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1)

啊,今天也脱节了──醒来的瞬间,巴纳吉.林克斯这么想着,然后把调成震动的闹钟按停。

因为抱着睡、所以变得相当温暖的闹钟指着上午四点二十分,确认时间后,他悄悄地下床。窗外还是漆黑一片。宿舍这间放着两组床、书桌和梳妆台就塞满的双人房,仍静静地笼罩在夜色之中。四周安静得只听得到时钟秒针的声音,还有睡在隔壁床的室友拓也.伊礼的轰隆呼声。

两个臭男生的房间自然不可能干净,地上散着脱下来的衣服还有空罐之类的,不过乱中还是有序。巴纳吉在黑暗之中抓起衬衫和牛仔裤,连灯都不开就下床,垫着脚尖走向浴室。他很快地梳洗完毕,看着洗脸台的镜子。

深褐色的瞳孔,以及带有遥远东洋血统的肤色。留长的头发与瞳孔同色,不用费心打理也相当平顺。看着自己平凡到不行,没什么特别的十六岁男孩脸孔,那脱节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不过这股感觉,也只持续到他套上那一件唯一的外套。

蓝底的防火纤维上,有醒目的“AE”的标志。亚纳海姆电子工业专科学校的实习用工作外套,在左胸位置饰有母公司亚纳海姆公司的标志。这东西并没有好看到能在实习课程以别的时间穿,不过巴纳吉对多买的外套进行改造,把它当便服穿。主要的改变处在领口周围加上的皮带扣,背上所印的亚纳海姆工专字首,AEIC的标志看起来很矬所以去掉了。当然,这不是他自己修改的,而是找熟识的二手服饰店帮忙。

穿上衣服,稍微压下那种“脱节”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身为亚纳海姆电子公司这间大企业末端的现实感。拍了拍脸让自已清醒,巴纳吉离开浴室。确认室友还在睡梦之中,打算无声无息地前往门口,可是却不小心踢到了地板上某个篮球大的物体,一阵滑稽的电子音在脚边响起。

‘哈啰,巴纳吉。哈啰,巴纳吉。’

球型身体上的两片圆盘像耳朵一样打开,被踢到时的冲击让哈啰启动,并且用合成语音叫着。巴纳吉急忙压住开始自己滚动的哈啰,低声怒吼:“哈啰,安静点!”不过已经太迟了。用棉被盖住头的拓也开始蠕动,一与已经做好外出准备的巴纳吉四目相对,立刻以抖落棉被的劲道猛然坐起。

“该死,巴纳吉!你不在乎禁止偷跑条约吗!”

拓也大叫着,他茶色的卷发睡得一头乱,连嘴边的口水鄐忘了擦。虽然室友的形象是有督和力的大哥哥,不过女孩子看到他这个样子的话,受欢迎的程度会下滑吧?但是巴纳吉现在没空想这些,回了“拓也你还不是把时钟调快五分钟!”这句话,就抱着哈啰跑出房外。将哈啰放在宿舍门口,巴纳吉吃起昨夜事先买的三明治。哈啰像颗球一样,精神饱满地自个儿弹跳穿过玄关的自动门。

穿过与宿舍邻接的校舍,通过连接校庭与道路的楼梯,有电动中停车场。配车系统是由电脑管理复数停车场,自动将车辆配发给使用率高的地点,只要有ID卡,任何人都能使用。巴纳吉咬着三明治,坐上两人座敞篷电动车。将ID卡插入插槽按下启动钮,在握住方向盘的同时踩下油门。

‘没规矩,巴纳吉。’

大概是辨识出一手拿三明治,一手握将方向盘的巴纳吉,哈啰的两颗光学感应器一边闪烁一边说着。在球型的身体上搭载初级人工智慧的哈啰,原本是以孩童为对象贩售的吉祥物机器人,因此只会这样说话。这原本不该是相当于高中的工专学生拥有的玩具,不过巴纳吉自行对它加以改良,并且当宠物带着。

天亮前的道路相当地安静。巴纳吉吞下三明治,隔着电动车的挡风玻璃望向天际。透过散布在夜空中的云层,远方有无数的光芒闪烁着。看起来像是星是的光芒,但其实不是。那是通宵营业的店铺或工厂、大楼的窗口传出来的夜灯。是与这里正好处于反方向的城镇灯光。在约六千公尺上空闪烁的光毯,以缓缓的弧度盖满整个天空,从沿路的大楼缝隙中,可以看到光芒一路连接到前方的天空。反方向的居民抬头看天空的话,这台电动车的车头灯,还有周围街灯的光芒,看起来应该也会像星星吧!

