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1)

幸好餐厅的隔壁就有迷你MS的停靠场。而那里停靠着最新型的特鲁洛公司制800型、人称“特洛八”的机体,机上还没有人,这状况对于此时的巴纳吉来说,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大概是去上厕所了,钥匙卡还插在机上。巴纳吉坐进“特洛八”的驾驶舱,确认是否有动力。他对大叫“喂,你……”的作业员回吼:“危险喔!”接着解开卡在地板接脚上的脚部固定器。就在他不理嚷着“你是谁!不要随便乱动!”并追来的中年工作员,让“特洛八”向前进一步的时候,一颗绿色的球体撞击作业员的头盔,乘势跳进驾驶舱。“哈啰!?”巴纳吉不自觉地喊出口,并将乖乖追来的哈啰夹在膝盖间,盖上了半球形的防风罩。

巴纳吉做完最低限度的安全确认手续之后,解除脚部的电磁。“特洛八”短小的脚部踢向地板而浮起来的同时,巴纳吉踩下油门。背部的喷射装置点火,“特洛八”朝着面向殖民卫星内的货物出入口一口气加速。

殖民卫星的前端部,从内壁到无重力工业区的急斜坡被称为“山”,正如其名地有裸露的岩层与植树覆盖着研钵型的气密壁。从内壁仰望的话,呈现的外观让人想到就像标高三千公尺级的山——有名的富士山,隐匿在云中的山顶附近有许多缆车站,以及往来于无重力地带的搬运船的货物出入口。“特洛八”通过其中一个出入口,沿着人工太阳柱前进。吹袭而来的人工对流让机体摇摇晃晃,不过巴纳吉仍然四处张望,寻找漂在黑夜中的人影。

不用靠夜视镜,巴纳吉就发现了漂流的人影。他没那个心力察觉这有多么不可思议,巴纳吉再度发动“特洛八”的推进器。这跟在真空中驾驶不同,机体很重。充斥殖民卫星内的空气形成一道墙,机体的震动透过操纵杆传来。他一瞬间感觉到自己真是乱来,但是这股理性随即消失。

人工太阳的照明器开始微微发亮。离完全开启、烧灼周边空气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巴纳吉开启对物体感应器,让目标物与自机的距离及相对速度等数值显示在操控台的荧幕上。虽然要领跟回收宇宙垃圾的一样,不过对手是活生生的人类。要是接触的方法太粗暴,可能会把她害死。

与人形的距离越来越短,已经能透过防风罩看到披肩式外套飘动,及纤细的四肢跟身体的影子。是女的──在他直觉地这么想的瞬间,旁边吹来的对流大幅摇动机体,让巴纳吉连忙调整推进器的推力。因冲击而浮起来的哈啰眼睛一闪一闪,叫着:‘振作点,振作点!’

“特洛八”再一喷射推进器,一口气接近人影。对方似乎察觉到机体的声音及光亮,漂在虚空中的人形把视线转向机体。那对翡翠色的瞳孔即使在黑夜中也含着清晰的光芒,有如经过琢磨的宝石。

这一瞬间,活体的存在感突然传遍他全身,巴纳吉马上打开了防风罩。这不是出于思考,而是本能地感觉到眼前的肉体太脆弱,经不起迷你MS那硬邦邦的机械臂捕捉。

猛烈吹袭的风仿佛捂住了眼睛跟嘴巴。打开的防风罩灌进了风,让“特洛八”机身大幅倾斜。他用单手抓住操纵杆,勉强维持机体的姿态,将另一只手越过操控台伸长出去。随风飘动的少女睁大眼睛,也将手往这里伸。眼神交会,“特洛八”机体与人影擦身而过的一瞬间,巴纳吉握住那名少女的手拉进驾驶舱。

之后,人工太阳发出光芒,铺天盖地的白光笼罩了“特洛八”的机身。巴纳吉一边用身体接住少女纤瘦的身躯,一边关上防风罩、踩下油门。他没有看到瞬间灼热化的空气膨胀、扭曲着袭来的恐怖景象。有如被爆炸性的光芒压制,“特洛八”往内壁下降。

