不自觉地在口中重覆着,最后再一次直视着凝结的昏暗之中。辛尼曼什么都不说,也没有抬起头来。

“不过,相对地也有得到的东西,不是吗?”

没有更多话语可说,他从门口退了一步。“这道门我就开着了。”丢下这句话,巴纳吉离开了拘留室。带着每一步都有无力感在扩散的心,他往电梯方向走回去。开着的门,持续在无人的通道上拉出淡淡的影子。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9和10应该一起发售……

  2. lisongi说道:

    可以看吗

  3. Vajra说道:

    拜谢F大大 :evil: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