在巨大的圆筒内壁贴上人工制造的大地,并在大地上建造住宅、办公室、公园等构成街道的要素。宇宙殖民地内的景象每个都差不多是这样。直径六点四公里的圆筒以一定的速度旋转,在内壁的街道上产生离心力,让居住者感受到与地球差不多──约一G的重力。贴在内壁像磁砖一样的人工大地,也就是地盘区块,大小宽三点二公里,深一点六公里,因此地面看起来不会沿着内壁弯曲。顶多是地盘区块的接点看起来有点倾斜。

日夜是由殖民卫足外接的镜面,或是纵贯圆筒中心的人工太阳重现的,也有调节气温制造四季的功能。时间设定基本上以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为准,气候则以地球上的北半球为准。除非有观光等特别用途,否则这个基准可以适用于所有殖民卫星。因此在四月七号,过了上午四点三十分的现在,殖民卫星内部不热也不冷,大多数人还在夜晚之中。不只是这么“工业七号”,在地球圈建造的数百座殖民卫星也一样地迎接春天、一样在夜晚之中——当然也包括住在殖民卫星里的百亿人口。

而身为这百亿分之一的巴纳吉,从两个月前就过着天亮之前起床,到港口去打工的生活。工作的内容,是在殖民卫星外头“扫垃圾”。早起很辛苦,不过通识课程可以用来补眠,所以还好。上课前的三小时,含夜班加薪的早班勤务,比放学后做五小时来得划算。

拓也也在同一个地方打工,不过先到的可以挑性能比较好的工作用迷你MS,而薪水会随着工作成绩增加,因此每天的开始都在比偷跑。虽然有订下不能来阴的这最低限度的绅士协定,不过只要不耍阴险就行,所以巴纳吉跟拓也彼此都在想偷跑的方法,目前的胜率大约五比五。

不过,他们两个并不是特别贫穷的菁管生。在全部学生强制住宿的工专念书,确保了衣食住,需要的顶多就是零用钱。这毕竟只是游戏,巴纳吉心里这么想。甩掉室友,获得高性能迷你MS的游戏。暂时抛开学业,藉由打工消除郁闷的游戏,大家都是这样的。沉浸在学生的悠闲中,不去面对那“脱节”感的游戏……

‘老是打工。多少念点书啦!’

不知道是怎么辨识的,哈啰突然蹦出这句颇切中核心的话。感到自己被看透,巴纳吉回了一句:“这是户外教学啦!”

“工专的学生会成为未来的亚纳海姆职工,先习惯操作迷你MS并不会有坏处。”

一方面觉得自己的藉口怎么都是这种模式,一方面对自己可以这样说又感到很满足,巴纳吉再度感受到那种“脱节”的感觉。这是一年前他根本不敢奢求的未来,面对着十二分完美的未来,心中一方面觉得不如就这样随波逐流,另一方面却又对走上别人铺好的路的自己冷眼以对。然而自己也没有其他想要做的事,课业维持中上的成绩,跟其他人一样地玩乐,只是漠然地觉得“脱节”。这种麻烦的心理状况从巴纳吉小时候就开始,到现在已经成为他的老毛病了。

电动车穿过住宅区,进入与轻工业区之间的商业地区。巴纳吉将电动车停在便利商店的停车场,如往常一样前往地下铁站。一想到要是太悠闲可能会被拓也追上,他收起无聊的忧愁,横越寂静道路的脚步自然地加快了。

“工业七号是亚姆海姆电子公司营运的工业殖民卫星之一。在殖民卫星公社的管辖之下,设备的维持管理都由亚纳海姆公司进行,约两百万的人口之中,有超过半数的居民是亚纳海姆的员工以函其家族。剩下的一半大多也是关系企业或下游公司的员工,跟亚纳海姆无缘的大概只有政府办事处的公务员、警员或消防员等人。不属于任何一个SIDE,也没进行自治运动,所以联那军也没留驻军。这座殖民卫简直就像亚纳海姆公司的私人孤岛。

亚纳海姆公司在战后反覆进行吸收合并,成为号称“从汤匙到宇宙战舰全包”的一大企业集团,因此在商业地区经营的超级市场或连锁速食店等通通都打着亚纳海姆标志。去电影院会看到亚纳海姆集团出资的电影、棒球场有亚纳海姆赞助的球队在进行远征比赛,居民用AE信用卡付帐。钱在集团内循环,形成支出的薪水又被回收的结构,不过却不带强迫,而且可以做到居民不去注意、根本没感觉,这就是亚纳海姆之所以能成为大企业的原因。巴纳吉侧眼看着企业相关广告占去八成的海报,搭上了开进月台的地下铁。

“工业七号”殖民卫星整体就像是工厂的集合体,三十四小时都有值勤中的人,不过没有工厂在这种还不算是早上的时段交班。因此地下铁车内只有一名身著作业服醉倒的中年男性,还有一1名看起来像是在酒店上班,妆厚得看起来快掉下来的女性。她连看都不想看巴吉纳,面无表情地向着窗外。在车内漂荡的过期香水味,令人想起早已舍弃的故乡味道。巴纳吉找了一个双人席坐下。