风从防风罩还没完全关上的缝隙吹进来,让紫色的披肩盖在巴纳吉脸上。巴纳吉乱了方寸,过度用力地踩下油门。虽然他马上拉开披肩确保视线,不过从内壁支撑人工太阳的巨大支柱已经近在眼前,钢铁的支柱以殖民卫星的回转速──匹敌客机的速度撞过来,并且擦过“特洛八”的机身。

冲击声响彻驾驶舱,头脑的麻痹使他一瞬间失去意识。脚下流动的街道旋转,并高速接近。膝盖上的人影大叫:“会掉下去!”感觉到她的胸部凸起压在自己肩膀上的巴纳吉,总算避免自己陷入错乱。巴纳吉回应:“我会想办法!”并看向拖着残像高速流动的内壁地形。“特洛八”没有抵消惯性上升的推力,力量也不足以对上内壁的相对速度——在一秒之内下此判断的巴纳吉,再度握起操纵杆。

他用最大推力让“特洛八”前进,并且尽可能控制高度逐渐下降的机身,移动到位于轻工业区与住宅区边界的干道上。虽然速度计超过时速两百公里,而且承受空气的流动后还会再加速,但是跟内壁的相对速度还是差上时速四百公里。确认道路上没有车子跟人影,内心低喃“行得通”的巴纳吉,刻意降低“特洛八”的高度,飞进流动的大楼群间。

仿佛要压溃拚命喷射推进器的“特洛八”,带有殖民卫星回转速度的道路从后面往前流去。“特洛八”降到高度五公尺,穿过高速流去的高架桥,却被背后袭来的空气压住,高度不断下降。巴纳吉看着后照镜,左右闪避高速追来的街灯及电动车,就在高度计正要降到零的前一刻,大叫:“咬紧牙关!”

“特洛八”的脚底碰到道路,突然被离心重力抓住的机身好像被撞飞一样向后倒。跟路面的相对速度虽然降到二百公里以下,但仍然是迷你MS的冲击吸收装置无法吸收、令人感到骨头都散掉的冲击。冲击与巨响在脑袋里搅拌着,安全气囊从操控台中弹出。在感觉到安全带绷紧肩膀的激痛,和抱住少女细腰那只手掌上的感触后,巴纳吉的意识便消失在浑沌之中了。

环绕身旁的巨响,以及用仰卧的姿态在路上滑行的机体振动都逐渐远去,弹起的柏油路碎片逐渐盖住变暗的视野。接着视野中混入像是拦车用的铁栅以及泥土,随后最大的冲击降临,之后一切都被黑暗所包围。

被铲起的泥土从防风罩的裂缝中落下,掉在脸上。哈啰不断‘紧急!紧急!’地发出噪汗,吵得巴纳吉苏醒过来。他感受到脖子与肩膀的疼痛而皱起眉头,透过随处都有破损的防风罩望向天空。曚曚亮而熟悉的天空就在眼前。位于相对位置的内壁街道则被溶入光芒当中,连光源人工太阳所在处都无法辨别。这就是密闭式殖民卫星暧昧的天空。

在他胸口有张被光芒照亮,生疏的面孔沉睡着──头脑还没清醒的巴纳吉,俯视躺在他胸口的陌生脸孔。是与自己年纪差不多的少女。破风吹乱的短发带着美丽的栗色,细致的肌肤白里透红。刚才一瞬间看到的瞳孔……那鲜明得令人印象深刻的翡翠色瞳孔,藏在闭起的长睫毛之中而不得见。

从她的颈后传来混有香水味的柔和体味,漂进巴纳吉习惯机油味的鼻子。心跳到这个时候突然加速,巴纳吉轻轻把少女紧贴着的身体从自已的身体上移开。确认她还有呼吸后,巴纳吉打开“特洛八”的防风罩,将少女留在座位上,爬出驾驶舱。

“特洛八”似乎撞破绿化公园的拦车栅,刨起草皮撞上小丘,短小的身躯有一半埋在土里。虽然从这里看不到,不过干道的路面一定也被刨刮得厉害。就像陨石落下之后的惨状。

周围没有人影,清晨带着薄薄雾气的公园、宁静得只有麻雀的声音。万一是有许多人走动的大白天的话……这么一想,巴纳吉才终于感觉到白己闯了大祸,膝盖开始发抖。警察跟消防队马上会赶来,引起整座殖民卫星骚动,自己可能也会被逮捕。虽然是为了救人,不过任意开走迷你MS,还弄坏了街道,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就摆平,说不定还会被退学——

突然问,他的脚踝被抓住、用力扯了一下。站在“特洛八”上面的巴纳吉意料之外地失去平衡,来不及叫出声就摔倒在地上。

脸跟腹部撞到裸露的地表,刺痛的感觉在鼻腔中散开。虽然一瞬间不能呼吸、巴纳吉还是用双手撑起身体想爬起来。不过有人早一步压上来,巴纳吉的脸再次埋进土里。

“你是谁!?”