三层门关上,地下铁随着轻微的震动发车,从月台进入通往殖民卫星外壁的隧道坡道。虽然称为地下铁,不过宇宙殖民地的地下铁并不是走地下隧道,而是运行于曝露在殖民卫早外壁轨道上的单轨电车,也就是说它等于是吊在轨道上,运行于殖民卫星的外面——也就是宇宙中。

离站没多久,在坡道中设置的气闸在后方关闭,接着前方的气闸打开后,便进入真空的宇宙空间中。在隧道内回响的运转声与空气一起流逝,在有如耳朵突然堵塞的寂静中,穿过气闸的单轨电车无声地滑行在殖民卫星外壁。

因为没有空气阻力、所以可以用少量的动力高速行进的地下铁,在殖民卫星是不可或缺的通勤要素。要去港口还可以到“山”脚下搭缆车,或是连电动车一起搭升降梯上去,不过巴纳吉喜欢从地下铁的窗户看着宇宙,这里有其他地方无法享受到的解放感。

也有人因为会晕而不想搭。为了产生一G的离心力,殖民卫星的圆筒约两分钟自转一周,算起来是时速超过六百公里的回转速度。要是跟回转轴平行运行的话,从地下铁看到的宇宙会不断流动,对乘客来说感觉就像是身在高速甩动的水桶底部一样。当然,因为绕行的是二十多公里的超长圆周,看起来只不过是星星往横向流动而已,不过一不小心的话,脑袋很可能〣回殖民卫星后还在昏,严重的话还有可能罹忠重度的神经官能症

那被称为科氏症候群,是移民初期的宇宙居民常见的环境病。

不过,对于灰宇宙出生,在殖民卫星环境长大的巴纳吉这个世代来说.从地下铁看宇宙,就跟从展望台俯瞰街道一样,只是稍微脱离日常生活的行动。出了殖民卫星外面,可以清楚地看到还在建设中的“工业七号”构造。“工业七号”是在月球及地球之间,绕行L1共鸣轨道的暗礁宙域中的密闭式殖民卫星。形状有如巨大的氧气筒,有港口及工厂区的那一端向着地炑,向着月球的另一端则有通称“辘轳”的殖民卫星建设工具像盖子一样盖着。竣工时,圆筒总长度据说会达三十公里,而目前刚完成了十八公里。巴纳吉突然想到今天有新的地盘区块要运进来。

宿舍的公告栏上贴着通知用海报,上头写着:“四月七日,下午一点即将实施新地盘区块扩充工程,造成各位居民困扰”云云。也就是说又将补上新的人工大地,工业七号的筒身又拉长一点六公里。独自漂浮在过去战争产生的大量垃圾中的殖民卫星,不管怎么延伸,巴纳吉居住的世界就是这么点大小……

就在巴纳吉徒然地想着这些事,脑中再次浮现那种“脱节”感之时,他看到有个白色物体高速横越过窗外。

那不是星光,它发出好几次推进器的蓝白色闪光,以斜角穿越地下铁的下方,便以远远超越殖民卫星转速的速度往月球方向飞去。只有一瞬间,看起来还不到小指尖的大小,可是巴纳吉觉得拖着白色残像飞走的物体,看起来是人型的。

“MS……?”

没有错,那跟打工用的迷你MS完全不同,是真正的MS。不只是它完全模仿人类比例的外型,连它头部长出来的独角,巴纳吉都看得一清二楚。“工业七号”没有MS的制造厂,所以不会是在测试新型MS,那么是军队在附近训练吗?

心跳不知为何加速,掌心渐渐地渗出手汗。那令人联想到白马的灵巧度──不,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独角,使它看起来不只是单纯的白马,而像过去传说中出现的神兽。那叫什么名字来着……

这一瞬间,“脱节”的世界突然归位,仿佛之前看不到的事物突然在眼前开启的感觉,但是他找不到可以形容的言语。巴纳吉把额头紧贴在窗户上,专心地找寻纯白色机体的下落。坐在后方洒家女风格的女性没有动静,穿著作业服的男性依然在睡他的觉,并且打了一声相当响的喷嚏。

电车到达殖民卫星圆筒的一端,并照着路线几近直角转向。殖民卫星的前端被看起来像压力容器的圆型筒子盖着,电车移动到盖子上,前往中间凸出的港口区──docking bay。巴纳吉无法再找寻白色机体的下落,便坐回椅子上。挡风玻璃上方可以看见与docking bay邻接的工业区巨大建设物,强烈的重量感压得人喘不过气,但是现在的巴纳吉却完全不把它放在眼里。他只感觉到强烈的白色残留在视网膜中晕开,心跳毫无理由地加速。

一切,就这样开始了。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waytothedawn说道:

    thank you very much,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2. Young说道:

    From:waytothedawn:

    thank you very much,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welcome to AE Media! :-|

  3. 沐阳之间说道:

    不错哎,没什么错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