俯卧在地上的巴纳吉,被发出声音的人用膝盖顶住腰部、从背后扭住右手。动弹不得的巴纳吉,转头想看说话的是谁。而映在视线一角的,是那对翡翠色的瞳孔。

经历琢磨的宝石光芒,发出威压的冷冽俯视着自己。巴纳吉动了动吃进土而沙沙的嘴巴,发出呻吟:“还问我是谁……”

“我是看到你漂在太阳的旁边,所以才……”

巴纳吉仍然无法理解体型纤细的少女,却用军人一般的坚硬口气说话、压制着自己的现实。少女仍不放松警戒,此时哈啰搞不清楚状况的声音‘巴纳吉,巴纳吉,还好吗?’从头上掠过。少女似乎转过头,看到“特洛八”驾驶舱里跳动的哈啰,而稍微放松了扭住巴纳吉右手的力量。“你是这座殖民卫星的人?”等巴纳吉对此质问点头,她才松开顶在巴纳吉腰上的膝盖站了起来。

在恢复自由的巴纳吉站起来之前,少女爬进“特洛八”的驾驶舱,似乎在确认还通着电的操控台面板。少女没道歉也没道谢,只说“这个还能动”,让巴纳吉不明所以地眨着眼。

“我急着赶路,你可以送我到殖民卫星建造者的入口吗?”

少女从操控台面板上探出上半身,若无其事地说着。“殖民卫星建造者……你是说‘蜗牛’?”巴纳吉反问,而少女用她坚定的眼神肯定了。

“不行啦,那边禁止进入,而且你得去医院看看……”

“你接得很好,所以我没有受伤。拜托,我很急。”

“就跟你说不行嘛!光是把这东西开出来我就得受罚了。一不小会被撤照的。”

拚命地解释的自己,跟一边听话却露出“为什么反抗我”的质疑表情的少女,好像都已超越异常的境界、失去自我了,但是少女依然是冷静的。她跳下驾驶舱,低声说:“没有时间了。”话中带着些许焦虑。

“我必须去见一个人并且跟他谈。不快一点的话,事情将会无法挽回。”

“什么啊,是会发生什么事?”

“是战争,又会发生大规模战争。现在或许还来得及阻止。”

心脏噗通地跳了一下,巴纳吉看着少女的眼神。深沉的翡翠色瞳孔并没有失去理智,也没有要求同意,只有必须这么做的坚强意志,巴纳吉感到他被那股力量所吸引。要不是听到巡逻车的警笛声,他可能就当场点头了。

警笛声不是从单一方向,而是从四面传来。转过头去张望的少女,接着回眸望着:巴纳吉,要他快一点下决定。他压下心中的悸动,将视线从少女的目光移开。“不行,我不能这么做。”巴纳吉回答。少女微缩下颚,目光一瞬间黯然,随即用遮断一切的冷漠眼神瞥了巴纳吉一眼。

“没骨气……!”

她低声说完,头也不回地跑走了。那声音深深刺进他内心深处,感受到比身上的伤更加锐利的痛楚传遍全身,巴纳吉目送少女的背影。

“那家伙是怎么回事……”

把留在口中的土随着这句话一起吐出,巴纳吉才想到来不及问她的名字。少女的背影消失在朝露之中,取而代之的,是大批的巡逻车,透过朝露而馍糊的红色灯光,映在巴纳吉的视野中。

点击观看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2)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waytothedawn说道:

    thank you very much,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2. Young说道:

    From:waytothedawn:

    thank you very much,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welcome to AE Media! :-|

  3. 沐阳之间说道:

    不错哎,没什么错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